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小說】離開地球前的最後一碗拉麵(3):到英國的麥田準備麵粉!

作者:山梗菜│2020-06-25 10:15:02│巴幣:28│人氣:296
傍晚,我回家休息的時候上網搜尋,果然在一個外國的神秘學情報網站上找到西班牙傳來神秘飛碟綁架豬隻的報導。農場主人看到飛碟把一頭他們養殖的豬吸進去,嚇得直接報警,農場員工還用手機拍下了飛碟誘拐動物的過程。

農場主人還堅稱,外星人綁架他們飼養的豬是為了進行侵略地球的研究。

天啊,我說不出口,那頭豬其實是為了製作放在拉麵裡的叉燒肉才被綁架走的,對不起啊那座西班牙農場的各位員工,細心培育美味的伊比利豬的各位員工!可是我保證一定會把那頭豬製作成超美味的叉燒肉外加舉辦一場小豬的誦經超渡法會,所以請放心吧!

『你還好嗎?』

瑪里夏的聲音突然從我腦海中響起,害我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沒想到瑪里夏竟然能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家客廳裡面,而且就站在我面前。

「妳怎麼進來的?」

『要進入地球人簡陋的土石建築裡,只要簡單的轉移技術就能辦到了。』

「雖然聽到這個已經不怎麼驚訝了……但要過來之前,請先跟我說一聲,這樣子我才能準備一下。」

『對不起。』

說完,瑪里夏遞給我一塊裝在銀色小盒裡的深藍色果凍狀物。

「這是什麼?」

『我的星球上迅速補充體能還有治療疾病的藥。吃了你的精神就會好一點。』

我吃了一口,那味道就像是把特別酸的櫻桃還有某種感冒藥水混合在一起,雖然不會難吃得難以下嚥,但要說好吃也有點微妙。

不過,我的體力真的在幾十秒內恢復正常了。前陣子操到爆的工作累積下來的疲勞都已經一掃而空,肌肉痠痛也消失不見,連幾天前吃壞肚子的輕度腸胃炎也康復了。

「謝謝。不過……今天我們引起很大的騷動啊。」我試著解釋:「在地球上像我們在西班牙那樣直接用太空船把豬抓走,是會引起很大的恐慌的!」

『我有在他們的農場裡留下購買用的白金。』

「但是誰也不知道那是妳留下來的東西啊,畢竟妳沒有……說明來意。」

仔細說明過後,瑪里夏才像是明白般點頭。

『在我的星球,購買者是可以在店家管理人不在場的情況下,自行完成交易的。我忘記地球人沒有讀取彼此心思的能力,真是太大意了。』

「下次就直接到商店裡面去買會比較好喔。」我建議。

『地球人的生活還真是不方便。』瑪里夏抱怨。

「地球人生活不方便的地方還有很多,在地球上待久一點就會知道了。」

『那我會經常過來拜訪,好好體會地球人的生活的。』瑪里夏回了句不知道是不是在開玩笑的話。

『除了製作麵條的麵粉外,剩下的食材我都快要養殖完畢,所以不用擔心。』

「養殖?就是自己養的意思?」沒想到瑪里夏比我想像的還厲害啊。

『我利用地球上的無人島土地,開設一座為了製作拉麵食材用的養殖場。』瑪里夏繼續說明:『蔥、木耳、高麗菜,還有為了製作糖心蛋而準備的母雞,全部都是我養殖的。因為到養殖成熟的那天為止還需要幾天時間,這段時間只要準備小麥就夠了。』

「連木耳也自己種喔……」我驚嘆。明明是外星人卻比我更懂地球食材的栽種,真的甘拜下風。

『明天要準備小麥的時候我會來接你。』

「記得這次要跟對方談過喔……妳要去哪裡準備小麥?」

『地球上稱為英國的地區。』




隔天,我們搭著太空船來到了英國。

「為什麼要來英國啊?」

『英國當地有相當廣大的麥田,從中就可以分析出最適合製作拉麵麵條的小麥。』

麵條的材料是中筋麵粉,就算得到製作材料的小麥,要把它製作成麵粉再變成麵條也需要花相當多的功夫。

我的店裡只有三個人,每天的事情就多到忙不過來了,當然不可能像其他店家那樣自家製麵,而我也不可能臨時弄一台製麵機。

另外,麵粉的材料還有水、小蘇打粉與鹽,這些也要一一準備感覺有點麻煩。但比起這個,從頭開始學習如何製麵比較重要。

現在英國這邊也是凌晨一點左右,四周一片黑暗。怎麼看都不像有人在的樣子。

『現在開始,要分析並找出適合製作拉麵麵條的小麥。』

瑪里夏面前出現一道投影螢幕。螢幕上映出被照亮的麥田,而上面還有紫色光點標註可以使用的小麥。

「找出來之後要怎麼採收啊?」

『找到麥田主人並直接交涉。接著直接採收。』

本來想問她「妳會不會說英文?」,不過她靠著心電感應的方式就能跟我溝通,問這個也只是多此一舉。

這時附近農舍裡有人出現。螢幕上清楚映出那些英國農夫們看到飛碟時的驚愕表情,連他們驚呼「Oh my God!」、「What is that thing?」、「It’s an UFO!」、「Alien!」的聲音也清得一清二楚。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瑪里夏無聲無息地從我面前消失蹤影。接著,我在螢幕上看到瑪里夏順著光柱降臨在農夫們面前,並且用心電感應向他們交談的樣子。

農夫們對外星人突然降臨在他們面前,而且還提出要購買小麥的要求非常驚訝,站在後面的幾個農夫還嚇得跌坐到地上,那驚慌的表情看起來就算當場尿失禁也不奇怪。

帶頭的農夫看起來是答應了。瑪里夏把白金塊交給他們,接著回到太空船。

『交易非常順利,可以開始採收了。』

太空船這時再次發射光柱,麥田裡的小麥全被吸收進來。看著透過瞬間移動憑空在半空中出現的小麥,我這時想到,讓外星人自己直接跟不知情的地球人講話好像也不是很好,說不定讓我來跟他們對話比較恰當吧?

但想想我英文又講得不好,到最後可能就只能用比手劃腳再加上幾句「OK?」、「Good!」、「Thank you!」的簡單會話,到時候可能就搞砸了。

算了,反正最後應該也只會被人當成茶餘飯後閒聊的都市傳說,還是別想太多了。

「對方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嗎?」

『沒有,只是全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而已。』

「那是當然的啦,誰會想到有地球人以外的顧客來購買小麥嘛。不過妳直接現身在地球人面前也沒關係嗎?」

『只是買食材而已,不會有任何影響。』

我確認一下空中的小麥,用這些小麥製作的麵條,用來煮五大鍋拉麵都還很足夠。

『今天準備好小麥,過幾天把養殖完成的蔥與高麗菜採收完畢,糖心蛋也製作完,我估計就可以開始製作。』

「糖心蛋要完成還得滷個半天左右的時間,最後還是要等喔。」

以前我跟瑪里夏曾經我的廚房裡面一起製作過糖心蛋。糖心蛋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將蛋用水煮過以後撈起,把殼剝好後再把蛋放到糖心蛋的醬汁裡面滷個半天,美味的蛋就完成了。

不知道是不是瑪里夏的星系上沒有像雞一樣會下蛋的動物,比起製作糖心蛋的方法,她好像對蛋本身更有興趣,不只一直捏著要丟掉的空蛋殼確認觸感,還瞪大眼睛看著蛋液與蛋黃。

於是準備好糖心蛋以後,我還特地幫瑪里夏上了一堂關於地球的卵生生物生態的課。

『真的耶,我忘記了。』

在幫瑪里夏準備麵類樣本的時候,我也順便告訴她關於拉麵烹煮時的相關知識,像是麵條也會根據粗細不同有不同的種類,她也很認真地記錄。

『距離休息時間還很早,要不要一起去地球的其他地方看看呢?』

「其他地方……像是哪裡?我除了日本以外的國家也都幾乎沒去過耶。」

『那麼要不要去你們稱為馬里亞納海溝的地方看看?』

馬里亞納海溝是地球最深的海溝,聽說深度連珠穆朗瑪峰在海平面上的高度都比不上。

「嗯……可以啊。原來妳的太空船連潛水都辦得到嗎?」

『就算潛進岩漿或是由強烈腐蝕性的酸性液體構成的海裡,也能平安無事。』

太空船這時以驚人的速度朝海溝方向飛去。

「我感覺就像在做夢呢。」

太空船直接衝進馬里亞納海溝裡面,不花幾秒就下潛到一片黑暗的深度之中。

『地球人不曾探索過這裡嗎?』

「要到這麼深的地方需要用到先進的潛水艇,那不是每個人都能搭的。可以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內到這麼多想都沒想過的地方,真的要謝謝妳。」

四周看起來黑暗而冰冷的海水裡開始出現看起來相當微弱的光。

今天可以親眼見到馬里亞納海溝的景色,真的很幸運。

我的眼睛很快就適應週遭的黑暗,仔細看,那是會自己發出光芒的海洋生物,只有在圖鑑上看過的那種齜牙咧嘴又兇惡的燈籠魚,或是身體細長的不知名魚類及沒看過的物種。

『不……不客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風景。』

我們兩個靜靜看著在四周游來游去的生物。

簡直就像科幻電影裡能見到的風景。

而且海中還有會自己發光的生物,就像夜空中的星星那樣,讓人覺得很浪漫。

『我的星球也有海洋與海溝,但生物模樣完全不同。』

「是喔,那我有點好奇妳們的星球的樣子呢。」

因為瑪里夏外表跟地球人很相似,因此生態系跟地球很像也不奇怪吧。

『不過我沒辦法帶你去我的星球參觀,私自誘拐其他星球的生物違反我的星球的法律。』

「沒關係啦。」

『所以我在想,趁著我還沒離開地球以前,我們可以把握時間一起在地球上到處玩。』

這種氣氛讓人感覺好像很適合告白。只要男生說句:「我會跟著妳在一起,然後我們一起拜訪這個宇宙的每個角落吧!」然後抱住女生,說不定就成功了。

但這是不可能的。瑪里夏是來地球完成作業的,而我也沒辦法在地球以外的地方賣拉麵,就像她說的,這是一段很珍貴的時間。

而且,這還是很奇妙的相遇。

「好啊。」

我望著外面那些在黑暗中發光的魚,靜靜地答道。

現在的我就像待在只有兩人又寂靜的水族館裡面,享受著這段夢幻般的時光。

『對你來說,煮拉麵很開心嗎?』

瑪里夏突然這麼問我。

我思考了一會這個問題的意思。

「如果只是煮麵的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當然很開心。」

『只是?』

「但是現實就是煮完麵以後,還有一堆累得要死的工作要處理,有的時候還會遇到嫌我煮的麵很難吃的地球人,遇到那種地球人的話真的讓我超傷心。而且還要擔心食材不新鮮,會不會造成食物中毒的問題,出事的時候很麻煩的。」

我回想著以前被客人嫌的樣子,感慨地笑著。

「可是能為了自己喜歡的事奮鬥,這樣子已經很幸運了。地球上有很多地球人,因為生活只能被迫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所以我覺得這樣子的人生很開心,就算有很多不爽的事,其實還是很開心,以後也會繼續在拉麵的道路上走下去。」

『地球人的生活真是痛苦。』

雖然瑪里夏這句話有點太直白,不過跟生活已經克服一切疾病與苦難的外星人比起來,地球人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真的很痛苦又很難理解吧。

『但是在這種痛苦的環境下努力做好某件事,這是有如遠古的藝術般美好的感覺。』

瑪里夏用讓人不太懂的比喻說道。

『看完了,我送你回去吧。』

看起來也看得很著迷的瑪里夏,用心電感應說道。剛才我稍微注視了一下瑪里夏的側臉,她專注而著迷地看著海景的樣子,真的很可愛。雖然不知道以瑪里夏的星球上的審美標準來說算不算美人,但以地球人的標準來說,她真的很可愛。

「好,謝謝妳。沒想到海溝深處還滿漂亮的。」

『我也覺得這顆星球很漂亮。』

聽說潛水時會有大氣壓力,潛水艇才會有下潛深度的限制。不過這裡的感覺完全就像安靜的水族館,身體也半點不適的感覺也沒有。

『在最後一碗拉麵完成以前,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再到處看看喔。』

瑪里夏的表情雖然沒有任何情緒,但聲音聽起來開心點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7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黃米
『但是在這種痛苦的環境下努力做好某件事,這是有如遠古的藝術般美好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句!

06-25 10:20

山梗菜
太好了,謝謝[e35]06-25 10:36
故事冒險者Jimmy
拉拉表示:オヨ!!那果凍比我們薩曼星的還好用!!

話說就算找了網路也找不到正統用法到底是用糖還是溏......
(但從煮法來解釋,這種蛋算是水煮蛋的一種,用糖字有種『用糖水煮』的錯覺...
 不過可能也採用了半熟的蛋黃帶給人的感覺像煮得比較黏稠的糖水?)
然後在維基百科...日文直接當半熟蛋處理算客氣了,中文版沒有對應條目WW

06-27 12:06

山梗菜
宇宙間有很多超乎想像的事物存在喔[e35]
我也有注意到網路上有「糖心蛋」與「溏心蛋」兩種用法。不過到底哪一種才是正確的,我也沒找到正確答案。06-27 14:04
貝果
嗯? 小麥為什麼不自己養殖
而是要收購呢?

07-20 01:28

山梗菜
因為瑪里夏認為那樣子比較簡單[e1]07-20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離... 後一篇:【極短篇】全篇用盧恩字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