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思念 4-3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6-25 08:27:50│巴幣:18│人氣:226
【四章之三:未知的幽靈】


  過了兩個小時,悠和還是沒離開過房間,因為不曉得友人到底怎麼了,心情跟著煩悶的秋野來到客聽,想起從赤東樂園回來後,那天晚上的事情。
 
  ──我希望你替我驅逐附在櫻香身上的幽靈。

  ──幽靈……你在說什麼?

  ──現在的櫻香和以前完全不同,變得像是我過去熟識的某人,那個人曾在她的面前消失,因此我認為她肯定是被那人的幽靈給附身了。

  ──就算真的是這樣,為什麼要拜託我?

  ──不行,我辦不到……

  ──因為……我也目睹了那幅光景。

  打從上週悠和提到有關幽靈的事後,秋野就一直沒有動作,只是在抱持質疑靜觀其變。

  縱使秋野不相信幽靈這種東西,但這個問題還是得解決,否則兩人之間的關係只會不斷惡化,但到底該怎麼做才好他也不是很清楚。

  (老爸說過遇到不懂的事就拿劍術作比喻,若把幽靈當作比試對手,得先想辦法看透對方的動作,知彼知己才能百戰百勝。)

  櫻香人似乎正在廚房裡,於是秋野打算進去假裝幫忙,順便套一點情報。

  決定這麼做的秋野掀開門簾走進廚房,背對著他的櫻香似乎正在煮些什麼,鍋子裡水發出咕嚕咕嚕的沸騰聲。

  「奇怪,不是才剛吃完火鍋嗎?」

  「是秋野啊,有什麼事?」

  見到秋野進來的櫻香回眸一笑,甜美的笑容直接射穿了他的心。

  「閒著也是閒著,想說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跟剛才比起來,櫻香現在的精神看起來好多了。

  「這樣子啊,那麼就麻煩你幫忙剝蛋殼。」

  櫻香關掉瓦斯爐的開關,指著流理臺上的一盤水煮蛋。

  「水煮蛋?為什麼現在要做這個。」

  「因為想做一些沙拉放在冰箱,這樣大家早上就可以吃了。」

  無時無刻都在替大家著想的櫻香,秋野認為簡直稱得上天使,當然他的表情一如往常,絲毫看不出內心的起伏。

  秋野拿起一顆水煮蛋開始剝殼,櫻香則站在他身旁切菜。

  令人心安的淡淡花香,菜刀落在砧板上的切菜聲,有點吵雜卻又突顯了夜晚的靜謐。

  (糟糕糟糕,我們這樣子不就像一起作料理的新婚夫妻嗎!?冷靜點!稻鐵秋野,別忘了你原先的目的。)

  一下子變得心癢難熬的秋野摀住自己的嘴,不發聲響的做了個深呼吸,調整情緒才吞吞吐吐的發問:

  「那個……櫻香。」

  「嗯?」

  櫻香應了一聲,仍然專注於眼前的工作,麻利地將馬鈴薯切成條狀。

  「我一直很想問,妳跟悠和以前就認識嗎?」

  令人安心的切菜聲頓時停止,卻又馬上回復到剛才的節奏。

  「認識,我們是兒時玩伴,小時候經常在這一帶玩。」

  「這一帶?你們以前住在附近嗎?」

  「……東蒼沒有跟你提過嗎?」

  「不,小學的時候雖然知道他是轉學生,但沒提過是從哪搬過來的。」

  「既然從不提起這個地方,又為什麼要回來……」

  「嗯?櫻香妳剛才有說話嗎?」

  「沒什麼,不要在意。」

  若有所思的櫻香低頭盯著砧板,無所適從的秋野只好繼續剝水煮蛋,直到櫻香突然呼喚自己的名字。

  「秋野,你明天傍晚有空嗎?」

  「有空、當然有空!」

  秋野二話不說的答應,不管是約會還是採買都甘之如飴。

  笑容可掬的櫻香,拿起桌上的一冊目錄在他面前攤開。

  「鏘鏘鏘鏘──超市限時大特價!」

  「……我想也是。」
                              




 
 
  「呼,大魚大肉之餘,吃點清粥小菜真不錯。」

  午休時間,我躺在園藝社小木屋裡的吊床上,啃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紅豆麵包。

  打從上次知道這裡以後,中午一有空閒時間又不知道該上哪去時,我就會來到這裡稍作休息。

  畢竟一個人到涼亭吃飯也挺尷尬的,不如到這個涼爽的地方休息。

  「日河同學昨天吃了什麼好料嗎?」

  「怎麼還在叫我日河同學,連原本不熟識的室友,現在都直呼我的名字了,身為同班同學這樣太見外囉,千子。」

  露出一頭顯眼的碧綠色短髮,千子埋首於文件當中,不時回我幾句話。

  「那是因為你們每天見面,我用我習慣的叫法就行了。」

  「好吧,既然妳堅持。話說回來這裡感覺沒什麼社員呢,這週以來好像就只有我一個人出現。」

  難不成文藝性的社團都這樣嗎?

  「大家都是掛名的幽靈社員,不過有按時繳社費喔,多虧他們才減少了一項滅社的威脅。」

  身為社長的千子沒有抱怨也沒有感慨,只是平淡地道出事實。

  她突然停下書寫文件,綻放暖烘烘的微笑。

  「當然像日河同學這種實際存在的社員,更是幫了大忙呢~」

  這麼說還挺讓人不好意思的,但這也代表我確實有派上用場吧?

  為了合理使用小木屋裡的設施,上次之後我就參加了園藝社。

  名義上是園藝社,但是除了種植盆栽以外,似乎沒有什麼社團活動。

  「對了,日河同學等會能幫我跑一趟課外活動組嗎?」

  「沒問題!」

  都被這麼說了,豈有推辭的道理,這傢伙說不定其實很會攏絡人心。

  我盯著像隻松鼠般小口啃食左手三明治;右手在公文上流利填格子的千子,不禁發出欽佩的聲音,當然她沒有注意到。

  但是竟然說我是實際存在的社員,這裡果然平時一個人也不會來……

  明明是小動物屬性的角色,卻一手包辦社團的所有事務,實在人不可貌相。

  「嗯……今年的活動成果不夠多呢,再這樣下去會被廢社的。」

  而且面臨的倒社威脅有夠多!

  「對了,日河同學要不要備用鑰匙呢?」

  不曉得是習慣了處在危機中,還是無能為力只好放棄,埋首公文的千子突然對我這麼一問。
  「我要備用鑰匙做什麼?」

  「要是你來了卻找不到我,誰來幫你開門?即使這裡是學校裡,仍然有很多閒雜人等,野貓野狗也會偷跑進屋子裡,要是含苞的百日草們遭殃就不好了。」

  「門窗關好貓狗就進不來了吧?」

  「誰說的,我們家的小雲就會開門,喇叭鎖也能輕易打開喔!」

  「雖然不知道是狗還是貓,但是好厲害。」

  「所以說交給你囉,來。」

  午餐時間裡第一次站起來的千子朝我走過來,將兩支鑰匙交到我手上。

  「有兩支耶,另一支是?」

  「地窖鑰匙。」

  為什麼會有地窖啦,是說我到那裡去做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7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育部拒絕採用的課文 0...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