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27 靈魂監牢

作者:伍鳴│2020-06-24 17:41:23│巴幣:40│人氣:141
  ……梅若蘭醒來,發現自己處在奇怪的巨大空間裡。空氣很冷,她被固定在病床上,那是系館地下空間的實驗台。這個平台架在類似蓋房子的鷹架結構上,使他們位於巨大怪物的頭部上方。鷹架四周擺了超大型手術燈,跟棒球場照明差不多規模。

  沒有生命的怪物雙眼無神、安靜不動,它的頭部被打開,兩側頭皮用鋼條撐住。從外面可以看到它頭顱內有巨大的腦,上面佈滿血管,比樹枝還粗。腦中央有一個開口,裡面看起來濕濕黏黏充滿液體。

  梅若蘭看到怪物就想吐,想不到關凌菲會藏著這麼一個恐怖的東西。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是,自己的眼經居然捕捉到了那東西寬廣的額頭,相當於眉心痣的位置上,有一顆人頭,雖然五官模糊,但是她可以確定那就是小梅。她的頭被割下,被當作裝飾用的肉疙瘩。

  「少了這個,就不完整了。」關凌菲在病床旁望著怪物自言自語。她的頭上都是半乾半黏的血,身上滿是傷口。剛剛被梅若蘭打的地方真的都受到了重創,不過卻依然站在那裏。

  關凌菲很快就發現患者醒轉。「阿──妳醒啦!」她說道。或許是知道自己即將達成目的,眼中已經沒有殺氣,像是對朋友說話一樣。

  梅若蘭看看她,又看看下面的怪物。「這又是教授在做的研究嗎?」

  「不是,這是我的。」關凌菲說。

  「我想也是。」梅若蘭淡淡地笑,看著關凌菲沉靜的臉,忽然想說點什麼。以前這兩個女人幾乎沒說過話,首次認真交談,居然是其中一方命懸一線之時。她嘆口氣,眼神飄向遠方。「想不到,會跟人在這種情況下聊天。或許妳已經很習慣了吧……唉,我以前每次在系館看到妳的時候,都覺得妳好奇怪。我心裡好奇,一個人怎麼能夠這樣子活著?」說著眼裡就浮現關凌菲以前披頭散髮,又穿著骯髒實驗袍的樣子。她可以整天待在解剖室裡不出來,令別人納悶。
  
  「後來我就覺得,這個人一定有所執著,或許對她來說是某種使命也說不定。這個使命讓她可以不顧生活中其他一切,全心全意地完成它。」梅若蘭說。

  關凌菲沉默不語。以上那些話,客觀來說並沒有錯,但是如果由梅若蘭說出來,聽起來讓人不太舒服,好像人生是自己可以選擇的一樣。
  
  「我知道有兩個人,他們每天做著別人看起來毫無意義的事,卻樂此不疲。挫折一天一天不斷襲來,也沒有放棄過。或許在『世上最大的奧秘』面前,個人的生命也變得微不足道了吧。」梅若蘭說。

  「這兩個人,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吧?」關凌菲問。

  梅若蘭搖搖頭。「我只在舊電腦上,看過他們二十幾年前往來的電子郵件,他們叫做傑克和基爾。妳認識他們嗎?」

  「不認識。」關凌菲說。

  「我的包包裡有個隨身碟,資料都放在那兒……」梅若蘭說到一半想到,現在這些都沒什麼意義了。

  接著沉默了一會兒,或許兩人也知道,短暫的閒聊就要到達終點。

  「我會死嗎?」梅若蘭問。

  「很遺憾……」關凌菲嘆氣。嚴格來說,她並不會殺死梅若蘭,只是用她的生命來啟動怪物,但是她懶得解釋那麼多。

  「妳認為那麼多人都變成殭屍之後,妳還能維持現狀多久?」梅若蘭說。

  關凌菲聳聳肩。

  梅若蘭嘆一口氣,緩慢閉上眼。

  關凌菲知道對方已經做好了準備,便伸手固定她頭部,拿手術刀擺出架式。豈知這女人又張開了眼睛,忽然令人有點不安,只好用白布蓋住她臉。她打算把梅若蘭大腦取出,丟進怪物腦中央充滿液體的地方。

  想不到刀子準備落下去時,梅若蘭藉著光線照射白布的陰影,算準時機,用力翻身把病床弄倒。站在旁邊的關凌菲猛地被撞開、跌落鷹架,連反應都來不及。

  局勢逆轉!梅若蘭趕緊解開病床上的束縛、站起來;關凌菲一隻手還抓著鷹架邊緣,繼續掙扎,因為該處不好施力,搞得滿臉通紅還爬不上來。

  「就是有妳這種人在,才會有現在這種局面。」梅若蘭冷冷地說。

  梅若蘭的反應,比剛剛那下撞擊還要更傷害到關凌菲,她望著這人的雙眼感到震驚。她所相信的真相,輕易將自己所有努力定為邪惡。或許這話沒說錯,若不是自己勤於工作,殭屍研究的進行也不會那麼順利。每個研究助理、每個自願的受測試者都是小螺絲釘、都是讓命運之輪轉到今天局面的元凶。

  強者才能決定誰對誰錯、誰是邪惡。世界所期待的人可能不是關凌菲,而是梅若蘭。如果關凌菲說自己想拯救世界……有誰會信呢?這個世界給了她什麼,值得她拚命去拯救?就算說:這隻怪物可以用來打殭屍,所以請配合我、犧牲自己,讓我取出妳的腦!」也不會被接受吧。

  關凌菲忽然沒有力氣再辯解什麼,只看到一片鞋底落下、聽見鐵製平台發出砰的一聲、手指劇烈疼痛、喉嚨不自覺輕呼,人就摔下去,剛好落向怪物大腦中央。

  液面濺起黏稠水花。

  那洞口遠遠望過去,像是沒有舌頭、沒有牙齒的嘴巴,卻漲滿口水、永遠張開。梅若蘭猜想暗紫色的液體帶有腐蝕成分,該處正是關凌菲要把她大腦丟下去的地方,自己卻跌了下去。

  「永別了,瘋狂的人,我不得不這麼做……我知道妳有多危險。」梅若蘭看著怪物頭部噁心的構造自言自語。

  她沿著斜坡慢慢走下,感受偌大的黑暗濃密地壓在上頭,如宇宙中的虛無,任幾盞燈光像星辰般照耀,仍然漆黑深邃。這裡不像是真實世界,太瘋狂、太血腥,彷彿遠處電梯才是通往真實世界的出口。

  安其羅曾說起他的實驗,那扇最後出現的門總是呼喚著他。或許在迷宮裡迫切穿過黑暗、抵達光明的心情,就和此刻的梅若蘭一樣吧。

  離開這裡之後要去哪裡、外面還有多少殭屍?解決一個關凌菲,還有多少像她一樣的人?一個人的戰鬥還能持續多久?

  按下電梯按鈕,梅若蘭忽然想好好休息。我永遠不會放棄的,對不對?她第一次感到懷疑。
  
  她稍稍闔上眼,聞著地下空間裡的潮濕怪味,陰冷空氣遮蓋不了腐臭。雖然不知電梯到了幾樓,但明顯感覺到有東西正在下墜。當隆隆聲越來越接近的時候,她開始想像一個沒有殭屍的世界,人們為自己而活,平等、公平、充滿愛……。

  那一瞬間,首先落地的是身後巨大的手掌。碰的一聲,揚起滿地碎石!

  梅若蘭被怪物大手抓起,腳剛離地,才聽見「叮咚」,電梯門打開。

  接著,自己的尖叫就充斥耳內、響徹頭殼。怪物的手抓著她,慢慢將她放入濕潤的頭部。黏稠液體裡,關凌菲浮出上半身,正瞪視著她……這傢伙竟然操縱沉睡的怪物!梅若蘭倒抽一口涼氣。

  怪物腦部中央充滿液體的位置,是神經連結之所,也是變異後外露的松果體。人被它腐蝕、吸收前,有短暫時間可以掌控怪物肢體。過了這段時間,怪物漸漸甦醒,人在裡面的控制權跟著消失。

  梅若蘭跌入液體時,巨手將關凌菲抓起來放到鷹架上。關凌菲在平台上按下操縱系統,讓怪物頭殼兩邊撐開結構的鋼條鬆開。

  怪物的頭殼漸漸合上。梅若蘭在裡面也想操縱怪物,但是神經的連結似乎沒那麼快產生,她不甘心地抬頭。越來越小的裂口中,光線逐漸被遮蔽……兩個女人做了最後一次的四目相交。

  直到連一點的縫隙都看不到時,怪物整顆頭做出小幅度前後擺動,像是內部的液體在腐蝕消化,又像是回應活人在裡面的掙扎。

  「……我們的女王、至高無上的存在,繼續站在世界的頂端吧。全部的殭屍都交給妳了。」關凌菲喃喃地,睜大眼看著前方。沒有人比梅若蘭更適合這個角色,沒有人比梅若蘭更適合握著全人類的生殺大權!

  兩分多鐘之後,碩大頭顱停止不動,它無神的雙眼突然亮了起來,左右盼望。而梅若蘭,這個風靡千萬人的校園偶像成為怪物的一部分。

  餓壞的關凌菲到超商補充食物,遇到從醫院甦醒也來找吃的安其羅。兩人拿完食物,遇到圍著吳漫妮屍體的巫毒教。好不容易從他們的魔爪脫險,終於到系館享用耽擱多時的晚餐。發現系館被殭屍包圍後,關凌菲放出怪物殺光外面殭屍。

  怪物的構造其實和殭屍有異曲同工之妙,身體都由腐爛死屍構成,大腦都保有生命未被破壞。不同的是,變成殭屍的人,大腦意識會創造出一個新的世界,那個人等於是離開現實,進到幻覺裡生活。只剩下身體不斷走動、覓食,殭屍做了什麼事情他本人是不知道的。

  但怪物腦並未脫離現實,梅若蘭的身體被腐蝕以後留下大腦和怪物結合。她並未死亡,還能透過怪物的眼睛看到外面世界,透過怪物的雙腳踩著真實地面。隨著怪物破壞、進食,也都將雙手的感觸、食物的滋味傳回梅若蘭大腦。但這顆人腦只是提供怪物生命,接收各種訊號,卻無法擁有身體的控制治權──怪物仍然憑著它的本能行動。它就像一座移動的監牢,永遠地將靈魂關在其中。

  它將繼續破壞、吞食,直到目光所及都變成一片無人荒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7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君
[e12]

06-24 17:56

伍鳴
[e12]06-24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石器時代抓到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