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11 曾經(下)

作者:白泠│2020-06-23 22:14:49│巴幣:10│人氣:412


  可這樣安穩的氛圍沒有持續太久,手入室外頭傳來的爭論聲讓室內陷入了詭異的氛圍。

  手入室的隔音其實不算差,但才隔著一扇門,若有心聽,縱然是偵查低的太刀,也是可以聽得見的。

  『可以求他吧,第四部隊已經失聯好幾天了,完全聯絡不上,他既然是政府派下來的,又能夠修復刀劍他應該不會介意的,要是再這樣拖下去他們有可能會──!』

  『和泉守你冷靜點,我知道你擔心堀川和其他人,但是……』

  門外傳來了加州帶著顧慮的制止嗓音,似乎還伴隨著其他刀劍的聲響。

  『哥哥和其他人都是帶傷出陣的,審神者在昨天就已經切斷了靈力供給,在沒有靈力供給的情況下就是放棄他們……現在這個人也許……也許願意──要是再晚,有可能會……』

  原本還算溫馨的手入室,瞬間陷入了冰冷,眾刃心驚、小心翼翼地看著眼前仍舊專注在供給靈力的身影,卻沒有人有膽開口。

  鶴丸抿著唇,燦金色雙瞳微瞇,沒有動作。

  宗三和小夜理所當然也聽見了門外的騷動,遲疑的看著那抹身影。

  一期一振及其他栗田口的短刀則是帶著顧慮,卻也一樣看著那個人。

  可審神者沒有動作,門外的騷動仍舊不斷,可沒有人闖入,門內,隨著時間過去,氣氛逐漸僵凝。

  就在眾刃幾乎認為眼前人不會動作的時候,他動了。

  「江雪左文字和太鼓鐘貞宗暫時不會有大礙,雖然不會很快,不過刀刃上的傷會慢慢修復。醒之前不要挪出手入室,等到修復結束,人醒了要離開可以離開。」

  那抹身影似乎因為長時間保持同種姿勢顯得有些僵硬,他動了動身體,這才轉過身。

  如血雙眸看過在場所有刀刃,卻也只是看了一眼便收回視線,然後邁開腳步,走到門口拉開門。

  而這時一期一振才發現,這人身材矮小。

  他有些詫異,竟是這樣的人,制裁了那位審神者嗎?

  於此同時,門外隨著他的動作陷入寂靜,好幾雙眼同時看向他。

  他眉目不變,看也沒看外頭人一眼便轉身朝另一個方向走。

  而見他離開視線之內,眾刃才驚醒似的追上去,嘈雜聲和帶著膽怯的詢問聲逐漸遠去,卻沒有聽見來自於那人的回應。

  鶴丸國永站起身,掃了一眼手入檯上的三振刀,一把抽回本體刀,又有些不放心的看了一眼仍舊昏迷的太鼓鐘。

  「小貞拜託你們了。」

  他開口,是對短刀們說的,接著也離開手入室,朝那人消失的方向而去,面目看上去帶著些嚴肅。

  這樣的鶴丸國永,也許在其他本丸的刀刃或審神者眼底是陌生的,可,他們卻是無比的熟悉。

  又或者應該說,在這座本丸中的刀劍,幾乎每振刀都是這樣的神色。

  一期一振猶豫了會兒,將弟弟們託付給藥研,和鶴丸提刀一同離開。

  兩刃迅速的趕上前方的刀劍,前方的他們雖然激動,卻也沒有靠近那人一步,帶著顧慮防備,但詢問聲此起彼落絲毫不停歇,卻始終沒有人得定回應,更應該說,他們希望有回應的那人未曾給過回應。

  氣氛變得緊繃。

  鶴丸和一期一振交換了一眼,沒有開口說話,繼續跟在後頭。

  前方的聲音不曾間段,可始終都沒有來自於那人的回應。

  「他該不會,也要放棄他們──?」懇求了一路,都未見過那人開口,和泉守滿腹怒意卻無所發洩,咬著牙硬跟上,而那握拳的泛白指節,顯示著他怒急的隱忍。

  這未必不可能,畢竟,如果眼前人真的是來接手這座本丸的新任審神者,那麼比起對審神者有所防備的刀劍,以及需要消耗大量資源修復的刀劍,還不如重新鍛造出對自己一心一意的全新刀劍。

  被切斷靈力供給的幾振刀,不是他的命令,那麼錯便不在他,若他不想出手,那麼其實也合乎常理。

  這是所有刀劍都知道,卻也不敢在這時候說出口的話,只能小心翼翼的緊緊護著那微乎其微,幾乎快要熄滅的希望。

  而那人走的方向是審神者的職務室,加州看出來了,一股希望湧上,他急忙制止似乎快要拔刀擋住那人的和泉守。

  「和泉守,你冷靜點……」

  「冷靜?要我怎麼冷靜,他們已經失聯那麼久了!」

  那人知曉身後的騷動,仍舊頭也不回,徑直的走入職務室,操弄著電子屏幕,招出了出陣表。

  那上頭已經沒有了第四部隊的訊息。

  跟在後頭進入職務室的人臉色瞬間刷白,鶴丸國永和一期一振墊底,也看見了屏幕上頭的訊息,面色凝重地跟著快速走進職務室。

  第四部隊沒有任何刀劍的訊息,有的只有一種可能。

  全員斷刃。

  那人的眉頭微微蹙起。

  「不……」加州也理所當然的瞧見,面色更是慘白。

  一期一振看見在刀劍中因震驚而雙膝落地的長谷部,連忙上去攙扶,可看著因震驚和悲憤而顫動的瞳眸,心上竄起了難以言喻的感受。

  和泉守推開了擋在前方的刀刃以及那抹身影,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看著那屏幕上所顯示的訊息。

  那道身影穩住身體,也沒說什麼,只是兀自低頭查看著資料。

  「第四部隊有誰。」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一分鐘,也許更久,一道陌生的嗓音響起,那是來自於那人的聲音。

  聲音不高不低,難辨喜怒。

  就見那人緩緩側過身,看著身後情緒不穩的刀劍,那些刀劍中,甚至已經有幾振的眸光中染上腥紅。

  可他好似不在意那般,淡淡的迎上他們的視線。

  眾刃面面相覷,加州猶豫了會兒,才開口。

  「隊長是燭台切光忠,隊員有堀川國廣、螢丸、髭切、山姥切國廣和浦島虎徹。」

  「你們剛才說,審神者切斷了靈力供給?」

  血眸看向膝丸,膝丸連忙回應,「昨天我經過職務室,聽到審神者和長谷部這樣說。」

  那人抿唇,目光移回屏幕,叫出了出陣地。

  「他們去哪個地方出陣。」

  「第四部隊的訊息是空白的,你知道又能怎麼樣!」和泉守腦袋一片空白,聽見詢問無法克制的吼道,而左手也因憤怒而砸下桌子,桌子因力道而震動,桌上的物品因那強大的力道而翻倒,器物橫倒的聲響在職務室中迴盪。

  那雙眼充滿了戾氣,似乎只要輕輕的一個觸碰,便會爆發。

  沒有人制止和泉守的失控,全都沉浸在失去同僚的震驚中。

  和泉守的瞳孔帶著悲傷、憤怒,他的手緊緊的捏著拳頭,整個人顫抖、呼吸急促,似乎在克制蜂擁的怒意。

  從沒有一刻,這般的憤怒。

  對自己、對本丸、對審神者、對政府。

  一期一振抿唇,他閉上了那雙蜂蜜色的雙眸,不言不語。

  而鶴丸,則是緊緊的握著手中的太刀。

  早知道總有一天會迎來同伴的離去,可如今這天真的到來,卻是那就算做了無數準備,也難以抗衡的悲哀。

  那人卻不為所動,他掃過在場面色蒼白的眾刃,才緩緩開口。

  「第四部隊是空白的,除了全員斷刃外還有一個原因,你們剛說審神者切斷了靈力供給,直接說就是放棄了他們,所以上面不會顯現消息很正常。而時間已經過去一天,他們若如你們所說是帶傷出陣……你們自己也清楚你們的同伴傷勢不可能會輕,那個審神者切斷靈力供給,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是遇到實力強大的時間溯行軍,斷刀的可能性非常大。這兩種可能各有一半,我無法肯定是哪種,為了確認,我要去出陣地探查。」

  「你的意思是……」

  「字面上的意思。」那人淡淡的說著,「如果你們無所謂,或是放棄不想找那些刀,那麼不去我也無所……」謂字尚未出口,膝丸著急的上前打斷他的話。

  「哪可能放棄,我哥哥……我不可會放棄我哥哥!我不是他!」帶著憤恨的怒意化成語言脫口而出,那雙參雜著各式情緒的眼眸直直看入那人眼底。

  那人靜靜回視,眼中仍舊波瀾不興。

  然後,他沒多說話,見職務室已經沒有可用的訊息,便轉身離開,朝其他地方走去。

  氣氛在語落的瞬間變了,許多刀劍緊跟著他爭取前往出陣地的機會,而將一切看在眼底的一期一振難免覺得訝異,他看了身旁的鶴丸國永,就見他的眼中閃過了些與以往不同的光芒。

  惡夢嗎?

  也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6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laire91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