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短篇〉《虛實之憶》(新版)Part 3  請為自己而活!(6)

作者:羔羊│2020-06-22 20:11:43│巴幣:4│人氣:122

  「西西亞小姐,所有一切發生的事情不是沒有意義的。」

  隨之,尤黎臉色沉了下來,口吻微微一沉,難得一臉嚴肅。

  「而是,為了讓妳能從中學習到什麼、自己有哪些地方是需要做調整的。」

  一說完,他拍了一下手,四周景色開始逐漸模糊、扭曲,如渾沌一般,待光景漸晰,又回到了早先的隧道、無重力狀態。

  瞧了一眼面色微白的西西亞,尤黎半垂下了眼。

  消沉、滿溢的痛苦,她的問題追根究柢……

  揚起目光,尤黎淡淡一笑,嗓音又沉了下去。

  「小姐,妳知不知道妳的問題出在哪?」

  西西亞身子微微一顫。

  她微垂頭,搖了搖。除了不知道之外,就是早已明白,卻一步也不敢邁出步伐,又一次地面對自己最深沉的傷痛核心。

  「害怕學習、成長,從中能得到什麼?」

  尤黎一蹙眉。

  「把自己囚禁在安逸,一到了有關卡的時候,又縮了回去,不然就是一直找人求助、請人解決!永遠不成長?!」

  「……」

  「想成長又怕痛、怕失敗,不喜歡自己被否定,連自己的價值都需要他人給予、渺茫不堪?!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是很輕鬆,但學不到什麼。自我定位要自己去尋找,一昧盲從只會錯過更多,最後連自己都失去了,成為了一個只會動的軀殼、沒熱情、沒主見的人偶!這是妳希望的生活嗎?!」

  「不是!不是!不是——!」

  西西亞尖聲高喊,雙手握拳,微微發抖。

  不要……否定我!

  不要否定我……我的生活……不該是這樣……不該是這樣啊!

  微微鬆開了手,一手輕放在胸口,用力抓了一下前襟。

  心好痛、好酸、好想躲……

  「當初的堅持力真是厲害,如今怎麼不繼續了?」

  「……」

  望著對方一副恨不得找地方當一隻鴕鳥的模樣,尤黎輕笑了一聲。

  這種反應,他看太多了……

  「我沒否定妳。西西亞小姐,是妳,一直給自己設框成長,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認同妳,妳也要認同妳自己!妳的價值必須由妳來認定!」

  西西亞垂頭不語,只是靜靜地啜泣。

  「西西亞小姐,妳為什麼會認為妳需要別人的認可?」


you tube


吳青峰《起風了》(電視劇「加油,你是最棒的」主題曲)小提琴版本 | Violin【Cover by AnViol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5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