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LAIDBACKERS:勇者的尼特族生活

麥麥 | 2020-06-21 23:10:17 | 巴幣 6 | 人氣 414

週末抽空看了這部,簡單的寫個短心得。
因為會評論到劇情所以應該算是有雷......但嚴格來說這部沒什麼好爆雷的啦~

我其實是前陣子先在網路上看到了外傳漫畫「LAIDBACKERS~前魔王小蘭的異世界生活~」
漫畫以魔王小蘭為主角
就看到一隻「被稱為」魔王的蘿莉的悠悠哉哉的日常生活
沒什麼主軸,但也滿可愛的
因此留下了點印象

結果前幾天意外在FB亂推薦的內容農場文章中看到一篇在介紹這部電影的文章
不小心點進去看後突然發現...阿勒勒?文章中的魔王小蘭怎麼好像我看的那部漫畫中的角色?
難道說這部作品居然其實紅到有做成動畫我卻完全沒聽說嗎?
好奇地找了一下後發現動畫瘋居然有上
於是就找時間來看了

看完後我只能說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雖然不到難看的程度,但實在也沒辦法說它有多精彩
電影中的主視角改成從勇者一行人出發
(勇者們在漫畫中有稍微登場,但像我一樣只看漫畫的話會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大致描述勇者們在穿越後如何在日常和戰鬥中取平衡

劇情大致滿套路的不太有驚奇感
其實設定是有趣的,但很可惜就是篇幅太短,完全沒辦法展開
像是角色介紹一樣的讓好多人登場,可是不是每個人的登場都真的有意義
例如房東,雖然大致上可以猜出來是想讓她扮演一個普通人,從普通人的觀點來看這些穿越者的故事,或是也可以用來營造一些普通人與穿越者之間的摩擦。但因為實際上篇幅不夠,房東的描寫變得很少,結果只會讓人覺得這個角色好像沒那麼有必要。

又或者像是勇者一行人,每個成員好像都有一些各自融入這個世界的方式,也有各自的煩惱,但因為篇幅不夠,結果也沒辦法醞釀那個情緒,以至於最後煩惱解開的時候觀眾只會覺得:喔,這樣喔。很難有什麼感觸。

再或者像是收養小蘭的老師,電影中戲分少到變成一個有著莫名奇妙神秘感,但真的很莫名其妙因為她沒有任何實質影響力的角色。漫畫中至少還會跟小藍有多一點互動,讓人覺得這個故事好像是以她和小藍的生活為中心的。

最後是小藍,雖然標題寫勇者,但我私心覺得電影好像還是很想把小藍捧成主角。好像小藍的煩惱和事件有比較完整一點的被描述和解決。我覺得也有可能這是因為我偏心所以產生的錯覺啦,但實際上就是會讓我覺得怎麼好像跑題了,說好的勇者呢?

雖然上面抱怨了這麼多,但還是必須幫它補血一下
真的純粹閒著沒事去看的話,會覺得這部電影其實沒那麼差,該輕鬆的日常,該燃燒經費的戰鬥,差不多也都有一些,還算是有誠意啦

如果用這個設定展開成一季動畫,或是至少變成兩個小時左右長度的劇場版,我覺得應該就可以不錯看了XD

創作回應

Rophy
看心得以為是輕改篇幅不夠才搞得這麼擠
結果點進去看作品介紹居然寫原創動畫
不如刪幾個角色……(欸)
2020-06-22 10:26:41
麥麥
我也覺得很像是篇幅不夠硬塞劇情的輕改XDDD
或許是想試個水溫,之後再出像外傳漫畫那樣的週邊作品慢慢補劇情吧
2020-06-22 10:48:55
紅葉賀 絵合
哇所以他到底多長啊,角色感覺超多的欸
2020-06-22 14:04:27
麥麥
片長一個小時,很快就可以看完了!(即使評成這樣還是意圖推坑
2020-06-22 14:34: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