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aily Elegy/幕章2

作者:この桜は綺麗な│2020-06-21 16:40:43│巴幣:2│人氣:46
  八歲當棋士,隔年一躍入龍王,爾後八年持續保持龍王、名人、王將、王座、王位、棋聖、棋王 、叡王等所有頭銜未嘗一敗。當初龍王一戰兩局和局,唯獨最後一局酣戰百餘手才裸王攻破此前日本的最強天才,一舉榮獲了八項永世稱號的殊榮,日本棋壇界甚至為了他額外再添一冠「永世棋神」,成為史無前例後無來者的「永世九冠」,這時的他年僅十七。

  可惜他只精日本將棋,對其餘棋類無不茫然,不然這被譽作日本千百年不遇的神童可能要縱橫世界棋盤數十載才肯罷休。

  好險,他有個同樣稱霸西洋棋界的奇才弟弟。

  以棋帶兵法,他的戰略頭腦能比那年紀輕輕便坐上軍事高位的父親差嗎?那一籌之差不過是缺乏親臨戰場的經驗而已。

  雖然不知為何感覺父親如今十分焦躁,但他自然能看出今晚父親所制定的作戰裡有數處不起眼的破綻缺口,那總是負之一步的弟弟理所當然也能察覺得到。只是他們不會把想法說出去,他們要證明自己的能力足以隨機應變,比之被世界認可為第一戰略腦袋的父親也不輸多少。

  他一開始是不希望和對方開戰的,然而父親手握己方最強戰力,又有能力統領三組人馬,他不得不妥協。

  對於父親和弟弟的願望,他嗤之以鼻。

  他當然也是深愛著那個曾經喜歡捏他鼻子、無時無刻都掛著笑容的母親,他當然也想要再次見她一面,甚至十年前的點點滴滴偶爾還會以夢境的形式浮現出來。但是,他沒辦法接受那個已經離開他們的母親出現眼前。

  早已逝去的事物即便回來身邊,那還是同樣的事物嗎?

  他是否定的。

  儘管在父親和弟弟面前時總會裝作祈求獲得勝利讓母親回來的樣子,但內心仍是不屑一顧。

  既然早已逝去成為過去,那便留在記憶中即可何必強求?

  正是因為這種個性,弟弟的棋藝才會輸給自己。思考著對手下一步的時候還在考慮從前,以為使用相同招數能夠達到相同效果,不能完全放開觀察專注未來。

  就像這一局,弟弟輸了。

  金將銀將攔住城堡及主教,以王將直逼國王,從開場便埋伏至今的角行此時斷其一切活路,無法翻盤。若是他不以上一局的思維行動,指不定有機會提前排除角行,反將王將逼入死路。

  與其求取回憶中的美好,不如索要現在甚至是未來的幻想。

  看著弟弟嚷嚷大叫一聲,隨後習慣性地把兩人共同創造的棋盤上的棋子復位,他趁著短暫空閒想過剛才父親的報告,不禁咬了咬下唇。

  他不懂,一個區區只會蠻力的傢伙憑什麼能博得那位女孩的芳心。

  要說未來的成就與財富,或者現在的名氣和每每均能進校園前五的頭腦,亦或是性格及對她釋出的好感,他都自覺完勝那個莽夫(永世劍士)。可現實則是女孩頻頻將自己那連旁人也清楚明白的情愫付諸行動,而那個渾蛋(劍道權威)卻總是一昧逃避沒有接受沒有拒絕,在他看來簡直就是玩弄著女孩的心意。

  那種傢伙到底哪裡值得女孩死心塌地追隨他?不會動腦,僅是用手中的刀橫衝直撞罷了,遲早有一日會死在這根本摸不透的戰爭裡!

  那種傢伙配不配令她那般對待?

  他不配!

  所以他要藉由這一次勝利奪過女孩,再用聖杯的力量將女孩從靈魂深處徹底成為自己的女人。

  連結未來幸福生活的環節一步步扣上,憧憬的風景感覺伸手可觸,恍惚間意識逍遙,直到一道敬重的嗓音響在腦後,他才粉碎尚未成真的幻想,轉身去看發話者。

  「棋,等等結束那盤棋後過來討論明天的作戰方針,守也是。」

  略顯慵懶的眼眸如同可以直入他人心扉肆意解析對方心事一般, 平靜地倒映著兒子的身姿。他背部一震,若無其事地輕輕嗯了一聲,繼續開始新一場的棋局。

  名為文月棋的他維持表面的沉穩,一面和並非尋常棋士的弟弟對弈,一面悄悄地於腦海深處交織獲取現在幸福的手段。

  「老哥,你好像有點心不在焉耶?」

  「沒什麼,只是在思考怎麼獲勝而已。」

  「喔喔,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幫助,不過我也想到了幾個辦法。話說,我們運氣真的挺差的啊⋯⋯初戰就遇上被Rider稱作最強職階的魔王(Apollyon)還有王者(King),要是可以結盟就好了。憑我們兩個都是同學的身份應該不會很困難!」

  「父親說過了,就算結盟了日後還是會跟他們開戰,不只我們手下的從者殺不死Apollyon,而且被Assassin評為有潛在威脅的那傢伙也不能放任下去。所有的不確定性都必須扼殺在搖籃裡。」

  「呵呵,老哥你這只是單純的想快點除掉荒井夜啊?每次都那傢伙、那傢伙地叫,該不會還喜歡著宮野學姐吧?」

  「⋯⋯將軍。」

  「嘖嘖,老哥你真是容易看透啊。」

  「⋯⋯別廢話。」

  「每次說到宮野學姐時都會不自覺撫摸王將的習慣也還沒改掉呢。」

  「⋯⋯吵死了,將軍。」

  「我聽朋友說了喔,老哥你好像放學後常常跑去實驗室,結果原來你還沒有跟她告白啊~~」

  「哼,別以為你用這種小手段就可以害我分心了。」

  「那你成天跑去實驗室找學姐做什麼?既不是情侶也不是其他關係⋯⋯?」

  「⋯⋯只是跟她一起下棋罷了,給我閉嘴。」

  「而且老哥之前為了幫她處理實驗的素材還特地和理事長理論過一番,你有告訴她嗎?」

  「⋯⋯⋯⋯」

  「你就偶爾裝作強勢點吧老哥,女孩子都喜歡強勢的男生。」

  「⋯⋯⋯⋯」

  「哎呀,可惜最佳時機已經過了,現在學姐可是跟那傢伙一天天的增進感情啊。」

  「⋯⋯⋯⋯」

  到最後乾脆無視弟弟的擾敵策略,文月棋撇過頭去看和Rider一同大口喝酒的男人,他根本沒有注意到二人的對話,只是顧著沉思與閒聊。文月棋一直認為父親可能看透了他們所有的想法,包括那個表面上裝作目的一致的謊言。

  因此他有些害怕,不知道最後父親會怎麼懲罰這個「背叛者」。

  感受到凝視的目光,男人朝他笑了笑。

  他趕緊轉回頭,專心對弈。一時的分神便會釀下慘敗的禍根,兄弟兩人間的對弈不似常規比賽,交手僅給互相不到五秒的思考間隙,這一回合的失誤連續導致原先策定的暗子全數作廢,雖然試圖力挽狂瀾可惜百十餘手後仍然敗陣於世界棋王的攻勢下。

  他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一局與上一局太過相似了,唯一的差別就在中途失誤而成敗筆。

  不理會贏了哥哥而笑容燦爛的弟弟,稍稍收拾桌面上的雜物和棋盤便來到父親、Rider和Assassin圍聚的餐桌邊。

  喝了不少酒,父親的臉卻一點也沒有醉勳紅潮的跡象,口齒依舊清晰邏輯亦無可挑剔,他正對暗殺者哈桑詢問冬木市範圍外的連綿群山幾個地理資訊,看樣子是要把那片地域也歸納進作戰裡,一下指著某處偏遠地方,一下又指著住宅區內被標示星號的重要場所。

  旁邊的Rider酒量看來也不差,冰箱裡二十多瓶的啤酒都快他一個人被喝光,仍然沒有被醉倒,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參與策劃其中,時不時聽著兩人的對話會以點頭或搖頭示意可否能行。

  文月棋已經猜到了父親大概的構想,所以沒有出聲,低頭看向刻印右手心宛若王將棋子的鮮紅令咒。才開始聖杯戰爭不久便要使用一二道珍貴無比的絕對命令權,他沒有任何不捨,只要能除掉那傢伙就是三道令咒全部耗去又何妨。

  大家只知道刀劍可以殺人,卻不知道棋藝於特定場合也能夠殺人?

  這回,便為妳以棋神殺劍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3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aiyuu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ily Elegy/... 後一篇:Daily Eleg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