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這也是一種藝術

作者:字靈│2020-06-21 15:56:10│巴幣:12│人氣:287


  只為一個人,奉獻一生。


  那是我遇過最強悍的牧羊人,山坡上的一次拜訪,他將家裡最好的花茶拿出來敘舊。

  我看著茶光中他迷濛的眼神,溫柔中帶點看淡一切的大肚,明明那麼瘦,卻已有了這等境界。

  「最近羊群如何,有什麼狀況嗎?」

  「賣了一隻,鍋喏,你猜是誰買的?」

  「你的羊名字太多了,我不記得這一隻,不過誰會買瘋癲羊呢?你又賣這麼貴......」

  「你的老友,車典,你也知道他研究各種震撼教育,這次找上我,二話不說就看中她。」

  「確實有可能,單車典獄長管控的監獄,可沒那麼簡單,他一定是研究出什麼結果,才敢花重本,進行下一階段實驗。」

  「那些犯人,有得玩了,鍋喏的個性可是非常古怪呢。」

  「三十七隻羊裡面,她是幾號?」

  「三十二號。」

  「那算是中後段的啊⋯⋯她離開時的反應怎麼樣?」

  「看了我一眼,就上車了。」

  牧羊人帶我到她以前常散步休息的樹下,我們坐在草地上,看著身後大樹上雕刻的三十二,三個字由淺到深。

  「這就是她的世界啊。」我看著由下往上不斷綿延的山坡,草拂過。

  「我為大家都準備了一棵樹,可是只有她常常待在樹下。」牧羊人看著零零散散的羊群,一隻隻說著名字特性。

  「你真的很愛羊呢,她是第四隻賣掉的對吧?」

  「沒錯,前三隻闖了不少禍,已經沒有人會來跟我買羊了,我還以為可以跟鍋喏常常聊天呢。」

  「因為只有她會待在自己的樹下,你也要有個談心的對象吧,整年跟羊群在一起,這裡又這麼偏僻。」

  自己自足,我有他們就夠了,何況五號會說話啊,雖然都是髒話。」

  我不想看到他,他不算啦,突然覺得你這種生活也是一種藝術呢。」

  「怎麼說?」

  「像我各處流浪,隨遇而寫,追尋故事的尾巴,捕捉各種神話,算藝術吧。」

  「很少人這樣,難道很少人做的事就是藝術?」

  「也不是這樣說,只是覺得你不為自己而活,跟我們這種只為自己而活的人生完全相反。」

  「普通人不都是這樣嗎?不為自己而活,活在大眾的眼裡受限於各種意見。」

  「你不是啊,你不為自己而活,也不活在世界眼底,你是全然的為羊群奉獻自己。」

  「為了羊......」牧羊人小小的微笑然後緩緩點著頭。

  「這就是藝術,將自己消滅於草原中,融入所愛,你不存在。」

  我摸著他柔軟的毛,將手裡最後一根紅蘿蔔放在大樹中間。

  三一二,我們曾經的教室。

  告別了羊之大草原,是時候該去看望另一個怪人了,那棟監獄早已成為著名地標。

  買了船票,耐心等候,三個月,單車島。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3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琉璃糖
看得不是很懂@@ 然後有錯字喔

06-23 18:02

字靈
不懂下次就懂啦,錯字哪裡?06-23 19:34
琉璃糖
好/
錯字在第二行的山坡,還有草拂過

06-23 19:40

字靈
太厲害了,天才糖~06-23 19:48
琉璃糖
別這麼說 太浮誇了XD

06-23 19:57

字靈
要不要買一隻羊?瘋癲一下。06-23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很想寫、真的不想寫、不夠... 後一篇:[達人專欄] 故事學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