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Xillia 2】實現約定的速度

作者:瀨葉│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2│2020-06-21 02:29:33│巴幣:4│人氣:463
  隔著窗玻璃往外看,除了玻璃上的水漬之外什麼都看不見,今晚下著雨,窗外的天空一片深黑。

  屋內的光源也只有一盞燈,昏黃的燈光可以照到的範圍相當有限,勉強可以看到人影。平凡而狹窄的旅店房間所配備的小桌,桌面上和椅腳邊都堆滿書,堪堪留出一個人可以使用的空間。

  房門被推開的時候,屋內是一片寂靜。

  「裘特?」

  有一點點低沉,刻意壓抑過音量的女聲在空氣中擴散,然而屋裡的黑暗並沒有回應她。訪客輕手輕腳步入室內,停在桌邊,居高臨下地往下俯視這間房間目前的主人──把一本厚重的書和成堆疊的筆記散放在四周,鉛筆還在手邊,人卻伏在桌面上睡得正香。短短的黑髮有幾絲亂翹,好像才被人狠狠搔抓過。

  「……裘特,你再不起來,路德加煮的番茄湯,我要把你的那一份也喝掉囉?」

  她一面說一面象徵性地輕推裘特的肩膀,然而,伏案沉睡的黑髮少年仍然一點反應也沒有。女性將她白皙的纖手移向黑髮少年的頭,跟門那邊響起低沉的勸阻幾乎是同個時間:「馬克斯威爾,妳就讓他睡吧。妳也許不用休息,但裘特可不是大精靈。」

  蜜拉=馬克斯威爾聞聲轉向,目光跟第二個步入房間的訪客撞在一起。脫掉暗紅色的鎧甲、只穿輕便的服裝,也不帶閃耀銀光的長刀時,就算是名滿天下的「黎明王」蓋亞斯,乍看之下也不過是個身高高得嚇人、沉默寡言的壯年男性。蜜拉的目光跟著蓋亞斯緩緩移動,看著他從門口幾個大步就越過不是很寬闊的小房間,站到桌邊,與她並肩。她沒有收回擱在黑髮少年頭側的手,掀起唇角輕聲說話:「你明明就知道,我沒有要叫醒他的意思。」

  「這我倒是挺懷疑的。我認識的馬克斯威爾好像不太懂得人情事故。」

  「我認識的蓋亞斯也沒有這麼口齒伶俐。」

  「那妳顯然不認識蓋亞斯。」

  「確實不太認識,裘特跟我介紹的時候都稱呼為花花公子艾斯特。」

  藉著燈火,蜜拉很明顯地看到一絲無可奈何從對面那雙細長的深紅色瞳孔中流過。蓋亞斯聳聳肩,換了話題:「不過,我勸妳不要把裘特叫起來,說的可是真心話。」

  「我說我沒有要叫他,說的也是實話。」蜜拉的手慢慢地、輕輕地撫過少年的黑髮、不著痕跡地將翹起來的髮梢撫平:「畢竟跑這一趟分史世界,不僅路德加跟愛兒那孩子難過,大家也都不好受,特別是裘特。讓他多睡一下也不是壞事。」

  「妳這句話我有意見。妳沒看到那個分史世界的歷史是所有夥伴全體陣亡只剩下我一個人,最不好過的理當是我吧?」

  「不,我不同意。你並不是唯一一個剩下的人。」

  「大精靈不算。」

  「好吧,這次算你說得有理。」

  蓋亞斯的眉毛略略上揚:「我看到那個世界,感觸很深。馬克斯威爾,妳知道嗎?我們本來差一點就要走上那個世界的道路去了。」

  「我知道。」

  「妳知道?那妳也知道,在這短短的一年內,裘特有多拼命嗎?」

  蜜拉沒有馬上回答,蓋亞斯短暫將目光投向少年披著白色實驗袍的肩膀,只數秒時間,又轉向蜜拉。

  「我剛剛說我們差一點就要走上那個世界,說的是裘特。妳不在的時候,是我看著他在兩個世界當中奔走,即使研究不斷碰壁也從不放棄,滿腦子都是怎樣想要讓源靈匣早日成功。」

  蜜拉還是沒有說話,只繼續撫摸裘特頭髮的動作,不過少年並未因此而醒來,只肩膀略略動了一下。

  「他每次來跟我報告研究進度的時候,總是把妳的名字掛在嘴邊。伊爾貝爾特勸他休息一下不要太操勞,他都會說『不行,時間不夠,我跟蜜拉約好的,一定要盡快找出讓人跟精靈能夠共存共榮的途徑』。」

  蓋亞斯看蜜拉還是沒有說話,自顧自地再說下去:「說出來不怕妳笑,可是我看到那個分史世界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值。」

  「不值?」

  「在那個世界,裘特的夢想實現了,但是他本人卻連二十歲的生日都迎接不了。要是我的話,我還寧願他不要那麼快成功,我希望他活久一點,而不是年紀輕輕就死於非命。」

  這回輪到蜜拉轉向仍然伏案沉睡的黑髮少年,長睫毛下的紅瞳在燈火的映照下閃爍柔和的顏色。

  「精靈對時間沒什麼概念,對我而言,一年、五年,甚至十年或二十年,都是眨眼就過。但是有件事,我想你說對了,蓋亞斯。」

  「哦?」

  「跟那個分史世界相比,我還寧願他像現在這樣。人類的生命夠短了,沒必要讓它變得更短。」

  蓋亞斯在接腔之前,先打量了蜜拉的側臉大約三秒鐘,接著淺淺地笑了起來:「我要收回我剛剛說的某一句話。」

  「哪一句話?」

  「關於馬克斯威爾不懂人情世故的那句。妳陪裘特一下吧,我會跟大家說至少留一碗番茄湯給妳。」

  「不能一碗,要三分之一鍋。」

  蓋亞斯以一擺手代替答覆,跟來時一樣,幾個大步就越過房間走出門外。留在原地的蜜拉等蓋亞斯的腳步聲消失在聽覺範圍外後,第三度將注意力轉向裘特,俯下身,讓長而豐厚的金髮遮住兩人的形影。

  她的話只有她自己一個人聽見。


  「你是看不見我沒錯,但我一直都在看著你。我知道你會成功,所以你就不要那麼急,我會等你的。」




因應友人的點稿,這是我第二次寫Xillia的二創作品。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第十二章的分史世界。儘管我對於那些複雜的設定大概只搞懂七成,但第十二章的故事完全超出那些設定,毫無疑問是中段的最高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3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2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對整部TOX2的劇情,感到致鬱(´;ω;`)

06-21 02:47

瀨葉
毀滅才是救贖......06-21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c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