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單篇短篇】變質

作者:鵺語花│2020-06-20 23:23:06│巴幣:12│人氣:191


我啜著手中的咖啡,既不愛苦澀也不沉醉於甜味,甚至害怕炙熱燙舌的感覺,所以總是只點冰拿鐵,說我挑剔也不是那麼盡然,我其實也是就只是一個一成不變的老頑固而已。攪拌著手中的咖啡,思緒卻還陷在昨日。

“妳變了”

這句話縈繞在我的心頭、穿梭在我的腦海,像是不該存在的雜訊,需要被革除。

「我沒有變啊?」我看著她,歪著頭不解的笑了笑,看著她豆大的淚珠子一個個的墜落。我哪裡變了?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吧?是誰讓你們套上那層帶有「迷戀」的濾鏡來看待我的?

其實是妳變了才對?還是是這次的感情又變質了呢?我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所以當我背過身去點起了菸,靠在欄杆上,我沒有看她也能感受到那快要燒穿我的目光和她壓抑的淚,這樣的劇情總是一再的上演,相同的劇本,只是主角換了人演,但不變的劇情依然重播的有些膩。

「分手吧。」我走神時菸又燒短了一截,啊……有點浪費呢。我又哈了一口菸,正常人這時在想些什麼呢?內心應該要被翻攪的嗎?帶著壓抑的情緒?哭腔?掙扎?——我只感覺到一片坦然。

該掙扎些什麼嗎?壞掉的東西沒法修了,換一個比較快吧。

菸的火光轉小,剩下餘燼,我一腳踏熄,轉過身去面對她,我把身子整個倚在欄杆上,看著她,淡淡的淺笑望她如初見,她安靜的崩潰著,沒有乞求我留下或是對我失控謾罵。結局也不過如此,沒有記憶點,沒有高潮迭起,我唯一還能期待的最後煙花——這顆沒有綻放。

真爛。

我已然失去興趣,繞過她就這麼走了,她未來的人生也自此與我無關,而我也並不在意。

「嗨!」我的思緒像是被突然關上的放映機,卡帶卡著不上不下,沒有高潮或迭起,平淡而又斷線著,我朝聲音來源看去,對方已經自逕拉過椅子在我對面坐下,笑吟吟的望著我,「等很久了嗎?」

「不會。」我仍舊回以那淡泊的淺笑,像對之前的每個人一樣,配合演出,像每一次開場白,像每次結尾,未曾改變。

看著對方望眼欲穿的愛戀流瀉著,我的內心平靜,靜靜的享受這些短暫的美好。

可以用那些俗爛的劇情,走過那些俗爛的街道,看些俗套的電影,俗套的牽著手,平凡而又不那麼平凡的走過一段段感情,假裝自己活的其實夠灑脫,不在乎誰留誰走,不在乎凋謝的感情踏在腳底有多可惜。

花朵綻放的時候是美的、散著芬芳,多少綺麗的幻想由此展開;然而花落,也不過剩下陣陣惡臭。

所以貪婪的我,只想擷取美好的那段,不是所有事物都可以死而甦生,不是所有敗壞都可以仰賴修理或是維修,有些東西壞了就是壞掉了,不需要再去費力拼湊。

在還能相愛的時候去感受愛,在能相吻的時候用力相吻,在能擁抱的時候用力感受體溫,我是個卑劣的掠奪者,太華麗的劇情不適合我,點燃這一切的是我,但我還不想再玩火自焚。

「妳這樣也太卑劣了吧?」還記得模糊記憶中有誰跟我說過這段話,但那人是誰好像也已經不重要。

「卑劣。」我記得那時我語調冷的對方嚇到打顫,我輕蔑的目光捻熄她,「我承認,我是啊。」可又不就是你們如此的飛蛾撲火嗎?

誰又有權定義我的是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3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眼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sslove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鬱向短篇】閨密... 後一篇:[01]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