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我也要做】標榜不專業的捕獸隊(上)

作者:伊祁青歲│2020-06-20 16:55:52│巴幣:16│人氣:82




  這是安格夏的舊遺跡還在時發生的事。


  「青歲,妳在做什麼啊?」

  平常每一次青歲跟麥伊約在Temul酒吧時,若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她不管吃什麼或喝什麼,眼睛都會看著麥伊對話的。今天卻有點反常,直盯著手機不知道是在看些什麼東西。

  「哦,我在看蓋斯先生的魔物統計啊。」

  「蓋斯是……誰?」

  「單講姓氏你就認不出來喔?就是那個瑞姆啦,灰色頭髮戴眼鏡然後常穿得一身紅紅的執政官。」

  「噢,原來是他啊,妳只講姓氏我就有點難連結……」

  麥伊又想起了自己在泳池外面的健身房,和瑞姆之間那段微妙的對話。雖然回顧了一下會覺得那時候講的話好像真的有點超過,但是在她的印象中確實有北方國家的帥氣政治人物出了寫真月曆還在世界各地大賣的例子,她還以為偏北的南弗不會是個保守國家……

  這時候的她還不知道,不久後的未來她會接到一連串瑞姆所發佈的機密任務。搖了一下頭,她繼續追問下去。

  「嗯好,所以這位瑞姆大哥的魔物統計有什麼特別的嗎?」

  「妳知道遺跡下層部有一堆北弗的合成魔物在到處亂跑吧?瑞姆因為想要研究這些東西,發下了捕捉的任務。」青歲將手機畫面秀給麥伊看。「因為是委託冒險者的,所以為了防止抓來的魔物出問題,或者是出現任何額外的操作空間,相關的資料一定都會被登記下來,然後發一份副本給法案負責人備查。我身為被碧昂絲主席欽點的行政庶務助理,這種資料是一定會看到也必須要確認的。」

  「每一次聽到妳講這些就覺得妳真的很厲害,在戰場上是英雄級的戰力、在政府又是受到高官信任的人才,民間也受歡迎……簡直是到哪裡都吃得開耶。」

  「我不是我沒有……總之我在這份資料上看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冒險者之間捕捉的合成魔物比例的部份。」青歲又撥了幾下手機畫面,難掩揚起的嘴角。「明明是被分析為捕捉難易度最高的魔豬人,被上繳的數量竟然是最多的,這個結果也印證了:目前為止回報這個委託的人,全都有至少頂級的強度水準,果然強者總是特別有餘裕和過人的行動力……」

  「挺好的,冒險者族群就是應該多一點這樣的人,能者多勞,我就可以更輕鬆的休息了。」

  麥伊理所當然地說完話之後,才發現青歲正在盯著她。

  而且還是略微輕視偷懶行為的那種盯法。

  「不好意思,我記得妳好像也是被分類在能者的那一邊吧,諾德特姆小姐?」

  「說什麼呢,我的勳章不是妳靠關係才發給我的嗎?這就很明顯代表了我本來就不是靠著我自己的實力拿到的吧?」

  「妳以為插隊送件審核那麼好過啊?如果我當時沒有把妳打極北狂獸和提爾的事蹟寫進去,上級根本就不會理妳啊,所以……」

  「不行,我說的情況是能者多勞、也願意多勞的情況,我是不願意多勞的那邊,所以不管妳說些什麼都是沒有用的!」

  「是嗎?那明天去找小安格夏的行程我就不跟妳去囉。」

  「咦?」

  「妳應該知道安格夏神殿離大廳基地有多遠吧?就算補給站可以加快傳送的速度,還是有很多魔物橫行的喔,沿路上順便清一清交差是非常方便的,就全都交給妳了。」

  但是接下來青歲對上的就是麥伊泫然欲泣的臉。

  「青、青歲好過份……好殘忍……早就講好的事情,居然要丟下我一個人在迷宮裡水深火熱……」

  「……」

  這下青歲又開始覺得好像是自己的錯了,雖然隱隱約約好像有感覺到對方抓準自己會吃這一套才弄哭腔的……

  「欸,我是為了讓妳可以多賺一點耶,我也是用心良苦好嗎?妳真的交三隻出去的話可以拿十萬弗摩爾幣喔。」

  「十萬嗎?好像還真的有點多,可是我還是好討厭跟魔物打架……」

  果然拿錢來說服是有一定效用的,青歲暗笑了一下,這才清清喉嚨。

  「好啦,我還是陪妳去,先做一些示範給妳看,剩下的再交給妳,如果妳真的應付不來的話,我再出手幫忙,反正委託看的都是結果,幾乎不會管過程的。」

  「欸嘿嘿,謝謝,青歲果然最棒了。」

  這句話當場甜到青歲心裡彷彿都滲得出糖汁,她連忙壓抑住自己爽到想尖叫的情緒,故作自傲的昂起首來。

  「那當然啦!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為了省去一部分攜帶與安置上的麻煩,兩人是在和安格夏聊過天的回程上才開始進行捕捉計畫的。

  「其實根據專家的觀察紀錄,大部分魔物的實力分布都不高啦,大概就只有女妖那種等級的比較麻煩而已,不過我也已經準備好遇到她們的對策就是了。」

  「什麼樣的對策……嗯?」麥伊問到一半就發現了異樣,指著西北方一個動也不動的物體。「我們剛剛過來的時候有這個東西嗎?」

  那隻龐然大物就像大石塊般佔據了路面,看起來相當的不自然,青歲光是看一眼就能知道那是魔物。

  「那隻是甲岩鼴吧,聽說很弱的樣子。因為牠沒什麼戰鬥能力,只是要注意它的殼很硬……」

  「很弱的話就太好了,看我的Hagalaz──」

  「……不,五月妳等等!」

  來不及阻止,麥伊附加上破壞盧恩的鐵製巨鎚已經毫不客氣地朝著那隻甲岩鼴夯了下去。

  這一擊,只聽見匡的一聲,牠背上的殼已經出現了大幅度的裂痕。以二十等的魔物來說,如此暴力的攻擊打一下只出現裂痕而不是破片當場爆開,真不愧是防禦特化的合成獸。

  雖然如此,但這不代表一切都太遲了,麥伊還記得自己剛才被青歲叫了那麼一下,她維持準備要對著裂痕夯第二下的姿勢看向青歲。「怎麼了嗎?」

  「別失手打死牠了啊,瑞姆要抓的是活的,而且能盡量保持完整性更好。」青歲看了一下委託上的細節。「雖然我不確定殼有裂痕算不算失去完整度,但我覺得牠剛剛被妳砸那一下大概也有點暈了,趁現在把牠抓起來應該也是能交差的。」

  然而,這還只是剛起步而已。






(待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2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