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書門【39】

作者:字靈│2020-06-20 12:49:49│巴幣:6│人氣:73
第三十九門:病房的白門


  劉家興睜開的第一眼,是意珊的一聲冷笑,店長從沙發上起身比了一個大拇指,佳芸剛消好的水果用力地摔在了床頭邊,劉家興的耳朵都是蘋果。

  「太好了。」佳芸抱著緩緩起伏的心臟,確認了又確認。

  「沒事啦,我好的很。」劉家興看著站在一旁的意珊,那欣慰的表情。

  「我就知道你一定有辦法,好啦,現在該來幫幫我了吧。」意珊端了一杯溫水,放在了劉家興手上。

  熟悉的漫畫店餐廳,四個人討論著意珊體內的劉家興該如何是好,意珊的意識始終沒有恢復,走訪了意珊曾經去過的許多地點,都沒有用。

  「唯一的解,還是進書門。」劉家興看著對面的意珊,點點頭。

  「進不了,我都試過了。」意珊將十本書攤在桌上。

  「分身的意識似乎不夠資格進門。」店長咬著餅乾,給出了自己的結論。

  「滿有可能的,跟之前的情況有些不同,那時候意珊的分身在我腦袋裡,而我還清醒所以可以進門,但現在身為主人的意珊完全消失了,沉睡了,光靠分身的意識……」劉家興的筆在紙上畫來畫去。

  「想太多也沒用,試試看那招吧。」佳芸將劉家興的書放在桌上。

  「妳是說進入自己的書門?」劉家興點點頭。

  「這還沒試過,因為作者進入自己的書門,是不會有出口的。」意珊拿起【箭神】,深吸了一口氣。

  看著緩緩閉上眼的意珊,劉家興吐出了一口氣,突然,一道閃電滑過腦海,劉家興抓起桌上的【花雨季】,衝進了書房,鎖上門。

  翻開斐頁後的華麗序章,劉家興刻意盯著這一頁,不曾翻頁每一個字都被看到發抖,短短三百字的序,硬生生被看到彼此扭曲、打架。

  「原來如此,我好像也不一定要從這裡進去。」測試完新理解的劉家興,跟著佳芸回了一趟工作室。

  三個月前倒地的現場,佳芸不放心地坐在床緣,一邊安靜地看書一邊偷偷地緊盯著老闆,那慢到不行的閱讀速度。

  劉家興隨意翻著那本讓他差點回不來的手抄本,感受著文字殘留的能量,劉家興溫柔的闔上了筆記本,接著拿起另一本剛完成的【花雨季二】手抄本。

  一睜眼,泥土的氣味塞進嘴巴,微微僵硬的脖子,轉向了成群的蓮花兄弟,一顆椰子樹清點著綠苗,另一顆棕梠樹,搬著水桶,一瓢瓢將水灑向高空。

  每天看著這兩棵樹,照顧著自己,劉家興一天天長大了,身為第一顆開出金花的金鳳蓮,劉家興被移植到了一盆昂貴的翡翠花盆裡。

  小榕樹謹慎小心的帶著這盆花,踏上了慶祝盛典的旅程,停在了巨大城門前。

  城牆上掛滿五彩繽紛的鮮葉,紫梅花谷百年一度的慶典,熱烈開放中,簡單的檢查過後,小榕樹順著花兒們的指引,來到了花蕨殿。

  盤起十幾根雜亂的樹根,宮殿內兩株金玫瑰扛著花轎,蹲在了眼前,看著長長的隊伍,一直蜿蜒到宮殿最深處,小榕樹緊張得有些顫抖。

  「別用緊張啦,不過是見女王而已。」劉家興回想著當時還是女王的意珊,氣勢磅礡。

  「我哪有緊張,我只是太高興了,被村長選為送花者,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小榕樹看著寬敞的花轎,每一絲紋路都透著生命的光輝。


  「請進。」一聲客氣,將沉眠的金鳳蓮迷迷糊糊抬了起來。

  「女王……大人……好。」小榕樹兩根樹枝舉的筆直。

  「放輕鬆啦。」金鳳蓮大罵,被搖晃得頗為不爽。

  「真有活力啊,小傢伙。」紫梅女王抬手一抹,濃郁的王粉安穩著大堂。


  「終於回來啦。」佳芸將筆記本放回了客廳的櫃子上。

  「對啊,其實結果跟我預期的差不多。」劉家興裝了杯水,放進了冷凍庫。

  「你們過來一下,意珊的狀況好像怪怪的。」店長在意珊旁邊神情有些慌張。

  佳芸看著意珊手裡那本被指甲刮破的【劍神】,緊閉的眼皮略為有些顫抖,片刻過後,才翻到半本的書,意珊開始撕了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劉家興看著意珊的表情張牙舞爪,手指越發瘋狂。

  被紙不小心割破的手掌,一拳揮在了阻止意珊發瘋的佳芸臉上,店長將佳芸拉到一旁,靜靜看著劉家興慢慢走上前。

  一頁頁的紙張飛在空中,暴力的過程中帶著精細的操作,意珊沾滿鮮血的雙手,任性的確認撕完的每一頁。

  劉家興只是靜靜看著,然後用雙手抱住癱軟無力的身體,喊了一聲:「叫救護車。」

  左臉頰有些發腫的看著躺在床上的意珊,佳芸的心裡五味雜陳,她不明白複雜的書門,但是她明白此刻在旁邊走來走去的劉家興,一定又在懊惱著當初如果如果。

  「佳芸,她跟我當初失去意識的時候,一樣嗎?」劉家興試圖從佳芸的眼睛裡看出什麼。

  「不要這樣看我。」佳芸拉開病房的白門,一路跑到了飲料機前面。

  拿出皮包裡的卡,放在感應區上面,刻意按了剩餘金額,呆愣在原地的三罐啤酒,冒著水珠,黏著額頭。

  「發燒?」店長跟劉家興趕緊叫了一聲。

  醫生囑咐一旁的護士,切記要把額頭上的汗水擦乾,這種發燒現象是很致命的,簽署了一些昂貴的醫藥費後,醫生與剛進門的佳芸點了點頭便匆忙地離開了。

  「對不起,剛剛我情緒有些不穩。」佳芸手裡拿著兩罐汽水,放在陪病床旁邊的小桌上。

  「喔,沒關係啦,店長,我還是想不透。」劉家興躺在床上,轉頭看著不遠處隔著簾子的意珊。

  「我也沒遇過,在你們兩個身上發生的事情,都太奇怪了,書門不應該會把人弄死啊。」店長回憶著成為大故事家的過程。

  寫了無數本書,什麼樣的書門也都經歷過,選錯門以後閱覽的她人人生,各種酸甜苦辣,卻看不透此刻書門欲奪性命的行為。

  「我在想,我的分身是不是死掉了?」劉家興起身開了一罐汽水。

  「對啊,你不是說你的分身會把記憶傳送給你。」佳芸也拿起一罐汽水,靠上有些揚起的嘴角。

  「大概率是死了,所以現在意珊的身體根本沒有任何意識,不過跟你當初不同的是……」店長的眼睛有些泛紅。

  「時間。」醫生推開房門。

  「怎麼樣醫生?」劉家興捏扁鋁罐,握在手裡。

  「再這樣下去,恐怕只剩三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2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門【38】... 後一篇:書門【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