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3 原來『他』是女孩

交響J | 2020-06-20 08:32:28 | 巴幣 12 | 人氣 155


爾後幾天上官璃並未再見著墨御軒,她也不心急、在如蘭閣裡練劍、看書、下棋,日子不算難過也不太無聊,只是在刀鋒口過慣日子的她,還是難免覺得生活裡缺少了些精彩。王府裡內僕對她也算還好,墨御軒沒搭理上官璃、也不見這些下人刁難她苛刻吃食用度甚麼的,讓她覺得墨御軒御下還挺有方的,但她不知道的是、她新婚夜獨自拿下三十個刺客事蹟已經流傳全府,這強悍的形象已不逕自走,還有誰敢動她呢? 還有誰敢不尊稱她一聲王妃呢?

長年的爭戰殺伐,一幕幕的刀光劍影血肉橫飛、生離死別的記憶讓上官璃在夜晚是不好睡的,每每寧靜下來時躺下便會憶起那諸多難熬的時刻,讓她無法睡、即使睡了也會讓惡夢驚醒,所以,夜晚她總是要喝酒時而微醺、時而大醉,好似只有醉了、暈了才她有辦法入眠......

今夜,也是如此。

如蘭閣院子裡,上官璃僅著一身白色中衣拎著酒壺立得筆直,單薄的衣衫隨著秋夜涼風飄盪,讓她的身影顯得纖如柳枝、玲瓏窈窕若隱若現,一襲墨髮如瀑鋪垂下在月光下如綢緞般的閃亮,凝望月色的她婉如靜好的一株水仙花。

「鴻雲將軍好興致。」

如陳年醇酒的低沉嗓音傳來,上官璃回首便見墨御軒已站在離她三步遠之處,呀然墨御軒功夫好到這種程度了,上官璃居然無所覺他的靠近。

「御王殿下好身手,可以當賊了。」上官離勾起一抹戲謔的弧,不客氣地調侃「現在才查清楚,太慢了。」

「過獎,好說。」墨御軒露出一抹無所查覺得笑,劃開他平日裡慣有的冷漠「沒想到鴻雲將軍是女人。」

上官璃在譜上是上官淵的妹妹,墨御軒原本還奇怪自己妹妹大婚怎麼上官淵沒出現,沒想到上官淵就是上官璃,不是沒出現、是出現在意想不到的位置。

「可不是,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呢?」上官璃提起酒壺啜飲一口,酒氣將她麗緻嫩白的臉龐醺上兩朵緋紅,明眸一剪秋水盈滿迷濛水霧,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沉溺。

在墨御軒的印象裡,十六歲的她白淨自然的清新瀟灑,現在十八歲的她看起來是嬌柔嫵媚的。

墨御軒眼神微歛、別過頭「難怪......」

難怪他總覺得上官璃似曾相識。

憶起四年前,上官璃在他的八麒軍下是相當亮眼的新秀,渭水夜襲成功之後幾個將領約她去泡溫泉時,她那副抵死不從的模樣,那時候幾個大男人起鬨著就要脫衣跳溫泉了,當時上官璃義憤填膺的大喊:「住手!不要傷本少的眼睛!白花花的肥油本少不想看!泡溫泉也是跟美女泡,一群男人互相看肥肚皮是啥意思?」

一句話講完,大家都沒興致了,敗興而歸。

原來『他』是個女孩。思及至此,墨御軒不由勾起一抹回憶懷念的弧。

「笑甚麼?」上官璃打趣問道,墨御軒很少笑的,平常總是冷著一張冰塊臉,看不出喜怒,冷漠到讓人感覺這個人一輩子都不會開心,心裡不知道藏了多少事情。

如今居然會笑了,歲月真可磨平一個人?

「想起當年邱將軍約妳泡溫泉的事。」墨御軒望向月亮說道。「妳不是卸甲歸田嗎?怎麼......」

撥開讓風吹散的髮絲,上官璃道:「就是,繳了兵符我是想回平陽守墳的,結果皇上覺得我年紀大了該嫁了,再不嫁沒人要了.......我都拒絕了,皇上還是要賜婚.......這世道沒人權沒自由的。」

「嫌嫁的不好?」他問得小心翼翼。

「也不是,殺戮慣了讓我怎麼能過大宅院的日子呢?不成親逍遙自在的才是好啊,不然我一不高興就全砍了,這怎麼辦?是不是?」上官璃飲著酒、自嘲說道。

她的確是沒辦法過那樣日子的,墨御軒沒有反駁,他也很難想像上官璃相夫教子的模樣,要的話也是拿皮鞭抽孩子夫君吧,想想以前她審訊俘虜抽筋剝皮潑鹽水的狠勁、光想就可怕。

「商量一下吧,我嫂嫂們都還在京城,我得幫他們打理好才能回平陽,讓我在府上叨擾個一年,之後,我就假死離開,王妃的位置依舊是留給御王心尖尖的姑娘,可好?順便可以幫你擋一年的桃花劫。」上官璃仰頭引盡玉壺裡的酒汁,而後緩緩說道,後勁上頭,將她白皙如凝玉的頸子、耳垂染成一片粉嫩輕透的紅顯得多汁可口。

上官璃覺得她這個提議對墨御軒是很有吸引力的,墨御軒那不似人間有又比女子還美上三分的傾國絕色,至今府裡一個女人都沒有,多少京城貴女趨之若鶩,明裡暗裡送禮、耍手段想嫁進王府的不知多少,現有她這個假王妃在肯定能擋掉不少。

這服務折抵一年白吃白喝應該是沒問題的,上官璃很有自信。

墨御軒與她四目交觸,黑如淵的眸裡湧動著不知所以的情緒,良久,他才回應。

「可以。」

一樁心事了卻,上官璃盪開笑靨,猶若一朵盛開的芙蓉,在月光下顯得晶瑩剔透。微醺的她不禁話匣子開了,沒遮攔的開始瞎扯......

「所以,御王不殺我了吧?」
「不殺。」
「那刺客是御王派的?前五個王妃真的是御王殺的?」
「不是。」
「御王不會都二十五了還是個雛吧?」
「......」
「不說話就當默認了,我們營裡的弟兄一個月少說也要去幾次青樓,你這個是不是有病啊?」
「妳醉了。」
「你喜歡的是男人對吧?」
「⋯⋯」

一樣的御王府、一樣的夜,別於以往的靜謐沉悶,今夜多了幾分喧鬧與歡騰、多了一個女人—上官璃。


創作回應

舞舞
一位不拘小節的女性將軍與御王的對話,看著看著實在有趣~
2020-07-19 22:51:45
交響J
謝謝你喜歡^^
2020-07-20 08:38:00
悠然
以古代作為背景而言,鮮少能看見女人能那麼大大咧咧和男人說話,特別是這樣有趣對話XDD
怎可以直問御王喜歡男人:D
2020-08-13 14:17: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