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無淚無語盼曇天

作者:空誠│2020-06-20 04:05:30│巴幣:24│人氣:246

孩童坐床靠窗邊,一語不發聽雨聲。



掛在耳邊的耳機尚未播放音樂,耳邊就已經有雨聲傳來。

陰沉房間掛白燈,孩童恍惚眼朦朧,迷茫如斯卻只是心靈空虛。

沒有情傷跟困惑,沒有興致與雀躍,他就只是平靜地瞭望著窗外風景。

隨著時間過去,從白日多雲變成了白雲遮日,他的表情與姿勢都沒有變動。

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在轉動,唯有他什麼都不做,只是呆愣地看著窗口。

隨即豆大雨滴沾濕柏油路,濕悶空氣為此改變,孩童依舊無語。

床邊書本從未翻過,裡面的勵志語錄更是半句都沒讀過。

 「媽媽,化為塵土會是怎樣的感覺?」

然而他難得打破沉默,外頭隨即傳來女性的號哭。

不同於少年在房內的平和,女人在房外的情緒相當激昂。

在房外崩潰跪倒的女性是他的母親,而他自己則是患上絕症的孩子。

年僅十二歲的他明白自己早就罹患絕症,也已經知道自己人生不再擁有目的。

呆若木雞的孩童也不再懷有希望與絕望,而是坐在床邊枯等最後的時光耗盡。

當明白一切都毫無意義,只剩死亡降臨身邊時,心靈已如海面平靜。

還得不到回應,孩童卻已經闔上雙眼,平靜地躺回床邊。

但願一切歸於虛無,留在世間的也僅有窗邊淚痕。



但事不如願,變成少年的孩童還是睜開了雙眼。

 「結果還是沒死嗎。」

那個時候還是下雨天,但身邊的一切卻隨著自己的醒來而變調。

只見闔眼前留在窗邊的淚痕早被雨水沖刷,而他只是短促地嘆一口氣。

隨後瘦弱的少年靠在窗邊,再以如柴乾扁的手臂劃下一條淚痕。

 「落地的雨水永遠都能回到天空再重聚,但我死後又有什麼地方可待啊?」

滿意看著窗邊痕跡,虛弱的少年再次闔眼,卻不知道下次醒來會是何時何地。

據說在真正撒手人寰的瞬間,面對死亡的他還是沒有哭出來。

我想可能是他覺得時日不多,再哭也都沒有意義,不如讓別人為他哭泣了吧。



當我最後一次看到他時,他已經坐上輪椅,不再是仰望天空的孩子。

 「我那可憐的朋友還沒活過青春期,就在眾人的憐憫下獨自夭折。」

在死之前,他的雙足無法動彈。

 「之後看見他在窗口外揮手,而我也在充滿霧氣的窗邊劃下笑臉。」

在死之前,他的雙手不再久舉。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一指畫完,那張笑臉都會流出淚痕。」

在死之前,他的情感喪失殆盡。

 「好像死後的他在用畫面告訴我『自己終於懂得如何哭泣』一樣。」

距離與他永別的日子已經有十年之遙。

若還有輪迴重生,我希望他可以過著哭笑無悔的人生。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2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眼淚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悲傷山高海深QQ

06-20 07:46

兔子胖
(´;ω;`)

06-20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後一篇:沒想到會說喜歡我小說的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