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冰品製造派對】好像很可靠的護衛

作者:凱文│2020-06-19 23:32:53│巴幣:18│人氣:57
套著雪鍊的貨車開到了雪山能開入的極限,根據他的推斷這裡距離皇冰龍可能居住的最冷處還有好一段路要走。但很不錯了,至少省下估計有五分之四的路程。

「走囉?鯨前輩,接下來要用走的了。」他轉頭看坐在副駕駛座的高挑少女,少女在聽見他說話時耳朵為顫,但是整個人往毛大衣縮得更緊了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還在裝睡。

他也沒有要鯨馬上起身的意思,打開門確認了貨車後面的東西,將重要的物件給帶上,才敲敲窗戶要鯨別繼續窩了。
他看鯨張開眼睛,接著左右晃了起來似乎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讓他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等我一下,我幫你開。」他幫忙打開門,半身跨過鯨幫他按下安全帶的按鈕,領著她走出車外,彷彿在帶小孩似的。
但不這樣不行,這是他弄壞一扇車門、一個安全帶裝置、三個把手、一堆雪地用具後得到的警惕,要減少任務損失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她當小孩來顧。

「好,不要動喔……」他伸手幫鯨套上大衣,檢查她身上穿的裝甲空隙處有沒有好好用防寒布料擋住,幫她那無法克制殺氣(?)的眼睛用布料遮住,檢查她手套、雪靴方不方便活動,有沒有布料會干擾到她巨力發揮的部分等等日常作業。

最開始的時候他也是有點戰戰兢兢的,畢竟面前的不只是傳奇冒險者,而且也是位高挑又身材豐滿的成熟女性,一個不小心說不定就冒犯到了。
然而這樣的擔心,在他因為不敢去做檢查而損壞一件防寒大衣後,他就習慣這樣幫忙檢查了。

沒辦法,他沒有多的錢可以因為自己的羞恥心不夠而消耗。
鯨似乎很習慣被這樣做的樣子,她從來沒有抱怨過任何事情,也不忌諱自己幫她穿鎧甲、整理衣物,甚至不忌諱他不經意地吃到一些豆腐。當然他不敢真的去吃,不然她隨手揮一下自己說不定會屍手分離。

「好,OK,這是鯨前輩你的行李。」他幫鯨的巨劍劍鞘用細鋼纜固定在背後,而那把一般人提不動的巨劍則由她自己收入劍鞘之中,再把行李往她後面一掛。

他有些吃力的背上自己的那部分,就看到鯨微微傾頭比比他身後的背包,在點點她自己的背後,似乎示意她來背。
也是,畢竟是巨力型冒險者嘛,雖然當初說的是通通他來準備鯨只要負責戰鬥,但是有她在應該也可以多帶點東西,只是她的力氣極限到底在哪裡?

他最開始用鯨帶上兩人份登山包,接著讓他戴上三天份的用品,然後又帶上一個禮拜的份。
最後他看到鯨可以舉起貨車後,他終於理解這一切的嘗試是沒有意義的。
傳奇冒險者真強啊,他又一次開了眼界。

讓鯨將貨車藏在樹林之間,他根據自己的經驗與直覺帶著鯨深入山區。
他原本以為不會穿雪裝、不會整理登山裝備的鯨應該對登雪山這件事情不熟才對,但他發現鯨雖然不會事前準備,但是對在雪地、雪山行動非常熟練的樣子,甚至好幾次在他發現危險之前,鯨就已經拎起他的衣領快步移動到躲藏處,閃避各種的雪地猛獸或自然災害。

他很想抗議不要每次都用抓衣領的方法,但是他話要說出口就決定不說了。
抓衣領頂多抓錯抓到後背,抓其他地方如果抓錯他會死人的。

「就是這裡了。」
他抬頭看著有一定高度的陡峭山壁,這裡的溫度比其他地方冷一點,周圍隱約有破壞痕跡,頂端隱約透漏著寒氣。
許多古龍都會自己製造出領域,有時候在特殊氣候的地形會看到一整片被外力整平的地形,就到那裏一定是野獸的領域。

他和鯨在這一區探索一圈了,幾乎可以確定這裡的上面就是最適合開闢領域的地方,如果不是這裡,就要往下一個山頭看了。

「鯨前輩,有爬過這個嗎?首先要先把登山釘打進去,然後……」
他對鯨這位傳奇冒險者是很尊敬的,但是連續幾天相處下來會忍不住把她當孩子。
她不會說話,但是她的眼睛會說話(只是她不敢看)。

她不懂的時候,會微微的歪著頭,眼睛輕輕眨著。
她開心的時候,瞳孔會聚焦起來,嘴角會明顯上揚,露出一點點雪白的牙齒。

他喜歡跟鯨說話的時候,她那明顯顫動的耳朵。
他更喜歡跟鯨說話的時候,故意吊她胃口,看她換一個動作仔細準備聽自己說下一句時,那專注的樣子,例如現在。

看著鯨明顯豎起耳朵,目光全焦距在他手上的樣子,他才繼續說:「像這樣,釘~」
他用力敲了一下,釘子在觸碰山壁時反彈開來,讓他有些愣住。
但他身為獵手可不是吃素的,不擅長戰鬥可不代表他的身體就差,他再次鼓起肌肉用力一釘!

釘子再次反彈,這次他仔細看了一下山壁,這裡的山壁經過長年的冰凍,跟一般的山壁已經完全不是同等級的硬度了,甚至說可以這些山壁的外層已經類似重凝冰了。

尷尬的氣息慢慢蔓延開來,鯨鮮紅色的瞳孔帶著好奇比了比登山釘,朝他伸出手。
他把登山釘交給鯨,只見鯨小心的讓登山釘固定在指縫間,另一手輕輕一堆……
登山釘和山壁的一接觸就彎了。

鯨看似愧疚的低下頭不讓他直視她的臉,雙手捧著登山釘還他。
「這也不能怪妳啦,是我沒有挑品質更好的登山釘。」他長紓一口氣,看著山壁開始思索著辦法,身為獵人可是不會因為困境而退縮的。

鯨也和他一起看著山壁,接著只見鯨彎起五指成爪,用力抓上山壁!
山壁被刨下了五爪的形狀。
他已經習慣看鯨用巨力變魔術了。

而鯨接著拉下雙手的手套,雙手隱約湧出了深籃色的水流,接著她再次伸手直接插入山壁中。
沾滿水的手指在觸碰結冰的山壁後,在短短幾秒內就融化了山壁接觸面,讓手指直接深入山壁中牢牢的卡著,她稍微支撐一下,背著那袋有夠重的行李往上爬了一下,接著豪不費力地跳了下來,朝他伸出手。

「你不會要這樣爬上去吧……很高哎。」他抬頭看著山脈。
鯨似乎會錯了意,她戰鬥蹲姿蹲了下來,降低了自己的高度。
要冒險嗎?他看鯨完全沒有再勉強自己的樣子,甚至還游刃有餘。
拚了!
他拿起登山繩把自己綁在鯨的背上,雙手用力抱住她的肩膀,讓鯨帶自己爬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2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我看到後面還以為他要徒手挖重凝冰

06-21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冰品製造... 後一篇:【RPG公會】【冰品製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