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寒冷山脈的重凝冰挖掘!(二)

作者:星✩語│2020-06-19 23:06:55│巴幣:6│人氣:159

  打穿冰川表層的厚重普通冰塊的時候,已經入夜了。在毫無絲毫汙染的北方山脈上,入夜之後抬頭一望便能看見一望無際的璀璨星河,與那一輪高掛於空中的明月。只不過,現在的安吉兒沒有餘裕欣賞這些讓人陶醉的美。

  雖然周圍的空氣無比冰冷,反覆勞動之下安吉兒的臉上還是已經沾滿了汗液,表情則又累又帶點憤恨。現在她已經將因紐冰川表層的普通冰塊清除了整整一公尺的厚度、清出了一小個可以讓她接著採集位於下方的重凝冰的工作區域。從外面看起來,那就像是有人在冰川上面挖了一個一公尺深的坑那樣。

  不過,疲憊也是小事。在一旁的地板上,安吉兒那尖端已經鈍了且被折向的一側的巨大騎槍靜靜地躺在了底下大片的重凝冰上--這把對她而言最為重要的採集工具已經毀損了,那才是大事。

  「……果然還是只能用普通十字鎬了嗎……」

  在那冰坑之中,安吉兒看著腳下冰藍色的重凝冰,一邊低聲地自言自語著。一腳不停地踱著步,她輕輕咬著自己的下唇,臉上滿滿是對冰塊感到不耐煩的模樣。凝視著眼前的藍又思索了許久,她最後才放棄似的從小熊背包裏面抽出一把十字鎬。

  然後,一揮--鏗的一聲,一股強烈的麻痺感竄上了少女的雙臂,而十字鎬前端接處重凝冰的位置也才只有一點點細微的裂痕而已。禁不住蔓延雙臂的麻痺感,少女下意識地放開了十字鎬甩起了那雙發麻的手。

  「不會,吧……這比石英還硬嗎……」

  低估了冰塊硬度的下場就是現在這強烈的麻痺感,少女一邊自言自語地說著一邊皺起眉頭,臉上的表情又是更加不悅。對她而言,要她以十字鎬挖石英這種硬度的礦物都算不上困難,然而這次這重凝冰的硬度實在超過了她的想像,以至於不小心用力過度傷到了自己。不過,不悅歸不悅,挖冰塊終究還是得挖--在麻痺感消退之後,她再次執起了十字鎬,用力地揮了下去。


  挖到了一些重凝冰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夜了。又冷又累,安吉兒最後一次揮鎬將另一大塊重凝冰敲了下來之後,她索性直接把十字鎬丟在地板上,只把冰塊塞入背包裏面之後就準備離開了。明明是完成了今天的預計工作,但安吉兒卻連一丁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她現在只想趕快回去睡覺休息。

  伸了一個懶腰,她揹著裝了重凝冰的小熊背包就要爬出冰坑--不過,對危機的敏銳感覺卻讓她頓時改變了動作,頭探出冰坑不過一秒鐘的時間趕緊又縮了回去。

  咻。

  而就在她把腦袋縮回去的下一個瞬間,一枝飛矢飛過她的頭頂,紮在了她身後的冰層上。不過現在這情況安吉兒比起進入警戒,她更是感覺到一股難忍的怒火中燒。寒冷的天氣與該死的冰塊已經把她搞得又冷又累了,現在遭遇敵襲更只是提升了她的不耐。將外套一扔,少女接著便張開她那對純白的雙翼垂直衝上了空中。

  「等、有東西飛出來了!原來是個女的嗎?而且似乎是天使!」

  「天使?這片大陸上的天使很少見吧,而且聽說都很漂亮--這下子是不是有意料之外的收穫了?」

  飛到空中,少女從夜空之中往下一看,以前總共有五名拿著弓、弩、大劍、法杖與劍盾的傭兵圍繞在附近,嘴裡則說著一些讓安吉兒更加被激怒的話語。在護目鏡後方的藍色眸子環視一圈確認只有這幾人之後,她抽出了銀白色的護手刺劍。

  「被看扁了啊。」

  語畢的下一刻,數枝連發的箭矢往她襲來。雙眼一瞇,她接著將雙翼一夾,銀白色的刺劍在月光之下反射著刀影--絲毫不畏懼箭矢,她朝著攻擊者的方向高速俯衝了下去,面對襲來的箭矢只是以自己壓倒性的動態視力與飛行技巧一一閃躲,並不時以手中的劍刃架開。

  不過,地面上能對空的攻擊者不只有弓弩手。一旁的法師見安吉兒俯衝過來便來到了兩名弓弩手之間,隨後朝著俯衝而至的安吉兒詠唱、轟出了範圍巨大的烈焰直撲安吉兒的面龐而來。不過,就像是預料到這動作一般--

  下一瞬,微光閃過,安吉兒已經從原地消失、瞬間閃過烈焰、重新出現在弓箭手的身後。沒等對方來得及反應或是說出任何一個字,護手刺劍的劍影刺穿了他的腹部,伴隨著扭曲時間的力量固定住了他的傷口。

  「這傢伙--喂,保護好自己!」「是!」

  急忙之中喊著話,傭兵的大劍手見弓箭手被突如其來的攻擊刺穿便也失了一開始的悠閒。舉起大劍,他以自身的巨力朝著安吉兒的身子大力橫劈過來、撕裂著寒冷的空氣,而一旁的法師則透過牽引法術將被刺穿的弓箭手拉離安吉兒身邊,一旁的弩手也重新對著少女發射了一發強化過的弩矢。

  不過這也沒用。轉過頭來,那名大劍手的劍突然被固定、凝滯於時空之中、脫離了那名傭兵的雙手。完全來不及反應過來,他一邊瞪大著雙眼雙手大力地揮空了,頓時失去平衡跌往了雪地上。而從另一側襲來的強化弩箭則被被她身邊圍繞著的護盾削弱威力之後,被她以護手刺劍攔截。

  不給大劍手矯正自己的失誤的機會,少女雙足用力一踏地板,如同黑夜下的白影一般瞬間衝到了倒下的傭兵身旁,舉起刺劍朝著他的腹部就是三連刺。在一聲響徹夜晚的哀號之後,他也失去了意識。

  「這……那是什麼能力!」「已經被幹掉兩個了要不要撤退,這跟合約上的不一樣啊!」

  無視了傭兵的對話內容,安吉兒張開自己潔白的雙翼再次衝往了天空--下一瞬間,她原本所在的位置被大範圍的烈焰吞噬,法師的反擊到此也失敗了。劍盾傭兵趕回到法師與弩手身邊組成防護陣的時候,他們五人隊伍也只剩下三人還有戰鬥力。安吉兒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而劍盾兵只是架起了盾牌防禦,而法師也一同展開了防護罩罩住三人。

  見對方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回到空中的安吉兒僅是默默舉起了劍刃。低語一聲「好吧」,她舉起刺劍再次夾緊了雙翼,向著這三人的防護陣式府衝了下去。與前一次不同,她的身軀這次圍繞上了微微的光輝,在夜空中閃爍著但但的光芒宛若指引方向的明燈--不過這時,對她的敵人而言她可是修羅。

  見天使府衝,弩手再次發射強化弩矢擊往安吉兒,不過這次弩矢依舊只是貫穿了少女身邊的魔力護盾、最後刺在她的皮膚上的時候連一點搔癢般的傷害都沒有,更別提阻止她的攻擊。宛若穿甲彈一般,她的刺劍接著巨力刺在了劍盾傭兵的盾牌與法師的防護罩的聯合防禦上--只不過這還不足以擋下她如同砲彈般的一擊。

  伴隨著玻璃破碎一般的聲響迴盪周圍,法師的護盾應聲炸裂了開來,而劍盾傭兵的盾牌也接著瞬間遭到擊穿、碎成了四分五裂的碎塊。強大的一劍在貫穿盾牌之後接著捅穿了劍盾傭兵的胸口並將他重重壓向地面、周圍的地板也隨著巨力迸出放射狀的裂痕、大量的雪被揚起至空中形成一片雪霧。僅僅是正面一擊,他就不再有回應了,而另外兩人也被這衝擊波給震倒在地。

  「哇、哇啊啊啊啊!對對對對不起,要什麼我都能給別、請、請放過我!」「我我我也是!」

  雪霧散去過後,留在原地的僅有拿著染血護手刺劍的安吉兒以那雙藍色的眼眸看著兩人。原本囂張的傭兵在安吉兒壓倒性的攻勢之下,最後僅僅是向後跌坐在地板上、雙眼充滿恐懼地看著少女。緩緩後退著,安吉兒看著他們只是默默地轉過身來:

  「好累,我要回家,別煩我。」

  說完,她雙翼一拍就離開了。原地留下兩個還在錯愕與恐懼之中的傭兵。


  隔天早上在自己的床舖上醒來的時後,安吉兒只記得自己昨天挖冰塊挖得很累,而忘記了在回程途中的那場戰鬥。不如說,她甚至不確定自己後來有沒有把重凝冰帶回來,因為她只隱約記得自己一回到住處就直接倒床爆睡了。

  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安吉兒坐在床邊一邊以一手按著自己隱隱作痛的腦袋,一邊打開了自己的小熊盃貓。儘管她實在不記得昨晚的後續情況,但至少結果是好的。

  「嗯,有這些應該就足夠了呢。」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2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冰品發大財 (根據不知名統計 因為重凝冰的價值關係 導致不少人員傷亡)

06-21 00:30

星✩語
當一群人競爭冰品競爭得像是墨西哥毒梟火拚的時後,這冰品有多美味自然不用多說(?06-21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