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2019關東櫻花飛舞:神奈川縣立三池公園

作者:高望半糖檸檬紅│2020-06-19 17:40:00│巴幣:16│人氣:885
(本篇為2019年的遊記,本人支持政府的防疫作為,也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能再去日本享受櫻花之美)

       本篇的時點4月7日,關東除了靠近山區以外,大多櫻花狀況已經逐漸轉差,隔日天氣又明顯轉壞,因此該日成為除了昭和紀念公園外最後的賞櫻日,因此本系列將以這兩篇作為終結。本篇與下篇所介紹的賞櫻景點都位於神奈川縣內,也都列為櫻花百選。
神奈川縣立三池公園
時間:4/7早上
當日開花狀況:滿開但少部分吹雪中

       縣立三池公園位於橫濱市鶴見區,以位置而言已經是橫濱市的郊外地帶,顧名思義是以三個池塘為主體的公園,這些池塘在江戶時代作為灌溉用途,後來在戰後整建後做為公園,除了種植許多櫻花而為賞櫻勝地外,由於公園鳥類生態豐富因此也是賞鳥勝地。



       該公園位於郊外的山坡上,沒有鐵路直達,因此建議的交通方式是從JR鶴見車站搭乘市營巴士667104系統,在「三ツ池公園北門」公車站下車。從公園門口進入可以看到遊客中心,另外旁邊則有「コリア庭園」這韓式庭園,這以下再介紹。






       公園內的三個池分別為「上之池」、「中之池」與「下之池」,顧名思義就是地勢由上到下的池塘,由於「上之池」地勢最高,因此往上之池走有緩慢的上坡,走約15分鐘便可看到上之池與旁邊的「水之廣場」,不過這裡櫻花比較少。









       由上之池往公園另一邊走,可以前往「中之池」周邊,這裡附近有個「花之廣場」,許多櫻花都集中在此地,由於這裡空地較多,也是遊客的主要休憩區,另外也有少數兒童遊戲設施。















       由花之廣場繼續往下走,沿路便是「中之池」的周圍,再往下走便是「下之池」,沿湖周邊都盛開櫻花,不過就以染井吉野櫻為主,偶有幾個稀有櫻花參雜。下之池還有一個小型的展望台,不過擠滿了人,旁邊還有賣店,賣的是橫濱相當有名的「崎陽軒」燒賣便當。






       由下之池再往下走便是網球場、簡易棒球場等體育設施,沿路便是普通的森林景觀,再往下走便是公園的另一入口,這裡也有公車站前往鶴見車站。






       從這另一出口再往回走往下之池的另一邊,便可回到原來進來的公園門口,這裡附近有個在日本相當罕見的韓式庭園「コリア庭園」,是1990年神奈川縣與韓國京畿道為了紀念友好協定而建立的,不但建築出自韓國造園家之手,甚至連部分材料都是從韓國進口而來。






       庭園裡有個稱為「通友齊」的建築,在傳統韓國家庭中是作為招待客人的「外別堂」使用,裡面有許多韓國傳統家具,由於傳統韓國也使用漢字,所以部分家具也刻滿了漢字。該庭園雖然不大,但很有參觀價值。



       神奈川縣立三池公園的櫻花在水準以上,所以被選入櫻花百選算是名副其實,可惜距離車站實在太遠了些,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否則是十分適合作為郊外散步的公園,另外由於韓國庭園與建築在日本十分罕見,到此一遊的話務必也順道參觀。

(下篇為本系列最終篇,介紹的是人生第一次出國前來東京時曾去過的小田原城址公園,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遊|心得|櫻花|神奈川|橫濱|三池公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河合艾梅莉
上之池的溜滑梯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欸

中之池周邊的櫻花好像還行

哇韓式庭園真的超少見的

期待下一篇的完結篇

06-19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4851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關東櫻花飛舞:千... 後一篇:2019關東櫻花飛舞: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