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1 就这样来到了大都市

作者:marco99168│2020-06-19 09:41:48│巴幣:4│人氣:150

    朝阳的光辉倾泻在朝霞上面,本来就已经有些潮红的绯云开始熠熠生辉,光芒照射在那巨大的水泥楼宇上面,在斑斑光点的地面上留下一个巨大的阴影,翠绿的树木也被太阳照得通红,流尘的绿色吞吐着鱼肚白让眼前这所美丽的城市倒映出无法想象的耀眼。


      风轻轻的吹着,让树叶发出零零的响声。


      在这样的光芒下,一个少年伫留在城市外缘的小山坡上面,一手提着手提箱,一手挡着眼睛观望着眼前的城市。风吹在他那洁白的衬衫上面,发出微妙的抖动,领带一丝不苟的系在了身前,被金色的卡子所别住。整个人似乎散发出一种莫名的阳光的感觉。


      尽管是早上,可空气却仍然如此温暖,少年看着眼前绮丽阳光下的城市。


      “已经七年了吧……真没有想到我这个家里蹲会再一次来到这里。”


      他的脸上带着微笑,但是这样的微笑却有些勉强。


      这个少年的名称叫做李维,准确说,他已经不能算是少年了,因为李维已经二十七岁了。只是因为长期在室内打游戏,所以感觉整个人面嫩了些。自从李维二十岁从大学辍学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来到过这次城市,这七年来他一直蹲在家里面打游戏。可是算是资深的啃老族,不够现实有些时候总是愿意和你开一些小小的玩笑。


      “还是先找住的地方吧,走一步看一步吧。”


      李维面露着微笑,最后这样说道。


      “貌似也可以找一找以前的老朋友,看能不能帮忙。”


      他拎着旅行箱一边走,最后又一边这样想到。


      这一次回来,老实说,是有很深的缘故的。


      事情还是要从五年前说起,也就是李维家里蹲的第二年,他的姐姐准备只身一人来到这所城市里面闯荡,似乎是再也不愿意在那所小村子呆了。和李维那种成天愿意陪外婆的心性来说,姐姐似乎和李维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真的不知道,这样的姐弟俩是不是真的是亲姐弟,但是事实上就是如此,这样也导致李维和他姐姐的关系异常不好,甚至说三年恐怕连十句话都没有说的上,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家里蹲被讨厌很正常,即便见面看到姐姐,李维也不会自讨没趣,充其量也就是问候一下,然后看着她一脸恶心的匆匆走过。


      再不回头……直到消失在转角处。


      这时候李维李维往往都是耸耸肩,一笑置之。


      本来和姐姐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他和姐姐没有什么话可说,姐姐是属于体育万能,朋友一堆,除了学习略有些不行,似乎就没有什么她做不好的事情。而我恰恰相反,除了学习之外,也似乎只有围棋下的还算差强人意,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别的爱好了。当然,学习也不是那种特别好的人。这也导致我,在学校老实受欺负,即便勉强熬到大学,但是因为长期不适应大学的那种社会,最后也只能退学而归。


      李维本以为再也不会来到这个城市,以为他的人生就是在那个小村子里面,偶尔和外婆一起下棋,坐在地板上看着布满流云的天空喝着粗茶,听着林间鸟儿的欢叫,看着墙头的爬墙虎是不是真的涨了,然后继承外婆的手艺,像是一个最小家子气的匠人一样死在那个偏僻的小村子。


      然而……


      天有不测风云。


      从三年前开始,姐姐的消息突然断了,本来一个大活人再怎么样也不会人间蒸发的,姐姐和家里人的关系并不是很好,这也是她那种外向型性格的缘故,老喜欢往外跑,或许是O型血的缘故,也许吧。李维很羡慕这种性格,但是李维估计他恐怕是学不来的。一年半中,并没有人去找她,毕竟当初她一个人离开的时候,说话说得那么绝,把头发染成茶色然后一挥那好像瀑布一样的发丝像是一个疯子一样拎着旅行箱提着吉他箱就走了。


      “这种地方,我即使是死了也不会再回来的。我会在大都市之中找到我的一片天……”


      直到乡间的土路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最后消失在两片稻田之间的哪条土路上面,再也没有见过她回头。


      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本以为是这样,但是三年前她却突然失踪了。


      失踪了……


      本来也没有什么,对于这种疯丫头来说。也许是她故意的,除了她的那些朋友,也真的没有人想念她。即便有些好朋友最后去了大都市,但是似乎也没有带回她的消息。当然,她们也不可能是去满街找。


      本以为……就这样。


      一生再也见不到她。


      到死亡……


      当初的电话早已经换号了。也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的联系方式,她甚至没有和任何的熟人来往。


      尽管李维也有些担心,但是想到那种比他要成熟更多的内心,他总是在想他是不是真的想的太多了。


      但是从半年前开始,一件事情却改变了他,那就是她的外婆就突然被检测出非常隐性的心脏疾病,一直在医院里面躺着,医生告诉家人,她的生命最多还有三年。而且在最后一年中死亡的日期可能随时都会到来,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灾难,李维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是每一天每一天在外婆的床前握着外婆的手掌守护着她,希望再多看一眼,看着那苍老的面容不自觉回忆起这些年的点点滴滴。不论是他考上大学,还是辍学回家,成功时,外婆为他高兴,回来时也没有从来没有一句埋怨过。本以为他的外婆或许一切都开了,只是某一天,他突然听外婆说了一句:“三年了,我那可怜的外孙女还是没有音讯。当年,果然是我说的太狠了吗……不管怎么样,有生之年真想再见一面。”


      也许只是外婆的随口一说,但是李维心中却是那样的波澜,这让他很嫉妒,因为到最后外婆想到的并不是他,而是他的姐姐,但李维却想到了她那还仅仅只有三年的生命。


      他明白,即便他在医院也没有什么用,他只是一个家里蹲,连帮忙翻身都帮不利索,家里兄弟姐妹很多,也实在是轮不到他。


      只是……


      “那就做一件我能做到的事情吧。”


      李维看着眼前的城市,说实话,他的内心也十分害怕,就像是当初和父母提起这件事情一样,父母简直不相信,这样一个家里蹲真的会有勇气再面对社会,毕竟当初受到过那样的打击……


      只是看到他那种可怕的目光,最后还是同意了。这样的目光之中包含着愤怒,嫉妒以及哀大莫过于心死。


      人生总要做一些不留遗憾的事情。


      而这件事情让李维走出了家门。


      李维刮掉了胡子,剪掉了头发,打了那七年没打过的领带,穿上那早已经沾满灰尘的白衬衫,在初春的日子犹如同姐姐那样出发了。


      只是这一次再没有人看到他的背影了……也不需要那种东西,不是吗?

      正因没有人担心,所以才可以勇敢的向前,不是吗?

      李维笑了笑,看着眼前那越来越近的城市林立和那逐渐变高的楼宇。


      手中捏着姐姐那张许久之前的照片,照片里面的那个人还颇显青春,一头乌色的发丝,还有那纤细的手掌轻轻抚着头发,高中生的制服套在身上,刚刚合身。要是就这样回到小时候那样的时光该多好,那个时候,两个人还没有那么多分歧,姐姐总是拎着他的手漫步在乡间的野路上面。


      破碎的世界改变了两个人啊……


      风吹在那张照片上面,让照片开始抖动着。


      李维将照片揣到了兜里面,然后抬起了头,不顾及那件短袖所裸露的手臂暴露在早晨的寒风当中。


      只是迎着朝阳的微风,带着那抖动的衬衫,出发了……


      ……


      晨风总是如此温暖,即便寒冷也会让人的内心显现出光明。要是心中没有那件事情的话,说不定李维真的会开心的看着眼前那明明还不到7点就已经整条街道挂上招牌开启们做生意的商户,各式各样的超市还有饭店其他建筑物比如:“O龙KTV”“加O福超市”“肯O基”“上O鲍翅楼”……


      这些东西,曾经见过。


      但此刻一时间和乡村对比起来,却还是让我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阳光照在那本来是早上,却已经有些车水马龙的街道上面。


      “住的地方,住的地方……”


      不过目前最关键的却还是先找到一个住的地方,李维拿着那张小小的纸片,最后却还是四顾有些茫然。


      小纸片捏在手中不断的抖动着,可是就是找不到。


      本来之前在网上已经商量好了一个住处,但是真到了地方却还是找不到了。


      大都市什么都好,就是道路实在是太复杂了。


      不像是李维所在的农村,整个村子一共就一条路。连巷子都没有。


      至于打计程车,他连想都没有想过。


      兜里一共就2000块钱,住房子都紧巴巴的,何况是打计程车这种奢侈用途。


      问人?


      不不不……这个对家里蹲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而且还是一群完全都不认识的人,自己一说话,那些人会不会嘲笑自己。会吧……一定会吧……


      即便外表改变了,内心却还是没有那么容易改变的,本来在这种人多的场合内心已经够不适应的了,之前是努力让自己不想这些,在没有崩溃,而现在突然直面这样的问题,似乎不和人说话就解决不了。要是真的和人说起话来,天知道自己会说出什么话来。


      自己是什么人,自己大学干出那些事,一看也不是正常人能干出来的事情。


      不不不……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


      只是他们不能理解而已。


      正当我陷入沉思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我被什么撞了一下。


      “啊……对不起。”


      还没有等待看得清眼前这个人是谁,我的眼眸就闪烁一下。匆匆地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然后我就看到那个留着微蓝色齐耳短发,穿着白色的不知道什么学校的校服的女孩匆匆地从我身后向着我走的相反方向离开了,回过头来,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闭上眼睛只是知道大概身高大约1.63左右,也是白色短袖,不过套着蓝色的马甲,有些类似台湾那种校服,隐隐还能看得见那肉色皮肤以及若隐若现的粉色绷带,白色小短裙,背着灰黑色的小挎包,并没有穿丝袜,大腿有些瘦弱不是很丰满,膝盖骨略微突出,脚裸很漂亮,脚下一看就是制式的白色落福校鞋。


      除此之外……胸很大,大概E罩杯?


      恩……的确是有了。虽然李维认为他的记忆力和观察力有些差劲,不过这种程度还是记得住的。


      嗯……不管她,还是继续找住的地方吧。


      正当李维如此想着,但是他却发现手中的纸条不见了。


      他四顾巡视了一圈,最后猛地发现,那张写着地址的纸条卡在了那个小姑娘的挎包背带背带上面了。


      “啊!!!不好!!!”


      我突然惊叫了起来,要是没有那个的话,我就找不到位置了。


      所以我连忙追了过去……


      “喂!小姑娘,你站住!”我这样一边跑着一边这样大喊道。


      街道两侧的人纷纷在看着我,但是我丝毫没有在意。


      只有一个上了年纪的人在“咳咳”的说道。


      “现在的年轻人还真的是大胆,当街就敢追追跑。”


      这点小挫折,我还是能够忍住的。


      可是眼前这个小姑娘似乎丝毫没有站住的意思,似乎还是很匆忙的在人群之中往前冲去。


      “喂,你站住,女高中生……”


      那个女孩依旧没有站住,反而许多路人站住了。


      呆呆的看着李维。


      也许……是我叫的不够准确。不过路人还是很热情的吗?还知道我追人给我让路。


      是了……


      这个街道上的小姑娘如此之多,从某种意义上面从13-30岁的人都可以叫做小姑娘。而高中生街道上也有很多,不是只有她一个。


      那么我这样喊她很明显是不准确的。


      而且偏偏我又不知道她的名字。


      那可怎么办呢?


      对了……有了……


      我想到了。


      于是我连忙喊道。


      “前面那个,身高1.63,穿着白色短袖,蓝色马甲,E罩杯,粉色胸罩,白色小短裙,灰黑挎包,大腿有些瘦弱不是很丰满,膝盖骨略微突出,脚裸很漂亮的那位女高中你站住……”


      李维连忙机智的喊道。


      是了……李维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机智过。


      而街道两旁的人则是突然呆呆的看着李维,本来有些喧闹的街道似乎一下陷入了寂静。


      然后……


      “啊!!!变态啊!!!”


      这话在空中飘荡,李维回了一下头。


      变态?谁啊?难道谁伸出咸猪手了?嘛……算了……反正不是我。


      想到这里,李维又一次喊道。


      “我住房地址卡你背带上门了!!!”我怕她误解了我的意思,于是我大声喊道。


      可是街道两侧的人,却突然“啊??”了一声。


      “没有那个,我就找不到地方开房了……”


      这让那个老人,直接呆掉了,许久之后说道。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跟不上形势了……不但当街跑,还当街公开数据,不过……我喜欢……”


      听到这句话,街道两侧的人直接躲闪开来,然而眼前这个小姑娘。似乎猛然停了下来。


      这李维才发现,她的嘴里面似乎还叼着一个大号法式面包,而不是面包片。


      她咬了一口面包,然后眼睛挑了挑看向了天空。


      并不是很灵活,但是一看就很恶劣的眼神转了转,头发绑扎得倒是很干练,但是那双眼睛,实在是太恶劣了,当然,与其说是恶劣不如说是迟钝?


      然后她自言自语的说道。


      “身高1.63,穿着白色短袖,蓝色马甲,E罩杯,粉色胸罩,白色小短裙,灰黑挎包,大腿有些瘦弱不是很丰满,膝盖骨略微突出,脚裸很漂亮的那位女高中,这莫不是再说我?”


      想到这里,她看了看自己的胸部。e罩杯吗?真的有吗?


      嘛……不管有没有还是先回头吧。


      女孩突然又在想,对了……那个自己刚才还听见了什么来着。


      她慢慢回身,就好像一个世纪结束了一样。


      “她回头了,她居然回头了……你看到了吗?那个女孩居然回头了……”一个逛街的女人看着那个女孩指着那个女孩说道。


      “不要看……”一位很明显是母亲的人捂着她孩子的眼前大声说道。


      但是这个女孩似乎并没有理会这些,她指着李维沉稳着声音说道。不过,这样的声音谈不上多好听。不过,女高中生的声音还真的是青春啊。


      “莫非你就是刚才那个……”


      没有等待那个女孩说完,李维就说道。


      “对,对……对……就是我……”


      “我的开房条还在……”李维紧接着说着,但是说实话,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了,因为家里蹲实在是不擅长奔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中奇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rco99168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02 就这样被“通缉”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