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給十五歲的自己、未來的自己各一封信

作者:柚葉│2020-06-18 20:26:57│巴幣:22│人氣:1403
前言

  最初看到這個巴哈日誌活動──「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時,我就有股非常想投稿、想寫的衝動,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或許……只是想單純地記錄自己吧!記錄現在的自己、過去的自己以及未來的自己。

  畢竟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很喜歡寫下這類似的事物。

     每個階段的自己會有不同的想法、見解、價值觀、喜好,而我是想用文字去記錄自己。

  記錄當初的我是怎樣想的,當初的我怎樣看待過去的自己?當初的我怎樣看待未來的自己?

  也許當初的想法很單純天真、很愚蠢,或者很成熟等等,但我想……在未來拆開信件,拜讀完信的當下,我一定會很感謝曾經寫下這些字句的那個自己,甚至會懷念起當初的那個自己。

  過去連接現在,現在連接未來。

  只因過去決定了我們現在到底是誰,未來的目標則決定我們當下該做什麼。

  無論如何,這些都是成長的一環。

  人往往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或在某一刻瞬間明瞭到什麼,僅僅想利用「時空膠囊(時間膠囊)」去記錄這樣子的自己而已。

  無論是利用哪一種媒介、方式,手寫、電腦打字、手機打字、錄音錄影、攝影拍照什麼的,只要是能跟自己對話的、能更了解自己的,我都很喜歡。

  話說、這篇文的宣傳縮圖是真的喔!O__<

  現實,我真的自己有寫過一封給未來的自己過,而且至今仍是封存、未拆信的狀態。

  當初忘了我為什麼會寫下那封信,啊!我想……是有感而發吧!我忘記那封信是寫給幾年後的自己了。XDD

  我只記得那時候的自己還特地把裝有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封袋給黏貼、封存起來,像是深怕自己會時不時地打開來看,又像是怕被別人偷看完,又悄悄地原封不動放回去。

  眼看著距離寫下那封信的時間快要兩年了,到現在都還沒拆開信來看。XD

  一整個不想面對的感覺,哈哈……

  好啦!來說說重點唄!

  雖然這篇文的標題我是下「給十五歲的自己、未來的自己各一封信」這一主旨,但實際上不只兩封信,總共會有四封信。

  一封是給十五歲的自己,一封是給未來一年後的自己,一封是給未來五年後的自己,一封是給未來十年後的自己。

  沒錯!別被我的文字遊戲騙到了!XDD(遭打)

  一整個就是想跟別人不一樣的概念。OVO

  不過……礙於有些會涉及到現實私生活或者對我來說極為私密、隱私的事情,所以在這裡我只會公開「給未來一年後的自己」這封信的一小部分內容,其餘的信都會在最後以拍照紀念的方式作為呈現。

  本文的宣傳縮圖也會在本文的最後完整呈現出來,想看更仔細、放大版的宣傳縮圖請往最下面走。謝謝。Orz
 
----- 接下來是本文──給未來一年後的自己」。------

拜啟 一年後現在閱讀這封信的妳:

   無論如何,都請別忘了一年前的那個自己。

   那個不願將就的自己、那個依然堅持夢想的自己、那個不後悔做許多決定的自己。

   願 妳一切安好、終日實踐夢想。

                                                                             2020.06.18

---------------------------------
最後,來聆聽一下分應景超級推薦的三首歌曲吧!

梁靜茹 ──《給未來的自己》


劉若英─《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Angela Aki-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 (日本電影《再會吧!青春小鳥》主題曲)


其實……當初會在現實想寫下那封信好像是因為上面「Angela Aki-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這首歌吧。

我很推薦大家去看《再會吧!青春小鳥》(くちびるに歌を)這部日本電影喔!

等等!還有最後的最後喔!>____<
那就是拍照紀念的四封信,以及本文宣傳縮圖的放大版本。

以下如附圖:


【照片小日記】

  寫完、封存這四封信的當下,已等不及日後拆開信閱讀的自己了。
  果然……還是喜歡手寫信的溫度。(笑)



【照片小日記】

  看到巴哈這活動,我瞬間就想到自己曾寫過這種東西,為此還特地去把它翻找出來拍照。XD

  信封右下角的日期就是當初寫完這封信,把信封存起來的日期。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會隨時把日期標註上去。  

  至於我寫的字嘛……嗯……請別介意囉!
  我知道自己字寫得不怎麼好看就是了。Orz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給十五歲的自己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給十五歲的自己|給未來的我|給十五歲的我|時空膠囊|時間膠囊|繼續|心情抒發

留言共 1 篇留言

空澗飛湍
有趣喔 ~

09-04 16:04

柚葉
謝謝空澗飛湍的留言。
覺得有趣的話,不妨可以寫一封未來的信給自己。[e12]09-06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aisy0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心目中的七部經典動畫... 後一篇:【電影心得】數碼寶貝大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