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10 連自己都不相信

作者:哩哩呱哩│2020-06-18 18:07:55│巴幣:28│人氣:305
 
 
 
 
 
  那棟屋的一樓大廳,有整片的玻璃帷幕,視野極好,裡頭的人……殭屍,可以一覽無遺。

  臉爛了半邊的殭屍穿著精緻的OL套裝,原先是背對著他們的,此時卻用一種奇詭的角度,扭著脖子往後瞪著他們。

  「她、她她她脖子──」諾諾驚恐地看著那隻殭屍。

  它頭扭過來盯著他們,身體卻依然背對著,下一秒,它突然用倒退的方式撞了過來。

  啪的一聲,殭屍重重貼在玻璃帷幕上。

  「小藍!」王景嚴催道。

  「繩子、繩子沒有收──」妹妹還卡在一樓上方不遠處。

  他們才出發第二天而已……

  「別管繩子了!」王景嚴放開諾諾,雙手敞開對著樓上的妹妹,「下來!快!!」

  啪!砰!啪!!

  諾諾頭皮發麻的看著那隻殭屍越撞越起勁,然後它緩緩張開口,發出低低的吼聲。

  『嘎呃……』

  「它叫了!它叫了──」

  「小藍下來!我會接住妳!!」

  就連從小跟著哥哥們到處跑的王景藍都怕了,她抖著手解開腰上的繩結,緊閉雙眼,手腳推蹬將自己推離牆面,自然朝下落──

  距離不遠,王景嚴悶哼一聲穩穩地接住妹妹。

  『嘎吼──!!』「跑!快跑!!」

  與他的喝令同時響起,是那隻殭屍的吼叫。

  這一吼吼得響亮,隔著厚厚的玻璃諾諾都覺得耳朵痛,很快的,附近也響起了此起彼落的吼聲。

  『吼──』

  『嘎呃──!』

  『嘎吼──』

  原本遠在十字路口斜對面的殭屍們全都被叫聲吸引,一邊跟著響應一邊靠攏過來,而更遠的殭屍們也因騷動開始共鳴。

  『嘎吼──!』

  『嘎嘎嘎嘎嘎嘎──』

  「跑!往前跑!!」王景嚴抽出手斧,抬腳踹飛一個不知從哪竄出來的小孩殭屍。

  諾諾看都不敢看,只拼命跟上小藍的腳步。

  王景嚴落在她們後頭,清除後方追過來的殭屍,幾隻速度較快的殭屍已經包圍過來。

  「準備好!!」王景嚴低喝一聲。

  這頭,兩隻身材略撞的殭屍迎面撞了上來,他側身閃過第一隻,手斧從後劈進它的後腦杓,也沒來得及拔出來,就抓著這隻殭屍去撞第二隻。

  砰!兩具身體交疊摔在地上,王景嚴踩住它們拔起斧頭,踩斷第二隻的膝關節,正要處理第一隻時,卻發現它一動不動了。

  「哥哥!」小藍在前方驚叫一聲。

  諾諾和小藍原本在前方跑著,正準備超過那棟大樓時,左右兩邊不約而同地有殭屍撲了過來。

  小藍驚叫出聲,王景嚴卻因為剛剛處理那兩隻,跟她們拉開了距離。

  「小心!!」他踹開第二隻殭屍的腦袋,朝她們衝刺。

  諾諾看著眼前張著血盆大口的東西朝自己壓過來,她嚇得腿一軟,直接跌坐在地。

  偏就這麼剛好,那隻殭屍沒抓到人,雙手撲了個空,重心不穩也準備往下摔──諾諾感覺自己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她連滾帶爬的躲開差點壓在她身上的殭屍,卻發現小藍整個人僵在那。

  「小藍!!」諾諾尖叫著撲過去,根本來不及爬起來,她拚全力扯住小藍的腳。

  小藍被扯得身形一晃,狼狽往後跌,一屁股坐在諾諾身上。

  她個子高,雖然還是小學生,但已經頗有份量,身高才154的諾諾被壓個正著,嘔出一個像青蛙被踩扁的聲音,顧不得疼痛,她抱著小藍往旁狼狽地滾躲開。

  原本要咬小藍的殭屍也撲了空。

  王景嚴在此時已經趕到,長腿一抬就把那隻殭屍踹開好幾步,他繃著臉衝上去,健臂一揮直接把那東西的脖子劈斷,接著又踩住諾諾閃過的那隻殭屍,這次劈了兩下,頭顱飛了出去。

  『嘎吼吼吼吼吼啊啊啊啊啊啊──!!』

  馬路上堆了許多被撞個稀巴爛的車輛,許多被激怒的殭屍想衝卻一時之間衝不過來。

  「起來!快!!」王景嚴將妹妹和諾諾從地上拖起來,「跑!跑起來!!」

  玻璃帷幕這棟大樓不行了,他們跑到正面才看見,二樓和一樓大廳滿滿的都是殭屍,因為鐵門降了一半卡著,裡面的殭屍出不來。

  「這棟不行了!繼續跑!!」

  他們繼續往前衝,王景嚴沿途又砍掉了幾隻擋路的殭屍。

  大樓側面是一個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裡頭黑黝黝的,卻聽得到地下傳來可怕的低咆。

  『吼嚕嚕嚕──嘎吼──』

  地下室的殭屍聽見外頭的騷動,響應著、沿著坡道往上爬了上來──

  他們只能繼續跑。

  再隔壁,是一間婦產科醫院,門敞開著,六七層樓高,不寬。

  「裡面沒有!」諾諾大喊。

  「進去!!」前方衝過來的殭屍越來越靠近,王景嚴不得不下令轉向。

  他們衝進那間婦產科診所。

  「往上!往上跑!!」

  諾諾憋著疼痛的胸口,拼命邁開她的小短腿,跟上兄妹的腳步。

  這棟樓的階梯級距很高,她有好幾次踩滑,脛骨撞到階梯,好險王景嚴拿東西給她包著小腿才沒受傷。

  王景嚴一等她們往樓上衝了,就把候診區櫃檯的門窗全部關上,旋即跟上他們。
 
 
 
  ※※※※
 
 
 
  二樓,三人咳著喘著。

  小藍一邊喘,一邊抹掉臉上被驚出來的淚。

  諾諾看著小藍哭,也沒哭出聲音,就是淚一滴一滴地掉,她自己也不好受,胸口痛到好像要炸了,剛剛被妹妹一屁股坐的肚子也悶痛著,手腳也痛,屁股也痛,她剛剛自己也摔倒過。

  全身骨頭要散了一樣。

  王景嚴檢查了各個房間,確定都沒人後,才回到他們躲藏的診間,把朝馬路那側的窗簾全拉上。

  外頭已經擠滿了殭屍,隱約騷亂著卻沒有進一步入侵的跡象,即便如此,從一樓出去絕對是不可能的事了。

  接著,他不知從哪兒蒐到一盒醫藥箱,放在推車裡推了過來。

  小藍和諾諾方才雙雙抱在一起在地上滾了一圈半,小藍的手肘和膝蓋都有微微破皮,沒見血,但他還是替她消毒以防萬一。

  諾諾比較慘,雖然手腳沒受傷,但右臉顎不曉得被什麼東西擦了一小塊,柏油路的砂石都扎進肉裡了。

  王景嚴看得心一緊,他還是讓她受傷了。

  蹲在她面前,他輕咳一聲,朝她抬手,「來,我幫妳處理傷口。」

  諾諾渾身抖了一下,「我……我應該沒有被它們碰到。」

  她的戒備,讓他覺得自己好像也被扎了一下,他讓自己口氣更加溫和,解釋給她聽:「我知道,但不處理會發炎。」

  房間很安靜,諾諾甚至聽得見自己顫抖的呼吸聲。

  良久,她才危顫顫的抬頭,讓王景嚴檢查傷口。

  他讓小藍拿著手電筒照,一手捏著鑷子,一手捧著諾諾的臉,小心翼翼的將傷口裡的碎石夾出來。

  好險傷處不大,口也沒太深,清理一下包紮換藥得當,應該不至於留疤。

  王景嚴都想恥笑自己,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她臉會不會留疤的事。

  「要消毒了,會痛就抓著我。」他捏著沾了消毒水的棉棒,提醒道。

  「……嗯。」諾諾下意識的深呼吸。

  她怕痛。

  但他動作很輕。

  棉棒在傷口上輕柔滾動,換了幾根她不曉得,但她只覺得傷口刺刺癢癢的,連帶更敏感的發現,他扶著她臉的手好像也在抖。

  「你在消毒嗎?」她忍不住問。

  「什麼?」

  「都沒感覺。」

  他終於哼笑了聲,咧嘴露出亮白的牙齒,連小藍也憨憨地跟著笑了。

  空氣終於不再凝結。

  上完藥後,他用一塊紗布幫她蓋住傷處,也另外翻到一個密封袋,把十幾片乾淨的紗布都塞進去讓她帶著,以防萬一。

  外頭的騷動似乎已經平息,聽不到吼叫聲。

  王景嚴到窗邊再檢查一遍,看了一會兒,才旋身緩緩走回諾諾面前,停下。

  「妳剛剛不舒服嗎?」他問。

  諾諾瞠愣抬頭,「什麼?」

  他問的是剛剛,不是現在,而且明明才包紮完不是嗎?

  「剛剛我們要下來的時候,妳要說什麼?」王景嚴還記得她那時的異樣,慌張焦慮,一副快崩潰的樣子。

  諾諾被問倒了,想起剛剛『發作』的時候,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小藍也看了過來,孩子澄澈的大眼看著她,也在等她的答案。

  「我、我沒有不舒服……」她囁嚅道,希望他能放過她。

  「但妳剛剛有話要說,而且還想喊停。」王景嚴溫聲追問,「怎麼了?」

  他重新蹲下身,與她平視,耐心等著。

  諾諾膽子又縮回去了,「我不知道……」

  那種感覺很抽象,想解釋也不知該怎麼講,她沒跟同學說過,跟誰她都沒說過。

  媽媽出事前,她也那樣『發作』了,那天晚上,她就接到了可怕的電話。

  她對誰都沒說過,她只願意跟媽媽說,但媽媽已經不在了。

  平時在學校或遊戲裡,那感覺都沒這麼嚴重……所以她也一直沒怎麼深思探究過,但今天……

  「我不知道……」她撇開視線,低低道。

  直覺?預感?她這樣講不是很奇怪嗎?

  大笨蛋和他妹都那麼厲害,求生能力好、跑得快跳得高腦子聰明又冷靜,要不是一路跟著他們,她大概昨晚就死在家裡了。

  她為了不扯隊伍後腿已經拚盡全力,現在突然胡謅自己好像有非常準的直覺,就像網路上玩很爛的路人,輸透了還硬要扯自己其實main其它角色一樣。

  誰都討厭豬隊友的,她不想被當奇怪的人看。

  直覺直覺的,不就是猜嗎?猜錯了怎麼辦?猜題可以啊,猜那種東西根本無傷大雅,也不會缺一塊肉……但現在,他們在玩命啊。

  諾諾頭垂得低低的,只敢看自己的腳。

  沒了王景嚴,她活著都有問題,連下一餐怎麼吃都不曉得。

  離開虛擬世界、離開網路遊戲,她什麼也不是。

  『直覺』這麼蠢的事,她說不出口。

  她甚至連自己都不相信了。

  王景嚴看著她神色黯淡,有股衝動想將她擁進懷裡……但他放在膝上的手只是動了一下,沒真做。

  現在不行。

  但他還是得先搞清楚她怎麼回事。

  王景嚴思索著,感覺自己漏了什麼關鍵,卻一時抓不著那閃瞬即逝的畫面。

  剛才三人都忙著逃命,但諾諾似乎中間說了什麼?

  她喊了小藍,然後幫小藍躲過殭屍──

  他們跑到診所前,他那時還猶豫著,因為不曉得裡頭安不安全……

  但諾諾那時說了什麼?他瞇眼回憶,不太確定,但似乎只有那個可能,他以前好像也想過她是不是──

  「有、有人在嗎?」

  門外有聲音。

  三人同時轉頭,瞪著那扇門,王景嚴直接抄起斧頭握在手上。

  「救命、救命……我、我在電梯裡……」

  那是個女人的聲音。

  「救命、拜託救命……我、我肚子真的很痛……寶寶……宮縮……」

  小藍沒聽懂,一頭霧水的看向哥哥,但諾諾和王景嚴聽懂了。

  電梯裡關著一個孕婦。










+++碎碎唸時間+++

  最近迷上怪奇比莉,好聽。

  之前寫殭屍系列都是聽澤野弘之或My Chemical Romance,不曉得怪奇比莉會不會變成新進的固定BGM班底XDDD

  六七月工作量暴增,希望不會影響到周四的更新,我會努力的QQ


LilyQuali
202006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哩哩呱哩|身高差|連載預告|LilyQuali|殭屍|Zombie|動作冒險|輕鬆戀愛

留言共 5 篇留言

水墨靜
兩隻身材略撞的殭屍迎面撞了上來
它的後腦勺(後腦杓)
沿著波到往上
股頭好像要散了
諾諾甚至聽得到見

06-18 18:37

哩哩呱哩
啊嗚改錯字了!!謝謝靜醬~~~~https://emos.plurk.com/ef465186ab78a2d6c2fc762072c42f93_w48_h48.gif07-01 15:58
章魚茶
最近剛好被室友推坑MCR,真的很讚XD

哎呀王先生你就抱下去嘛,抱啦抱啦抱啦(被追殺)

06-18 19:30

哩哩呱哩
MCR真的超好聽~~~可惜好像沒有在活動了QQQ
王先生雖然很尬意黃小姐,可是王先生腦子裡面九彎十八拐,都會想太多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07-01 15:59
欹嵐
嚴哥快發現!

06-20 10:44

哩哩呱哩
https://emos.plurk.com/19d0506ef1b9ddd0270306c392eee983_w48_h48.gif嚴哥快發現啊啊!!!(跟著吶喊07-01 16:00
傻不嚨咚
景嚴即戰力Max,一斧下去就砍到重點,我覺得他去砍巨人也沒問題了!兵長的最愛~
再來又是孕婦!歐買尬,在殭屍世界生小孩讓我有奇怪的感覺,殭屍滿滿的嬰兒天賦值都很高,景嚴跟諾諾也趕快生一個。

06-22 11:18

哩哩呱哩
王景嚴這一刀算是誤打誤撞,但他們都還沒發現wwwwww
電梯設定只是想要偷偷致敬一下某個殭屍電梯電影,不過孕婦唐雪兒,我可能之後要好好的使用這個角色了~~~(搓手手07-01 16:06
泊海
末日中帶孕婦才好啊,有編劇的免死金牌的,
看看屍殺列車那個,目測跑得比我還要快XD

MCR真的超棒的~ 澤野的聽多了會感覺一直重覆
最近都比較多聽日本的,像the pillows, king gnu, kevin penkin(新歡,make in abyss的ost寫得太好了) 歐美最近流行的曲風反而沒對上電波

07-10 05:30

哩哩呱哩
安排唐雪兒的時候我也一直在想孕婦免死金牌這件事,可是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握拳
但還真的很難安排,孕婦在這種時候真的是有夠拖速度的負擔,唐雪兒這個人無論如何都沒有屍速那位大姊強悍,所以我會非常謹慎的處理她的,不想要免死金牌,可是又不希望她太好過,哈哈哈哈(無劇透

MCR真的好聽~腎上腺素狂飆哈哈哈~
澤野有他很明顯的風格,我覺得在固定一個作品風格的時候,當工作固定BGM聽會很穩定(安心

好耶好耶感謝推薦!之後找來聽聽~~~~https://emos.plurk.com/26ccc6b35afd49768962e84c2c2b9c9d_w48_h48.gif07-15 1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