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冰品製造派對】破壞她美好夏天的那個男人

作者:伊祁青歲│2020-06-17 23:43:45│巴幣:28│人氣:167







  「啊啊啊……還是好熱啊……」

  自從在雪山用急速冷卻彈製造重凝冰的科技型計畫以失敗告終以後,藍髮的少年也只能老樣子,軟爛地癱在大客廳裡抱著小室友冰涼的身軀消暑。

  偏偏,今天阿斯嘉特還發布了高溫特報。

  「我也想賣重凝冰來賺冷氣電費啦──」

  那一陣陣對著天邊熱辣辣的太陽叫苦連天的哀嚎,不會說話的小室友也只能用一臉關愛的表情看著她,好一會後才舉起了木牌。

  『下午太陽就沒有那麼亮了,應該會好一點?』

  「唉,好羨慕那些會魔法的人喔,那些本來自己家就有實驗室的人也是,他們都可以隨便弄一弄就做出重凝冰來賣,沒有管道和能力的就只能花比一個月的電費還要貴的天價去買,現在這個世道啊……」

  到底為什麼,今年夏天自己會變成這麼落魄的樣子呢?

  想著想著,自己在網路論壇上看見的重凝冰相關情報印象,終於又再次鮮明了起來。

  最後,停在記憶中那個總是戴著面罩的男人照片上。

  到頭來,果然就是製冰達人害的吧!都是他忽然來到這個城市,講了什麼如果要免費製作上等冰品的話,重凝冰是很重要的素材……搞到現在她要吃上一口實質免費的刨冰都比登天還難。

  不只是讓她吃不到極品冰,還沒辦法盡情的把電費耗在冷氣上,製冰達人真是太可惡了!他到底沒事來這裡幹什麼?

  藍莓一想到達人那張看不見表情的臉,一把心頭火就燒起來,但是這陣火氣反而讓她覺得更熱了。

  「這樣不行!我一定要好好調查清楚這個破壞我美好夏日的人到底藏著什麼秘密!」她直接從小室友的大腿上跳了起來。

  疑惑的小室友把木牌一個翻轉,上面的字又變了。

  『調查?要怎麼做?』

  「那個傢伙不是每一次都會在城裡的定點幫大家做冰品嗎?所以一定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從旁邊觀察他到底想做些什麼吧?」

  『可是他不是說他失去記憶嗎?』

  「不影響啊,妳看其他冒險者釋出的那些和達人的交談經驗,達人會記得要來阿斯嘉特這件事情,就代表還是有很多東西,他的『身體』都是有記憶的,所以他製冰的過程中,肯定有一些值得觀察的反射動作。」

  這些解釋聽得小室友似懂非懂,但她還是點點頭。藍莓看著小室友,思考了一會之後拍拍對方的肩膀。

  「嘛,太妃還沒下班的時候,妳一個待在家裡應該也會很無聊吧?不如妳就跟著我一起去看看吧。」

  絕對不是因為她想要一個隨身冰枕的關係!




  製冰達人常駐的地點是公開的,就在世界樹商圈之中,大家口耳相傳之下並不難找,於是藍莓不費吹灰之力就牽著小室友來到了指定的位置,但是很不巧的是,達人並不在那裡,只有一個工具箱被放在定點,旁邊則貼著告示,說明有製冰需求的人如果正好碰到達人不在,只要把材料註明是自己的之後,連同聯絡方式一起放進那個箱子裡就可以了。

  既然會要求人們把材料放進去,就代表這個箱子是可以直接讓外人打開的吧。

  「這個人心臟怎麼那麼大顆啊?都不怕有人直接偷走裡面的工具或是整箱抱走嗎?」

  藍莓疑惑的走上前,直接打開了那個神祕的箱子。

  「嗚哇!好涼!」

  簡直像打開了冰箱冷凍庫那樣的涼,讓她一時真捨不得將箱子關起來。伴隨飄出的裊裊白煙,能看見箱子裡放著琳瑯滿目的食材、陳列著各種冰碗,此外還有香料等輔助調味的材料,再來就是已經做好但委託者還沒來拿的冰品了,個個都像是漂亮的藝術品。

  藍莓吞吞口水,忍住了偷吃的衝動,把箱子關了起來。

  一窺工具箱的秘密之後,她更想見證達人的製冰過程了。但是沒有重凝冰的她並沒有成為達人顧客的門票,何況她這趟可是來挖達人的祕密的!這叫深入敵營,怎麼可以鬆懈呢!

  藍莓決定拉著小室友縮到旁邊的樹叢後方,等待達人回來的時機。

  只是,她沒想到自己這樣一蹲就是六個小時過去了,還好她一直有把手機和行動電源帶在身上,所以過程中完全不會無聊,可以再多看看網民的五四三來查點東西。

  「網路上都說製冰達人很難見到耶,親眼看見他接收食材的好像不到十個人的樣子,還有人看到他把重凝冰當成正餐在吃……不過,有去委託做冰的人都表示他們有感受到達人是個很誠懇的人,態度就像是個專業的服務員一樣。欸,搞不好是因為人家失憶了才會這樣子啊,說不定其實他的本性不太討人喜歡。」

  小室友舉起了寫著「這可能嗎?」的木牌。

  「當然可能啊,記憶其實是構成人格很重要的一環,例如明明趕著時間,卻遇到了排隊隊伍很長之類會讓時間一定會被拖到的事情,這樣的經驗多遇到幾次,就會讓人出現急躁易怒、容易失去耐心的個性。……啊,妳的話年紀比較小,恢復記憶的話改變的幅度可能也不會很大,但是達人已經是成年人了哦,一定多少會有跟著記憶一起消失的脾氣吧。」

  聽到藍莓這麼說,女孩不禁也跟著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也會有什麼被自己遺忘的性格,不過想當然的,她依然是什麼都回想不起來,接著就被藍莓的提醒給打斷。

  「啊,達人回來了,小心點別碰到植物。」

  會這麼說是因為擔心樹叢的騷動會驚動到達人,只見達人已經在工具箱旁邊坐了下來,從箱子裡拿出了幾份食材,確認過紙條上註明的搭配後,就開始著手準備。

  但是就在藍莓屏息想看清楚對方是怎麼表演的時候,只見一大團的白霧籠罩住了達人的身影,直到霧氣完全散去之後,一盤新的冰品就已經被他做好了。

  連續照著這種方法做了三盤不同的冰放回箱子裡之後,達人又收了收東西,把箱子留在原地離開了。

  「……」

  雖然藍莓很想去跟蹤他,但是身邊帶著孩子有點不太方便,最後還是心情複雜的打消了念頭,牽著小室友返家。

  「至少這一次的觀察不是沒有收穫啦,我覺得那個達人肯定是個冰系魔法師吧,不然怎麼可能把冰做得又快又好?」藍莓做出了臆測。「不過,他身上的防護服又是很南方科技的東西……難道他可能也是跟我一樣,身體被改造過才有這樣的能力嗎?」

  不只喪失敵意,反而對達人的身分開始好奇起來,如果達人知情,應該會慶幸入夜以後涼爽的天氣轉移了藍莓的焦點吧。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製冰達人:其實我是冰天使 開玩笑的[e25]

06-18 20:58

伊祁青歲
到底這一趟會讓他想起多少事情呢~~06-18 21:0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明天就會公布答案囉[e12]

06-18 21:04

宗痛
話說就沒人想過吃正常的刨冰嗎?

06-21 16:49

伊祁青歲
應該還是有,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傾向嘗鮮的06-21 1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