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六十四 - 毛球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6-17 21:50:19│巴幣:8│人氣:160
本章更新:約 2,148 字
  「唔……」夜承影敲了敲自己的腦袋,「你們主后……古一心?」

  「是的。」

  「嗯,那就沒錯了,一心確實是出身在將軍世家裡,可她一出生卻是位巫女。」夜承影頷首道:「她究竟是生了什麼病?怎會一病就是大半年?」

  「主后娘娘是在半年多前的春獵會上傷到腿的,醫師們雖在她受傷後的第一時間就為她救治,可傷勢還是不停反覆,據說折騰有一月之久才好全。
  只是娘娘自那時起,腿在行走時就如回回踏在刀尖上那般,當然也無法再騎馬狩獵,因而整日鬱結。」

  「嗯?貴國因為巫蠱關係,醫理之道也研究頗深,醫治上按說不會出錯才是……一心當時到底是如何受傷的?」

  「這……」林大人瞧了瞧左右的同僚,才回道:「那次春獵僅有皇室成員能去,所以我們也未曾親眼瞧見當時的景況。之所以會知曉這件事情,是因為主君陛下在朝堂上要求一眾舉薦民間的大夫,我們才知曉主后陛下出了這麼件事情。」

  「嗯……我知道了。」

  「藥師,您真的要進宮麼……?主君陛下的脾性……」

  「不打緊,這或許也是個好機會、讓我能有藉口去瞧瞧你們主君。」

  「可……」

  「不必擔心我,好歹也活了這麼久,保命之道多少還是知道一些的。
  現在的情勢我瞭解得差不多了,還請幾位支教主幫忙查查寧芙德亞的位置,可以的話,也請各位聯合起來,幫忙查查現在各鎮國巫女人選背後的勢力分佈,興許還能知道她們與聖殿那處的哪些人有關。」

  「是。」

  見廳裡一眾齊聲,夜承影道:「今日就到這兒吧,諸位回程的時候,最好分次離開、注意安全。」

  「是。」

  不知何時回來的修苒在門口道:「諸位大人,修苒已經安排好馬車混淆視聽,請諸位依照馬房那處的指示分別離開。」

  幾位支教主起身,未如那些朝堂大人們往門口去,倒是向夜承影圍了過來,葉支教主道:「藥師,善、安支教主……」

  夜承影抬手制止了他的發問,她搖搖頭道:「你們先回去吧,善可怕是遇上了麻煩……我先走一趟再說。」

  「好吧,就勞煩藥師了。」

  「對了,幫我查查巫護們的分佈。」

  葉支教主凝眉:「您的意思是……」

  「就是那個意思。」

  所有支教主的神色都沉了下去,葉支教主向夜承影做揖:「小弟知道了,會為藥師查清楚的。」

  「去吧。」

  一眾支教主向夜承影作揖:「告辭。」

  夜承影揮了揮手,眾人便出了門,待廳裡只有夜承影及修苒,侍從方由門外進來,向夜承影做揖。

  「如何?」

  「回藥師,如您所料,外頭確實有人在張望著,不曉得是哪方的人馬,藥師需要將那些人抓起來麼?」

  夜承影思忖了下,向修苒道:「我就先跟使者去,妳隨後再跟上。」

  「藥師,這樣是不是太過犯險?」

  「我想使者確實是善可派來的,只是他們想要低調而行、未曾想到會被人給跟著,所以才會派了一個不會武功的人過來。」

  修苒點了點頭,「藥師想放鬆那些人的警戒?」

  「嗯。」

  「修苒會跟上的。」

  夜承影不再多說,緩步往偏廳去。

  她出現在偏廳門口的時候,裡頭的人一見她身影就激動得連忙站了起來道:「您一定是藥師吧?」

  「嗬嗬,你如何認出來的?」

  對方不作聲,只是從懷中摸出了一個掌大般的小東西。

  他翻了個手,將那東西以掌托著,木盒就呈現在夜承影的眼前。

  夜承影並不識那小木盒,可她清楚聽見木盒裡頭不停傳來細小的蹦躂聲。

  「這是……」她執起小木盒,另一手輕輕地把盒蓋掀開,一個東西就猛地往夜承影身上衝撞。

  跟在夜承影身後進門的修苒看見這幕時已阻止不及,那小小的金色毛絨早撞進了夜承影的懷裡。

  「是你呀,毛球。」

  隨著夜承影的話音,修苒看清了她手中正撫摸著的「毛球」,那是一隻擁有一身金色皮毛的老鼠,她嚇得差點兒失聲尖叫出來。

  夜承影睨了修苒一眼,「別怕,毛球是種蒼鼠不是老鼠,牠極愛乾淨也不咬人的。」

  修苒退了一大步才幽幽地道:「藥、藥師,什麼鼠再如何也是鼠類一輩……修、修苒先到外頭候著,藥師有事再喚屬下。」

  夜承影不理會修苒,向使者道:「這毛球確實是我的,你來是為了帶我去某處對嗎?」

  「是,我家主子收到藥師的來信,可他無法親自前來,還請藥師跟小的走一趟。」

  「嗯,帶路吧。」

  二人到了馬廏,修苒為夜承影牽來馬匹,夜承影隨意將毛球放在懷裡的某個暗袋、翻身上馬,就隨著使者離開。

  她一離開,修苒亦是轉身,把弟兄們召集起來、準備出門。


  夜承影跟在使者身後,很快就離開了芳蕪小鎮。

  他們起先還在官道上走,到了鎮外大約二十里路的岔道,使者帶著她開始往樹林的小道裡鑽。

  二人跑馬一個多時辰,深入到一個古老的林子裡,彼時,路已不是路了。到後來林子密集到馬兒都不能進入的時候,他們兩人只好下了馬,用徒步的方式繼續前行。

  「藥師,就在前方、快到了。」

  「嗯。」

  夜承影凝神覺察著四周,那些出鎮子時還留在身後的尾巴,經過接連幾番輾轉,已不見人影,可這處,愈往林子深處,死亡蕭索的氣味更甚。

  又大概走了半個時辰,使者終於是在一個小山洞前停了下來。

  「藥師,這山洞裡就恕小的不能帶您進去了,主子說請您自己進去。」

  「知道了,你自己在外頭小心點。」

  話落,夜承影瞅了眼使者、頭也不回地進了山洞。

  使者彎著腰,恭敬地送夜承影進去,待到他再看不見夜承影的身影時,他在山洞口左顧右盼起來。

  瞧了小一會兒,使者似是終於找到什麼、飛快地往左方跑去,再回來時,手頭上抱了滿滿當當的細樹枝。

  他把樹枝平鋪在山洞的入口處,再來回跑了約莫十來趟,直到存放的那些樹枝全搬到了山洞口,他才把原先壓在樹枝最底下的那些枯草抱了過來。
  使者將枯草分別塞進那些已有半人高的樹枝堆中,隨即從懷中掏出了火折子、點火在枯草上。

───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天空一聲巨響,毛球閃亮登場XDD

06-17 22:47

采芸‧イシュタル
啾──地一聲,蒼鼠大大降臨~06-18 00:2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8 11:38

采芸‧イシュタル
謝謝小管家對勇者的支持~~~在下會再接再厲的~06-18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