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生活歷練,淬鍊出好演員─李立群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0-06-17 15:53:26│巴幣:14│人氣:175


  臺灣影帝李立群,對兩岸三地的觀眾來說應該都不陌生。他電影、電視、劇場三棲,相聲、表演往往令人印象深刻。他本人不太挑戲,不論劇本好壞也願意演出,有一外號為「爛戲王」。而且就算是再爛的劇本,他也能化腐朽為神奇,將角色活靈活現,如任賢齊版《神鵰俠侶》歐陽鋒、《笑傲江湖》任我行。此外,他本人演戲,極少被人配音,就算到大陸拍戲,他演出的角色也是原聲呈現他的嗓音可霸氣也可溫柔,極富感染力!

  以中國演員來說,我最欣賞的大陸影帝應該是陳道明老師,而最喜愛的臺灣影帝就是李立群老師。李立群老師生活歷練豐富,自小家境清苦,成為演員之前做過許多工作,做過工人、做過船員,又學過話劇、相聲。身為一位演員來說,勇於嘗試各式各樣的角色,也能詮釋好該角的位份,人生的歷練、生活的洞察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功嘗盡人事間的酸甜苦辣,再運用在表演上,成就一場好戲!李立群老師就是這樣淬鍊出來的好演員。


  就如李立群老師於民國109年5月22日《大雲時堂》節目上對李四端之談話──當李四端問說演戲是不是需要更多的練習,李立群老師說不用,還以李四端的本業為例:「你做了那麼多年的採訪跟主持,它一定有許多東西在那邊等你了。」這段聽來有些深奧,但我大概理解他所言,簡而言之,就是在生活上所醞釀、累積的人情世故,以及自身的體悟,再將這些融會貫通在戲劇上就能演好一場戲

  此外,很高興李立群老師培養出一個演戲悟性極高、長的又美麗的好女兒李元元。期待她未來有「青出於藍,更甚於藍」的好表演。還有,李立群老師不愧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寶級演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玩與愛情的來回者
我最印像深刻的莫過於
暗戀桃花源

06-17 16:30

小魚兒諸葛亮
06-17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我國史】屬於中華... 後一篇: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