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二創冒險】遊戲王PSY-CX -X03#2

作者:kuro│2020-06-17 12:49:36│巴幣:2│人氣:148
※這話收錄【魔法卡和陷阱卡的差別解說】
遊戲王PSY-CX03-The Timing For Opportunities


「回到一開始的話題,那個女人根本不是我的朋友,算是我的監護人吧…………

「那更不應該對她那種態度吧!」

黑上沒有先對監護人這詞產生驚訝,而是先吐槽大叔一番……

「嗯?」

「怎麼?」

大叔重新點了一根菸,正叼在嘴上時看著兩眼空洞的黑上。

「監護人!」

…………

「你反應也太慢了吧。」

在黑上面前這位邋遢大叔雖說是上一屆決鬥大賽的冠軍,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喪失了記憶,他完全不知道他之前有過怎樣的經歷,就連名字也不清楚,而這樣的大叔是從去年左右才開始有了他本身的意識和記憶。而落到這種狀態的大叔如今就是流浪在Psychic World的不起眼角色。

…………」

「幹嘛幹嘛?」

大叔故意吐了一口煙在黑上臉上,那濃厚的濃煙讓黑上那憐憫的表情瞬間起了化學反應。

「小鬼,不要擺出這副表情,我沒有你心想的那麼悲催,畢竟我還處在年少輕狂的年紀裡,過去的記憶只不過是小鬼的回憶罷了,我不要也罷,所以不要擺出憐憫我的神情。」

「嗯…………」

聽了大叔的言辭黑上對剛才的作為感到抱歉,不過大叔也不是什麼冷血動物啦,看到黑上不在繼續碎念了而是沉默起來像個啞巴似的,把氣氛搞砸的人貌似是大叔他本身。

「所以說啦!那個女人就是我的監護人啦!她是最先發現我的傢伙。」

「!」

「最先?」

這聽起來還真讓黑上這傢伙產生好奇心,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但是若真的要解釋起來又要花好大篇幅才能解釋完。

「哎呀~你之後就會慢慢了解的啦!」

「真是的,小氣的大人最不像話了。」

聽到這句話大叔一怒之下把煙重重摔在地上,並用右腳重重踩下落在地上的菸頭,讓上頭冒著的烈火熄滅。

「什麼小氣的大人!我今年才26歲——」

又是超高分貝的噪音吶喊,黑上這次學乖了,乖乖把耳朵摀起來這樣受到的傷害就能減輕許多。

大叔,一見到黑上那不想輕易擾過自己的眼神後,想起來在一開始他和那女人在視訊的時候,黑上在他身後進行練習,而也在那個時候他犯下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剛剛吃麵的時候大叔就想講了,不過也忘了。

「若可以告訴我更多關於你的……」

「小鬼,你剛才在練習口訣的時候犯下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喔。」

「欸!是嗎?」

哼,小鬼就是好對付。看到黑上輕易就被自己的話題牽著鼻子走,大叔細細咀嚼黑上他那慌張的表情後,莫名覺得愉悅。

大叔隨著愉悅的心情吐了一口煙,從自己的大衣內側口袋裡拿出兩張卡片,分別是「魔法卡」和「陷阱卡」。

「你知道『魔法卡』和『陷阱卡』最大的差別在哪裡嗎?」

卡片娛樂活動—決鬥Duel。是由怪獸卡、魔法卡、陷阱卡這三種卡片組成的益智遊戲。場地上有著可以召喚怪獸的怪獸格,在怪獸格的背後有著覆蓋魔法卡和陷阱卡的魔陷區。怪獸格為5格,也就是能召喚怪獸的最大限度為5體;魔陷區也為5格,也就是說覆蓋魔法卡和陷阱卡最大限度也是5張。

黑上仔細思考,不過到目前為止他也只能大概分別出怪獸和魔法、陷阱卡的差別而已,魔法卡和陷阱卡的分辨對黑上來說有點困難。

「應該就差在『魔法卡』是魔法,『陷阱卡』是陷……」

「如果你是想說名字的差別的話就就此停下吧,小鬼。」

大叔在極樂餐館隨便選了一張桌子將卡片放置在桌上,那兩張卡分別就是魔法卡和陷阱卡。

「魔法卡和陷阱卡差別最大的地方就在於,發動的時機。」

「發動的時機?」



牽動市—牽動高中。

「徹也,早安。」

「早安啊~徹也~」

黑上一如往常坐在座位上玩著掌上型遊戲機,生活節奏也跟往常一樣是熟悉的那幾個人過來和黑上打招呼,對黑上而言也沒有其餘人會特地過來他座位跟他打聲招呼。

「是播種和小駒啊……」


牽動高中—3年5班—金童播種。
牽動高中—3年5班—威之駒。


名為播種是位高大但身材纖細的少年,留著看不見未來的瀏海,那個瀏海蓋過眼睛竟然還可以看得到路

名為駒的少年是個身材圓潤的少年,臉上還冒著一些青春的狂騷曲,有些人故意以那些為理由不跟他親近。

而這兩人都是黑上的朋友。

「今天化學課我們5班會和2班一起上喔~」

……」

「到時候我們再來組隊PK這次的副本挑戰吧?」

面對兩人的邀請黑上點著頭表示接受,隨之這兩人也坐在黑上附近的座位和黑上談天,畢竟黑上附近座位的人都還沒來,播種和小駒就如此接手他們的座位了。

「徹也,你最近都很迷『Psychic World』喔!都沒跟我們一起玩『Final monster』,最近有些副本沒有你的物資根本就打不贏欸。」

「也沒有你說的那麼迷啦……」

播種都說到這種地步了,讓黑上覺得挺不好意思的,他也不是故意拋下播種和小駒兩人打副本,不過最近沒心思跟他們一起玩同款掌上型遊戲又是事實沒錯。

「徹也,你參加最近在『Psychic World』舉辦的決鬥大賽嗎?」

「!」

「你……你怎麼知道!」

播種是什麼名犬轉世的嗎?還是他最近看什麼名偵探柯南還是什麼金田一看多了,不過另黑上沒想到的是—他最近的處事態度和種種的反應很難讓人不去做如此的猜測,畢竟連毅京也大概能抓的八成了。

「我就知道,看你最近都在看決鬥的相關報導就知道了!」

…………」

播種猜得這麼神準讓黑上泛著紅暈覺得不好意思,就像是自己全部的身體都被看光似的,原來自己這幾天的處事那麼容易被看穿。

「但最近研發『Psychic World』的CX公司有些不太好的傳聞喔,徹也你可要小心一點。」

「不好的傳聞?」

一窩蜂鑽進決鬥這娛樂中心的黑上,完全沒去管其餘相關的報導,然而從播種口中又發現另外一件更為震驚的事情。

「就是『精神停止現象事件』啊!一個不小心的話你的身心靈就會完全消滅的煙消雲滅,現實世界的軀體就會像沒有靈魂的植物人。」

「!」

居然會發生那麼嚴重的事情?黑上慌了。

他完全不知曉這件事情。

看著黑上和他好友談天的樣子,遠方的毅京露出一抹笑容後,也準備走出教室去體育館進行晨練。


Psychic World」C區域—卡片販賣所「極樂」。

「發動的時機?」

「沒錯。」

在此複習一下,決鬥的六大階段。抽牌的抽牌階段、準備進行出牌的準備階段、召喚怪獸發動魔法卡覆蓋陷阱卡的主要階段1……

大叔講了一大堆之前跟黑上所講的東西,而講到主要階段1的時候大叔停了下來,沒有繼續講之後的階段了。

「我應該有說過吧,若要發動魔法卡就要在主要階段這個階段才可以發動。」

「嗯,你的確有說過。」

發現黑上沒有就此腦袋打結,大叔才繼續說了下去。

「那你有沒有發現我剛剛是發動魔法卡,然後覆蓋陷阱卡?」

「咦?」

黑上停頓數秒,這幾天的相處讓大叔知道這傢伙一定是懵懂了,所以放下節奏再次細細地解說。

「所謂的魔法卡的發動,就是要在自己的回合才能發動。」

「而所謂的陷阱卡就有如它的名字一樣,在你自己的回合裡你不能發動陷阱卡,必須以覆蓋的方式蓋在場上,然後輪到對方回合的時候才能啟動卡片然後發動效果。」

簡短一句話就是。

兩者的發動時機不一樣。」

「這樣子陷阱卡的發動永遠會比魔法卡慢一回合啊。」

「沒錯。」

看到黑上這小子終於抓到精髓所在了大叔滿是欣慰,就跟黑上所說的一樣,因為陷阱卡必須先在自己的場上覆蓋之後再輪到對方回合裡再發動效果,因此陷阱卡的發動永遠會比魔法卡還要在慢一回合。

本作品為虛構。與實際團體 事件 人物一概無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9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奇幻|冒險|耽美|益智|輕小說|遊戲王|卡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19633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クロネコRPG】PS4... 後一篇:【クロネコGAME】P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