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無惡不善 1-4 淚憶

作者:帝六君│2020-06-16 21:55:08│巴幣:6│人氣:218

  上段劇情回顧:


  「──為什麼你頭上的角!」相反,克拉拉看見十四號頭頂有角,也是一臉震驚,這是她第一次看見有人頭上有角。

  被這麼一說的十四號,神情卻慌張起來,連忙拉起帽子戴好掩蓋,然後故作鎮定的轉移焦點說道:「妳看錯了,這場遊戲是妳贏了。」

  並在語畢,蹲下來,右手貼地,發出一個掌心大的黑色魔法陣。

  接著就只見,他右手的部分影子往右移約一公尺後,出現一個半徑三十公分的圓,從圓之下,往上浮現一個看起來由黑布包著的人影。

  在這人影完全站上地面後,黑布與腳下的圓自動消散,出現一個有著緋紅色頭髮,長度中長,綁著公主頭髮型,面容漂亮,神情強勢的女子出現。

  







  她就是芙蕾亞,臉蛋和比起幾年前,成熟了些,身高變高,身材也變好。但神情總是強勢這點,依然不變。

  只不過,尷尬的是,她上半身穿著一件粉色長袖睡衣,下半身僅穿一件黑色的三角內褲,翹臀,與一雙大長腿嶄露無遺,可說相當露骨。  

  
  而由於芙蕾亞是睡夢中被傳送過來,她一時間還搞不清狀況。

  直到愣了一會,覺得周圍很真實,並注視到眼前的克拉拉後,驚訝得雙眼瞪大,接著看見她左手邊的十四號,仔細端詳了一下,才發現他是自己請的那個繃帶蒙面客,只是如今沒了繃帶,露出臉上傷疤。

  看見他,讓她想起剛才全身被黑色之物包住,那是十四號的魔法,才知自己是被他傳送過來,於是不滿得向他指責:「……你這醜傢伙!把我傳送過來做什麼?」

  聽到被說醜,原本對於她穿著有點害羞,不太敢直視的十四號,感到不悅的放膽看,還故意調侃道:「妳不害羞嗎?只穿內褲耶!」


  「我剛還在睡覺,你突然把我傳來這裡!還不是你害的!」芙蕾亞低頭看了一下自己,感到羞愧得臉紅了一下後,試著故作鎮定,但卻還是難掩憤怒的對著十四號怒吼。

  見她生氣,感到開心的十四號,表情淡然的又說:「是嗎?那妳不穿褲子嗎?」

  那像是故意找碴的態度,讓芙蕾亞更是氣到不行的說:「你是不是存心要鬧我?明明是我花錢請你,怎麼變成好像是她請你弄我?」

  然而這番話,讓十四號突然想到什麼,豁然開朗的說著:「對!把妳傳送過來,不就跟把那隻狗擄過來差不多,妳看!那隻狗就在那裡!結果一樣啊!」


  「你……算了!」芙蕾亞的表情氣到不行,但也感受到多說無益的狀況,於是忍了下來,然後看向倒地的貝爾,還有克拉拉。

  只見此刻的克拉拉,根本無心管那個從以前就一直找她麻煩的伏蕾亞,趴在貝爾身旁,一臉膽心的觀看貝爾傷勢。

  傷口不斷失血的貝爾,神情開始顯得虛弱,不斷張嘴喘氣。甚至在這時,巨大的身體,慢慢變回原本大小與犬形。

  「你不能有事,絕對不能!」面對這樣的貝爾,克拉拉眼眶含淚,雙手放在他脖子傷口上,試著釋放魔力,雙掌發出紫色魔力,想給他魔力,看傷口會不會好。


  瞧著如此情況,芙蕾亞表情冷淡的說著:「別白費力氣,妳又不會復原魔法。」

  「沒事吧?他是古代血統的狼,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死吧?」十四號看了雖然有點擔

心,但覺得既然是擁有古代血統的狼,生命力應該很頑強。

  兩人無情的話語,讓克拉拉很是厭惡。明明都是加害者,兩人卻一副旁觀者的說著,令她難以理解,也覺得人真的很恐怖。


  而這時的貝爾,並沒有受到克拉拉的魔力影響,仍然不斷失血。

  雙手沾滿鮮血的克拉拉,紅著眼眶,眼淚浸濕了雙眼,看著貝爾逐漸虛弱,雙眼開始無神,呼吸越來越微弱。

  讓她看了很難過,身上魔力不禁自動消除,回想起當年和貝爾相遇前的回憶。



  
  ──穿著校服的克拉拉,走在學校外的花園走道上,突然二樓出現什麼人影,就見有人拿水桶朝剛好從下方走過克拉拉潑去,讓她頭髮、衣服全身濕透。

  狼狽的克拉拉驚愣在原地,下一秒樓上就傳來嘲笑聲。

  這些笑聲,讓克拉拉表情從驚訝,變成生氣,不過她還是忍了下來,然後離開。
  

  接著,出現很多瑣碎畫面;克拉拉的桌上總是很常出現一些諷刺字眼的粉筆字,或是桌面被刻劃出不雅字眼。

  所用的東西都時常不見,或是被破壞。

  在這些回憶中,克拉拉表情雖然都是一如往常從容,但在轉身獨自一人後,不是悲傷就是難過的模樣。

    
  而這些畫面後,克拉拉出現在一個書房中。

  她以幾分膽怯的模樣,對著一名有點年紀,頭髮泛白,下巴留著山羊鬍,面容幹練的男子說:「爺爺……我……可以不要去上學嗎?」

  她的爺爺坐在書桌後方看文件,連看都沒看克拉拉,便以堅定語氣說:「不可能,別忘了我們貝爾家的身份。妳的一言一行,都會左右外人對貝爾家看法,要嚴謹的活著,不能給他人有機會嘲笑。」

  這些話,讓克拉拉面容變得難過:「我……受夠了!我們家族過去奴隸身份又不是什麼秘密,他們一直都知道,一直在私底下嘲笑,為什麼要欺騙自己,去在乎那些人的眼光?一定要毫無缺點的活著?」

  但她的爺爺仍一樣態度,只顧著看手中的文件,語氣堅定:「那妳想怎麼活著?去大聲跟他們說不要嘲笑我們,他們就會停止嘲笑?」

  克拉拉模樣依然難過,甚至眼泛淚光:「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平凡的活著!我只想當普通人!」

  她的爺爺這才看著她說:「這世界不會如妳所想的運作,世界就是如此的殘酷,每個人都是如此;妳的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他人。」

  聽到這些,克拉拉情緒激動了起來:「騙人!你就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害怕我做了什麼會影響到你!卻從沒想過我的感受!」
  
  她的爺爺把手中文件放桌上,一臉厭煩的說:「等妳長大,自然會知道我的苦心,今天夠了,回房去休息。」

  聽到這些,克拉拉沉默了一會,然後一臉不悅的轉身離開。


  
  這一轉身,畫面隨即轉換;夕陽西下,泛橘的天空下──

  克拉拉神情傷悲的站在廢棄許久的舊城牆上,望著天空,望著遠方,還前方所見的城鎮風景,感受風的吹拂。

  她不知道活著為什麼這麼痛苦,但她知道此時此刻只要能結束,就不會繼續痛了。

  看著前方矮牆,她踏出了一步,身體卻不自覺顫抖了起來,無法控制的顫抖,讓她困惑,自己是不是覺得冷。

  但天氣並不是冬天,於是她馬上理解,這可能是對死亡的恐懼和害怕。

  就這樣原地發抖,籌措不前得好一會後,她咬著牙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甚至告訴自己:「不要怕,一下就結束了!」

  說完,她身體才比較不抖,然後走上矮牆。

  只是當她低頭往下一看,看見這裡與下方土地的高低落差,馬上心生恐懼往後退下,神情驚恐又不知所措。

  一會後,表情變成猶豫不決,然後又有點難過的模樣。

  如此持續片刻,克拉拉表情稍微恢復了,卻突然往回走,甚至小跑步跑下階梯。
  
  但,就在快到地面,還有十幾階的距離,突然腳滑失足,整個人屁股著地不斷撞擊地面,然後側翻滾摔到地面,以趴姿落地才停住。

  痛到不行的克拉拉,手、腳,甚至臉部多處擦挫傷,直接趴在地上,紅著眼眶放聲大哭,然後念著:「什麼都做不好,連死也不敢!為什麼會活得這麼失敗!」

  並在語畢後,不斷淚流哭著。
      
  不過就在哭了幾分鐘後,一隻感覺才出生沒幾個月,有著漂亮藍眼睛的小白狗突然出現在她身旁,舔起她的眼淚。

  克拉拉嚇了一跳從地上坐起來看,發現是隻全身雪白的可愛小白狗後,笑了出來。

  但這一笑,卻又馬上哭著說:「原來,我還是想活的。」

  

  ──回憶到此結束,克拉拉也是從那一刻起,把貝爾當成是自己能繼續活下去的原因,是生命中不能少的一部份。

  如今面對貝爾的生命消逝在及,她難過不已,也很痛恨自己無能為力。

  最終,呼吸越來越虛弱的貝爾,停止了呼吸。

  克拉拉隨即趴在貝爾身上崩潰大哭:「──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不會吧!真死了!」十四號很是訝異,從沒想過要害死他。

  「哼!活該!」始作俑者的芙蕾亞,冷眼看著就算了,還一臉得意的說著。

  而芙蕾亞這話,讓克拉拉停止哭聲,眼帶淚光的站起來,轉身眼神銳利,殺氣騰騰的瞪著兩人:「我要殺了你們!」 

  「是嗎?那請快點好嗎?」芙蕾亞其實有嚇到,但接著態度變得不以為然的挑釁。

  瞧著眼前這個總是盛氣凌人 ,欺負自己好多年的人,如今還害死貝爾,克拉拉長年以來的怒氣,在此刻爆發,她的身上也因此,爆出比剛才還龐大的魔力,驚人紫色的魔力,有如火焰般不斷湧出。
 
  只是,她的頭髮沒像剛才那次一樣,發出白色魔力光絲。


  一般人發出的魔力幾乎都是平貼全身皮膚,但此刻的克拉拉,魔力如火焰往上波動,還高漲離皮膚大約兩、三寸。
   
  第一次見識這種魔力程度的芙蕾亞,整個人愣住,神情既驚訝又困惑,難以相信眼前的人,是那個她認識的克拉拉。  

  已經見識過剛才威力的十四號,見她又變得更強,而自己本意也並非要殺貝爾,所以面帶歉疚的說著:「我很抱歉,我並沒有要殺他的本意,要怎樣妳才能原諒我。」

  克拉拉聽見他的話後,似乎心軟,神情動搖,變得有些猶豫,魔力也不像剛才那麼大,平緩了許多。

  「──果然,還是那個軟弱的傢伙!」芙蕾亞見狀,嘴角揚起微笑,輕聲呢喃了一下後,身上發出紅色魔力,雙手掌前方各冒出一個中間有著倒三角的紅色魔力陣。

  後方那破碎一地的大小碎石,全都隨之騰空飄浮起,然後在芙蕾亞雙手手指作出一個往前動作,大小碎石,隨即從她的兩側飛過,往克拉拉而去。


  「──有沒有搞錯!」人就在站芙蕾亞身旁的十四號,嚇得連忙轉身,作出各種上下左右的閃躲動作,躲避這些大小碎石,最後還乾脆快速後退,躲到了克拉拉的身後。

  見他躲到自己身後,克拉拉感到不悅,但,面對芙蕾亞發動的攻擊,她也只能先抵擋,無暇顧及這個無賴。

  只見她舉起右手對著飛眼前飛來的大小碎石,掌前出現六條像前旋轉的紫色光絲後,一股強力旋風猛然飛出。

  「又是沒有魔法陣,就使出魔法!」芙蕾亞驚訝不已,迎面而來的旋風,直接捲散掉她操控的碎石,還從她右手邊飛過,強勁的風勢飛令她整個人往後跌一跤,還以頭著地的方式,往後滾了一圈才停止。

  同時,這股旋風又擊破後方牆面一大片,轟然巨響,大小碎石四濺。

  躺在地上的芙蕾亞,頭髮飛亂,神情深受打擊,瞪大雙眼傻楞住。

  「滾!」克拉拉在這時轉身狠瞪十四號,十四號嚇得連忙走開,後退了五、六步,然後有點尷尬的笑著:「別這麼兇,我先退到這裡可以嗎?」

  其實十四號早有機會可以離開,但在剛才聽見芙蕾亞說『又是沒有魔法陣,就使出魔法。』這句話,讓他對於克拉拉又更感興趣,所以想留下來觀察克拉拉。
  
  
  而克拉拉見他遠離,轉身看向死去的貝爾,眉頭微皺,神情又悲傷了起來。

  此刻的她,身上的魔力又削減了不少。


  另外,在地躺了一會的芙蕾亞,一臉不服氣的爬站起來,怒瞪著克拉拉說:「不是說要讓我死!來啊!沒膽量嗎?」

  克拉拉轉頭以不屑的眼神瞧了她一眼,然後轉回去看著貝爾,語氣平淡的說:「我是很想讓妳死,但一想到過去妳給我的折磨,就覺得死對妳來說太輕鬆了,唯有活著才能體驗更多的痛苦,所以讓妳少一隻手一隻腳,還是可以的。」   
 
  雖然說這些時的語調平淡,不具威脅,但剛才的眼神,加上這些話,讓芙蕾亞不自覺感到恐懼,露出害怕的模樣,沒了方才的氣燄。

  且,當克拉拉一說完,遲遲沒有動作,更是讓芙蕾亞不安,神情凝重的看著。

  直到片晌後,克拉拉突然開口:「是該結束了。」

  芙蕾亞見狀嚇得舉起雙手釋放出紅色魔力,想移動身後那些碎石來替自己防禦,只是不需要魔法陣的克拉拉,動作比她快。

  只見克拉拉稍微抬起左腳,往地面一踏──

  瞬間「──轟!」的一聲,出現一片往前放射性地裂,雖然面地不大,但連帶一股風壓飛快襲向芙蕾亞,擊中她的瞬間,只見整個人像是被什麼拉著,騰空往飛了約五十公尺,然後倒躺在後方剛才被破壞的圍牆碎石堆上,揚起了些許煙塵。

  「──啊啊啊啊啊!」接著,就只見芙蕾亞發出慘叫聲,待煙塵消散後,只見她躺在地上以左手抓著自己的右手腕,驚恐不已喊著:我的手!我的手啊!痛死我了!誰來幫我!幫我把手復原!我的手啊!」 

  她剛才以反射動作,以右手腕去抵擋風壓,結果鮮血淋漓,手腕背部一部分已經被轟爛到見骨,幾乎達到快斷裂的程度。

  「哇!看了就痛。」站比較遠的十四號,看見她手的狀況,都不自覺感到痛的露出幾分覺得痛的神情。

  第一次面對這種場面的克拉拉,其實看了也有點驚恐,不過由於對象是一個欺負她好幾年的人,還是貝爾的加害者,所以克拉拉就只是靜靜的看著。

  接著,她又再度把注意力放在貝爾身上,想著要找個地方安葬他。

  此時的她,身上魔力已經全數消退。  
  
  就在克拉拉蹲下,看貝爾時……

  「──竟然敢傷害我家小姐!看我殺了你!」十四號面前,突然出現一個男子的聲音,便見一名黑影瞬間騰空出現,一腳往十四號的頭踢去。

  而這名騰空出現的男子,雙腳周為還帶著一些藍色電流流竄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8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惡不善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克拉拉來說,貝爾相當於她的一切啊....

04-03 0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惡不善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惡不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