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硬核機甲同人小說】戰場帶來的事物

作者:千載浮雲│2020-06-16 02:21:54│巴幣:4│人氣:289

事到如今,為什麼會想起那傢伙的臉呢?

或許正因為我明白再次與他見面時,那傢伙一定又會露出溫婉的微笑,原諒我的過錯,才會在此刻想起他吧。

儘管偶爾會頂撞我幾句,但不管我做了什麼傻事,那傢伙始終對我總是不離不棄,幾乎沒有埋怨過我。

但是這一次,或許他會生氣吧。

「原諒我吧,阿傑爾。」




在這個時代,火星已經成為了能夠居住的地方,有著人工的大氣層、繁華的都市,與地球的城市相差無幾,在過去如此不真實、科幻的景象,在這個時代卻達成了。

然而,恐怖組織「鋼鐵黎明」的出現,卻使得火星的奧爾庫斯市殘破不堪,無情的砲火摧殘了城市與人們,大樓坍塌的粉塵瀰漫了天空,四處盡是破損的機甲殘骸,抑或是尚未乾枯的血跡,即便是活下來的人們,血紅的記憶也將烙印在他們的腦海,這裡再也不會是那想像中的家鄉,而是活生生的地獄。

地球聯合軍好不容易擊退了此處的敵人,不料這卻是聲東擊西,鋼鐵黎明實際上要攻佔的地方世界樹,世界樹是新聯合國火星殖民地管理機構的新地址,位在費文薩市的上空,由多個高空平臺組成,很不適合作戰,鋼鐵黎明為什麼要佔據這地方,地球聯合軍並不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令聯合軍更加焦頭爛額。



而此時,高空平臺世界樹上,兩名鋼鐵黎明的恐怖分子,正不滿地相互爭論著。

「好囉嗦啊!阿傑爾,你難道忘記我們的目標了嗎?」

名叫沃菲斯的男子不耐煩道,他赤紅色的頭髮彷彿比火焰更加炙熱耀眼,說話聲也宏亮高亢,雖然一副熱血蠢蛋的模樣,但狼般的眼神卻又隱隱蘊含著野性與智慧,狂野之中不失聰穎。

而與他爭論的男子阿傑爾——不,他的口氣連爭論都稱不上,頂多是語氣稍稍強硬點罷了,他就像沃菲斯相反的存在,他的相貌無奇,一副人畜無害的好好先生模樣,儘管他看起來是如此良善好欺負,他的目光深處卻顯示著他堅定不搖的決心,使他堅定不搖的事物究竟為何呢?沒有人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擁有著某種不凡,這是見過他的人得出的結論。

阿傑爾難得皺起了眉頭,道:「我當然沒忘記,但你沒看到畫面中奧爾庫斯市的樣子嗎?『鋼鐵黎明』很明顯偏離了正義。」

「自古以來,哪有革命是不流血的?不這麼做的話,地球人根本不痛不癢。」

「但是已經太超過了,在這麼多犧牲下爭取的尊嚴,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沃菲斯不悅的瞥了阿傑爾一眼,可是隨即他面容放鬆,表情緩和下來道:「既然如此,你就離開好了,我不會逼你留下來。」

「不,我要留下來。」阿傑爾道。

平淡的語氣卻充滿著堅決,沃菲斯知道沒有周旋的餘地,他明白阿傑爾一旦下了決定,那就再也不會反悔,比老人家還要固執,儘管知道他向來如此,沃菲斯仍是覺得好氣又好笑,忍不住神色僵硬、略顯不快地道:「不想留下來卻又不走,你這個人實在是...」

「我說過很多次了,我不會離開你。」阿傑爾表情沒有一絲變化,理所當然地說。

沃菲斯聳聳肩,輕嘆了口氣,神情無奈,這句話他從以前就聽過無數遍,也好幾次表示很噁心了,但阿傑爾這傢伙就是不改。沃菲斯走向自己的機體「腥紅烈焰」,握住垂降繩緩緩上升,向下方的阿傑爾喊道:「馬上就要戰鬥了,幫我提醒一下弟兄們。」阿傑爾聽了點點頭,也走向自己的機體。沃菲斯並沒有提醒阿傑爾「小心」、「注意安全」之類的話語,畢竟這些話對他而言太過多餘,阿傑爾的駕駛實力便是如此,當然,也或許純粹是出自於沃菲斯對阿傑爾的信賴。



過不多時,已經有幾台「維護者」陸續抵達了世界樹,維護者是地球聯合軍的量產機,性能不高,不過比起鋼鐵黎明由改造工業機器人而成的「霸王1000」,仍是強上一個檔次,這一系列的行動目前之所以能夠成功,除了鋼鐵黎明的頭目澤克薩戰略不錯外,實是因為犧牲了眾多弟兄才達成的。

一想到弟兄,阿傑爾不禁想起了在世界樹底下的城市——費文薩市的生活。由於大多農作物或材料等依舊只能在地球生產,火星在貿易上一直以來受到地球的欺壓,雖然城市看似光鮮亮麗,實際上貧富差距甚大,而沃菲斯與阿傑爾一行人,正是窮苦的那群人。

國中年紀的阿傑爾雙眼無神,目光渙散,一副行屍走肉的模樣。他不知道自己未來有什麼意義,畢竟生在火星,如果不在富有人家的話,那麼無論多麼努力都不可能脫離貧困,頂多變成薪水稍高一點、名字好聽點的奴工罷了,仍舊是火星有錢人的工具,在地球人眼中甚至連工具都不如吧。

阿傑爾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自己繞了遠路,經過了小混混時常聚集的暗巷,或許他只是想看看那些傢伙放棄人生的失敗模樣,來讓自己覺得好過些。不料,到了那個小巷,看到的卻不是一群人吞雲吐霧或嗑藥,而是混混們殺氣騰騰的包圍了一位紅髮少年,隨時就要動手的樣子。

那位紅髮少年正是沃菲斯,而混混們動手的理由事實上也很平凡,不過是看不慣他囂張的模樣,想要藉著人多的時候下手罷了。

沃菲斯銳利的眼神中隱隱透露著他的不快,但其中的感覺仍舊是煩躁居多,他當時給人的感覺和流氓沒什麼兩樣,可是阿傑爾卻有股直覺,他認為眼前的這名少年不是個普通人。



混混們叫囂一聲後一擁而上,那叫囂聲才剛喊起,沃菲斯便握起拳頭,毫不猶豫的朝面前的混混臉上揍了下去,頓時一陣慘呼,那混混跪倒在地,臉色發青,表情扭曲,痛苦之下他盡力摀住了自己的嘴巴,然而鮮血仍從指縫流出,幾顆牙齒也從空隙中落了下來。

其餘混混沃菲斯更是不放在眼裡,他打架雖毫無章法,就像野獸一般,卻能將那群混混一一打倒在地。就阿傑爾觀察來看,沃菲斯的感官似乎極為敏銳,從他身後偷襲的人沒有一個成功得手,他彷彿能聽到出拳的聲音似的,總能避開並予以反擊,說不定在他眼中,這種實力的對手來幾個都沒多大的差別吧,此時的阿傑爾,腦內忽然閃過一個想法。

這就是「改變」的力量,只有他才能改變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當那些混混全部倒地後,阿傑爾站了出來,謙恭的問道:「不知能否請教你的大名?」沃菲斯瞥了他一眼,感覺他沒有敵意,只是他懶得理他,便隨口問道:「你是?」

「我是阿傑爾。請讓我當你的部下。」

阿傑爾平淡的語氣,卻讓沃菲斯提起了點興趣,他遇過很多看自己打架厲害,想尋求他的庇護而稱他為大哥的人,但沃菲斯明白那些人別說忠誠,根本毫無義氣可言。但眼前這個黑髮的平凡少年不同,他的語氣堅定,不帶著一點懇求、巴結或惡意。

話雖如此,但果然還是個怪胎吧。

可是這位怪胎卻讓沃菲斯不禁嘴角微微上揚,他微笑道:「我叫沃菲斯。你想稱我為大哥,我是沒什麼意見。」

漸漸地,他們變得要好起來,在後來的幾年,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人,一夥人當然不是什麼菁英份子,不過他們皆是想去改變世界不公的人們,以沃菲斯和阿傑爾為首,作風類似黑道,卻尋求著正義的矛盾集團,逐漸成形起來。

到了最近,他們被澤克薩注意到,被挖角過去當駕駛員,沃菲斯看出澤克薩並不是什麼好人,「鋼鐵黎明」更是由一群好戰份子所構成,但他們若是能給予地球聯合均沉重的打擊,或許能讓火星有和地球平起平坐的機會,於是澤克薩仍是答應了雷克薩,而他的弟兄與阿傑爾,自然是與他一起進入了鋼鐵黎明。



越來越多機器人集結在了世界樹,戰況就要一觸即發,緊繃的氛圍已經逐漸籠罩著整個世界樹,但阿傑爾還是忍不住想起那些一路走來的弟兄,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自己與沃菲斯才能走到此刻,可是如今的鋼鐵黎明,真的能回應他們的遺願嗎?

「阿傑爾大哥,敵人看來差不多要進攻了。」一旁的弟兄在機體內用擴音器說道。

阿傑爾頓時回過神,想起了沃菲斯與他們的初衷。

自己不需要考慮太多,畢竟要做的事,從那時開始就不會變。

「嗯,為了沃菲斯而戰吧。」阿傑爾用擴音器回應道。



終於一顆子彈劃破長空,「鋼鐵黎明」首先吹響了戰爭的號角,緊接著便是子彈與光束如驟雨般的向對方射去。不時爆炸的焰光竄起,與機體、建築的殘骸產生的塵埃,幾乎就要遮住了整片藍天,

相比鋼鐵黎明那群戰爭狂,阿傑爾一行人明顯要冷靜的多,他們利用著高空平臺的上位優勢,用火力壓制著地球聯合軍,以最穩定的方式戰鬥著。

不過地球聯合軍的攻勢穩當,如一面巨大的城牆拔山倒海緩緩壓制過來,鋼鐵黎明的恐怖分子們被各個擊破,阿傑爾與身旁的弟兄們也快要堅持不住。



「我去引誘敵人,你們抓準時機攻擊。」阿傑爾用無線電說道,原先戰意低落、精神緊繃的弟兄們,頓時心中平靜許多。與口吻熱血的沃菲斯大哥不同,這位阿傑爾大哥的語氣總是那麼堅決,令人莫名的安心。

阿傑爾的機體——「黑影」的推進器噴出藍色的火光,朝下方的平臺直飛過去。他的機體是以霸王1000為基底,親自改修而來,雖說本來就不堅固的機體被改得更加脆弱,但性能卻變得遠非量產機所及,在空中高速飛行之時,就如黑色的彗星繞過一般。

一名地球聯合軍的准尉看見「黑影」不禁笑了,這行為不是如同靶子一樣嗎?他一聲令下,六台維護者同時朝著黑影開火,衝鋒槍射出的子彈形成彈幕覆蓋了天空,可是說也奇怪,就是沒有一發子彈能擊中目標,如賽車比賽中劣勢的那方,只能看著前方的車尾燈,永遠無法捕捉到對方。

同時黑影拿出了安裝在腰部的光束手槍,朝那群維護者連續射擊。阿傑爾駕駛技能確實很強,但絕非頂尖的駕駛員,同時閃避六台機體的攻擊就是極限,在這情況下的射擊只能說是干擾而已。

不過這樣就夠了,阿傑爾心想。

突然間上方平臺的許多霸王1000冒出,手中的自動步槍不停射擊,子彈如狂風暴雨擊發,毫不停歇,五台維護者被這樣突如其來的攻擊打得千瘡百孔,接連爆炸,連意識到自己死亡的時間都沒有。



「這不可能...」那名准尉嘴唇發顫道。

從你們這群「鋼鐵黎明」叛亂開始,我就一直作戰,早就知道你們部隊毫無紀律,戰術也如兒戲般可笑,這樣的我,怎麼可能被...!

那准尉操控著維護者不斷後退,心中的驚疑還未散去,機體卻忽然不受控制的停下,他匆匆望了一眼儀表,機體分明還正常運作著,此時的他恐懼就像漲潮般慢慢淹沒著理智,直至他將維護者回過頭,也就是攝像頭的部分向後轉,才發覺那台「黑影」一手擋住了自己的機體,一手拿著光束手槍抵著機體的背後,他才終於失去僅存的理智,歇斯底里的慘呼。

光束手槍擊發,近距離射擊穿透了維護者,光束極高的溫度直接精準的燒毀駕駛艙,連爆炸都沒有引燃。阿傑爾短促的噓了口氣,這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他不停躲避浪潮般的子彈,可說是與死亡不停擦肩,但他並沒有因此得意或放鬆,只因他覺得自己能夠、也必須做到。

沒錯,阿傑爾能深得弟兄們信賴,並非單單魅力的緣故,更重要的是他從沒讓弟兄們失望過。

「幹得好啊,阿傑爾大哥!」
「原本我看得還有點緊張呢!」
「嗯,大哥的正常發揮啦。」
「阿傑爾大哥果然厲—」



某位弟兄的聲音戛然而止,眾人尚未反應過來,一顆穿甲彈早已精準穿過那位弟兄機體的駕駛艙,等到一行人意識到被狙擊時,那位弟兄已被火光所吞沒,就這麼無預警的失去了生命。

無線電中傳來弟兄們的哭喊與怒吼,阿傑爾內心頓時一片渾沌,但不知為何,他感覺自己意外的冷靜,他迅速的分析了攻擊的方向,放大了畫面,找到了攻擊的機體。

「是牧羊人?」

印象中那並非地球聯合軍使用的機型,或許是請來的傭兵吧,無論如何,那都不是一個人能應付的對手,頃刻間,阿傑爾便下定了決心。

「你們快走吧。」

無線電中的阿傑爾淡淡地說道,弟兄們都是一愣,「你在說什麼傻話?」、「我們一起上沒問題的!」之類的話語不停從無線電中傳來,但個性較冷靜,或是跟著沃菲斯與阿傑爾較久的人都明白,他絕非逞強,且不管說再多,他的決定也不會改變。

「...阿傑爾大哥,祝武運昌隆。」一名弟兄用擴音器說道,飛離了此地。其餘人也費了好一番功夫勸說,所有弟兄才撤離了這個地方。



在最後一台機體飛離時,一顆子彈又直射過來,阿傑爾瞳孔倏地收縮,早就讓機體扣住了板機,黑影手臂上外加的三連裝火神炮朝那台牧羊人一陣連射,正好其中一發與其子彈擦過,使得子彈的方向偏離,保住了那位弟兄的性命。

阿傑爾明白,那位牧羊人的駕駛員並非泛泛之輩,自己一人也難以取勝,與兄弟們一起當然不會輸,但在那之前絕對得犧牲幾人,與其如此,還不如自己賭上一把。

那台牧羊人的駕駛員見到敵人逃走,似乎有些惱怒,飛了過來,拿起衝鋒槍,朝黑影的方向一陣亂射,阿傑爾立刻啟動了推進器,迴避了射擊,饒是如此,也因敵人精準的射擊嚇出了些冷汗。

忽然牧羊人將衝鋒槍收起,又拿出了背在背後的狙擊槍,瞄準著空中的方向,阿傑爾又是一驚,那槍口指著剛才弟兄們撤離的方向,這傢伙就連在空中也能狙擊嗎?阿傑爾無從多想,連忙用著最輕便的手部火神炮往牧羊人的方向掃射。

事實上這種小型的火神炮只要距離一遠,對機器人就沒多少傷害,不過要是中了太多發,機體多少會有點損害,牧羊人只好再收起狙擊槍,專心迴避這陣射擊。



「這麼在乎夥伴的話,為什麼還要殺害奧爾庫斯市無辜的人?」

阿傑爾不由得再次呆住了,那駕駛員竟然在和身為敵人的我對話?阿傑爾有些疑惑,但確確實實從那台牧羊人的擴音器中傳來憤怒的聲音。不過阿傑爾隨即很快就明白,他能感覺到那台牧羊人的動作有些違和,這代表著駕駛員用著和平時不同的方法戰鬥,那麼造成他用這種激進的戰鬥方式的原因,或許就是他在奧爾庫斯市看見了什麼吧。

但事實上,牧羊人駕駛員的那句話如針插進阿傑爾的心臟般,令他心底深處的疑竇更甚,自己明知道鋼鐵黎明偏離著正義,卻還是矛盾地戰鬥著。



「我只是為了沃菲斯戰鬥而已。」

阿傑爾自己也不知為何,用了機體的擴音器與對方對話。在他內心深處,或許極為想要反駁對方說的那句話吧,但正是因為被說中了,才極力地想要反駁。

牧羊人的動作停頓了一瞬間,似乎對這名字有反應。

「沃菲斯...我是不了解他,但是加入鋼鐵黎明的你們,和殺人犯有什麼區別?」駕駛員憤怒的道。

「你這傢伙又怎麼懂他的理想!」

阿傑爾不受控制的吼道,他一向是很冷靜的,但聽見敵人對沃菲斯直接的批評,平時的理智立刻拋到九霄雲外。



光束與子彈不斷的射向對方的機體,牧羊人和黑影在空中劃成弧形的軌跡,各自以毫釐之差避開了對方的攻擊。

「恐怖分子有什麼理想可言?」那位駕駛員喊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那群人中的特例,可是你應該也看見了吧?奧爾庫斯市的景象!」

阿傑爾緊咬下唇,是啊,怎麼可能忘記。

拿刀砍人時,尚能清楚的意識到自己殺了人,但爆炸的火光吞沒了哀號與屍身,畫面看見的僅僅是機體的殘骸,甚至連被波及的平民都不一定注意得到,然而自己的所作所為,又和活生生將劍刺向無辜之人的心臟有什麼區別?

牧羊人的駕駛員——愛德格是位傭兵,自己的公司受地球聯合軍委託,前去支援奧爾庫斯市的戰鬥,途中救下了一位小女孩。怎料到戰鬥結束後,自己用機體與那位小女孩招手時,下一秒她所乘的車就被地雷給炸毀,

那瞬間,愛德格心中僅存的細線斷了,也不顧公司的反對,就擅自前來世界樹,想要阻止鋼鐵黎明的惡行。

從對方機體衝動的操作,阿傑爾也大略猜出了愛德格的經歷,論道理,自己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可是,很多事情不是道理能夠說得通的。

無論是沃菲斯還是弟兄們,都確實渴望著自己的好日子到來,未來的歷史書籍,自身的叛亂要轉變寫成革命,唯有手染鮮血、踏過夥伴屍體才行。

「就算是錯誤的,我也...!」

黑影朝牧羊人直衝過去,拉近距離連扣板機,使得愛德格的反應時間更加短促,終於有一發光束擦中了牧羊人的肩部,燒紅了一小塊裝甲。

意外地牧羊人卻將推進器的噴嘴朝前,向後拉開了距離,一瞬間阿傑爾才意識到,自己似乎比對方失去了更多冷靜。

牧羊人拿起衝鋒槍,扣住了板機,在黑影直飛向牧羊人的此刻,幾乎避無可避。阿傑爾千鈞一髮將機體前傾,縮小受擊面積閃過了大部分子彈,但他的機體裝甲薄弱,光是這樣,機體上就多了幾個明顯的彈孔。

阿傑爾索性將速度提升至最高,讓黑影拔出了腰際上的能量短刀,刺向了牧羊人。

這一擊,能中!——他這麼想著。

豈知刺進駕駛艙的前一刻,牧羊人忽然側過身,瞬間加速往黑影撞了下去,強大的衝擊讓阿傑爾呻吟了一聲,內臟彷彿在翻攪一般。要不是及時調整了推進器的方向,在這由多個高空平臺組成的世界樹中,機體就很可能撞到平臺而撞毀。

能在這短短幾秒內彌補失誤,控制機體為穩定得狀態,阿傑爾身為駕駛員已可以算得上是一流,但仍是已經太遲,牧羊人早已拿出狙擊槍,瞄準著對方得機體。

「碰——!」的一聲,如砲彈的子彈從槍口射出,子彈內的火藥炸開,摧毀了黑影右肩部,其右膀隨之脫落,往如無窮遠的地面掉下。並不是愛德格失誤,按照原本的子彈軌跡,本該確實擊中駕駛艙,只是阿傑爾那閃電般的直覺掠過腦海,及時避開了要害。



但,已經是極限了,那一瞬間機體失去了控制,想要避開下一發是不可能的了,況且機體的武器已經隨著右臂掉往地面,連稍稍抵抗的餘地都沒有了。

不過阿傑爾反倒微微一笑,起碼自己明白了一件事。

論機體性能,對方高了一點,論駕駛技術,自己略高一籌,但支持自己戰鬥下去的意志,自己完全不如對方。

阿傑爾還是隱約明白的,沃菲斯一行人雖是為了崇高的理想而戰,然而自己卻並非如此,只不過是在那天看見沃菲斯的英姿之後,覺得眼前的這個人可以改變自己毫無意義的人生、是個可以依附的存在罷了。

沒錯,自己根本對火星的未來毫不在乎,只是想要在黑暗的人生當中,為那散發著光芒的存在做點什麼,這樣一來,那黯淡的人生或許也會變得看似有意義起來吧。

視線彷彿越過了螢幕,直接看見了牧羊人的駕駛員,不,其實不用看也知道,那是位既年輕又不成熟的駕駛員,論戰士的話還遠遠不夠格吧,可是論身為人,他比自己要有血有肉太多了。

「真的,有點羨慕啊...」

難得的自然微笑,浮現在阿傑爾的面孔。















「阿傑爾大哥!」

一台霸王1000不知何時飛了過來,一把擒抱了牧羊人,阿傑爾和愛德格皆是駭然,大概是因為兩人皆專注著戰鬥,沒發現竟有其他機體靠近。

對於弟兄前來支援,阿傑爾是有些高興,卻也難掩心中的不快。

「凱特,不是說過要你撤退了嗎?」

「我是來通報您,沃菲斯大哥那邊需要支援的。」

那位弟兄凱特所駕駛的霸王1000與牧羊人纏鬥在一起,阿傑爾難以從旁支援,況且兩人技術差太多了,過不了多久就會被甩開,然後被擊毀的吧。

阿傑爾牙齒一咬,心中難得的混亂不堪。

那些弟兄,為了自己能夠犧牲生命,自己的眼中卻除了沃菲斯,對其他事物都滿不在乎,如果此時逃跑的話,豈不是更映照出自己的無情嗎?



「你去吧,阿傑爾大哥。」

凱特機體的手臂被硬生生的拆掉,如今只剩下一隻手抱住牧羊人。

「您總是把自己裝作一副冰冷的模樣,但我們是知道的,您和沃菲斯都無比在乎著我們的性命。可是正因如此,您不能辜負了我的好意啊。」

聽見無線電那頭傳來的聲音,阿傑爾無奈的苦笑。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台詞,根本不是你說的那麼一回事。

「我走了。」阿傑爾道。

黑影啟動了推進器,飛往世界樹的更高處。

「這就對了,阿傑爾大哥,這才是你...」

而凱特,則隨著機體一同消逝在空中。










沃菲斯在世界樹引力控制室附近,阿傑爾記得他之所以待在那裡,是為了和一位叫特雷瑟的傭兵決鬥。

聽說那位傭兵的身手很不錯,但即便如此,阿傑爾還是很難想像沃菲斯苦戰的樣子,莫非被設下了什麼陷阱嗎?他的內心惴惴不安著。

引力控制室就在視線範圍,可是阿傑爾猛地感受到機體的速度變快...不,是有股力量正在吸引著東西過去,兩軍的機體幾乎都無法承受這樣的力量,逐漸被吸了過去,阿傑爾心中一震,發覺事情比想像中還要嚴重得多。

這種情形大概是引力場失控,阿傑爾不知道引發這種現象的原因為何,總之超過引力發生器核心的承載極限時,反轉的引力場會形成一場浩劫般的爆炸,到時候方圓幾十公里的事物都無法倖免。

汗水滴落,阿傑爾內心如蓋了層寒霜,沃菲斯說不定就在那引力場的中心,再不快點的話,就不可能逃脫得了。



忽然,遠方一台紅色的機體朝阿傑爾的方向飛來,阿傑爾內心的大石頓時放下,那台機體明顯是沃菲斯所駕駛的「腥紅烈焰」。

引力依舊如狂風無盡地掠過,沃菲斯憑著機體的性能,好不容易才到達了阿傑爾的機體附近。

「沃菲斯,沒事吧?我們快逃離這裡。」阿傑爾用無線電道。

但另一頭沒有回話,過了好幾秒後,才聽見無線電中沃菲斯異常消沉的語調。

「我錯了...你說的對,阿傑爾,我們被騙了。」沃菲斯結巴地道,絕望的語氣彷彿是從另一個人口中吐出。

「有什麼話之後再說,總之先逃出這...」

「來不及了!已經不可能逃走了,你明白的吧?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啊!」

那怒吼很快地就轉為低聲的啜泣,阿傑爾的哀慟也浮上眉梢。

且由於引力控制室遭破壞,那些懸浮於天上的高空平臺,也會隨之墜落,砸毀世界樹底下的城市——一行人的故鄉費文薩市。

「鋼鐵黎明幾天前佔領礦場...是為了儲備某種能源,讓引力控制室失控。鋼鐵黎明佔領世界樹不是為了勝利,澤克薩那傢伙要將千萬人民的性命,推卸給地球聯合軍,好激起火星人民的憤怒,藉此壯大自己的勢力...這麼明顯的陷阱,為什麼我沒有注意到?」

阿傑爾沒有回話,如今再說什麼也沒用了,兩人的機體性能已經很高,卻連遠離引力控制室都幾乎做不到,更遑論那些弟兄駕駛的量產機了...一行人的死亡,彷彿已是既成事實一般。



「但是還沒結束啊,沃菲斯。」

唯一的希望,就只剩那台「腥紅烈焰」的隱藏系統,憑它說不定可以在這場爆炸中存活下來吧,但是要啟動那個系統需要極大的能源,能源在這場戰鬥中,鐵定被消耗得差不多了。

沃菲斯也猜到了阿傑爾的想法,道:「那是不可能的,我的燃料只夠撐幾十秒了。」

「我知道。」阿傑爾微笑道「抱歉了,沃菲斯。」

「黑影」的手觸碰了沃菲斯的「腥紅烈焰」,那瞬間從黑影的掌心發出了淡藍色的光芒,沃菲斯不明其意,直到他望向畫面,發覺燃料槽的儲量正在上升,他才意識到阿傑爾在做什麼。

「給我停下,阿傑爾!你的燃料不夠的話,肯定會被引力場給吸進去的!」

「我道過歉了,沃菲斯。抱歉,對你的機體動了點手腳。」

「我命令你給我停下,阿傑爾!」

「讓我任性一回吧,沃菲斯,一直以來都聽著你的指示...我也想自己下決定看看。」

沃菲斯彷彿又看見了那溫婉的微笑,每每一想到自己的身後有這個人,就特別的令人安心。可是如今那個笑容,卻莫名的刺痛。

「混蛋...為什麼偏偏是這一次啊?」

淚水從沃菲斯臉上滑落,伸出的手宛如欲抓住阿傑爾的背影。

最終,浩劫如巨大的白光逐漸吞噬了所有,眾人甚至連意識到自身死亡的時間都沒有,只是在最後那瞬間,卻有一個人反常的微笑著。

阿傑爾滿足的笑了,死亡的前一刻,反倒是他覺得自身活得最真實的瞬間。





那之後,沃菲斯僥倖活了下來,經歷了許多事後,現在演變成要靠自爆腥紅烈焰來阻止一個大災害的狀況。



雖說很對不起阿傑爾,但這是最好的結果了,畢竟不管最初的目的為何,我們犯下了無可彌補的罪是個事實。

事實上,我也大略明白的,你在追尋著身為人的意義。最終你仍是選擇了我,所以待會兒我犧牲了自己,你對此感到不快也無可厚非吧。

不過,還是請原諒我的選擇吧,阿傑爾。



鋼鐵黎明的叛亂,造成了上千萬的生靈塗炭,沃菲斯與阿傑爾一行人之中,只剩下那天幫助阿傑爾撤離的凱特活了下來。

但他沒有因此哭泣,他知道繼承一行人意志的沃菲斯,盡力去彌補了罪過。這場戰爭所帶來的傷害,也會成為後世的警惕吧。

何況,已成廢墟的費文薩市,土地上的綠芽也正緩緩生長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8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ictor93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JOJO...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芬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