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短篇〉《虛實之憶》(新版)Part 3  請為自己而活!(2)

作者:羔羊│2020-06-15 19:08:46│巴幣:6│人氣:151

  西西亞不語,又深吸一氣,逕自走往隔壁教室對面的陽台,整個人隱藏在柱子後方,上半身探了出來,一個勁的觀察室內的情形。

  一看,尤黎對此感到好笑,走了過去,在她一旁看了她一眼。

  「小姐,比起我這個怪叔叔,妳更像是要拐走小孩的驚悚阿姨。」

  說完,又把視線移向室內,以聊天的輕鬆口吻說道。

  「不過……妳的名字也挺有意思的,以諧音來說的話。」

  一愣,她猛地一轉頭,朝對方吼了一下,但她還是盡可能的減低了音量,然而,仍有不少視線朝她的方向投了過來。

  「……別拿我的名字開玩笑!」

  「……」

  「……哼!」

  尤黎垂下眼簾,以自己能聽見的音量低喃。

  「名字,是妳自己取的……沒有人會為妳取名字,即便有,也只是協助。」

  西西亞絲毫不理會一旁的混血兒在那裡嘀咕什麼,一個人安靜的旁觀,內心很是起伏不定,即便希望遠離,但她還是一咬牙,鼓起勇氣,看了下去。

  「我才不管,我就是不喜歡……每個人都拿我名字開玩笑!」

  「怎麼會,我的名字也很有趣!尤黎、柚梨!」

  指了指自己,尤黎笑彎眼,一臉十分愉快的說道。

  想當然,西西亞對他的無厘頭,不予回應。

  「……」

  又過了一陣子,這期間,西西亞接收到了不少來自學生的好奇目光和老師的關切,有些人也上前詢問她「來此有何事」,但都以看妹妹的人際狀況給矇混了過去。

  小了十歲,十二歲的自己……在某種意義上……也可以說是妹妹嗎?

  ……那不是她自己嗎?

  「……」

  對此,西西亞陷入了一陣沉默之中。好半晌,她才又開了口。

  「……我……可以不要看了,直接回去嗎?」

  「若這是妳的『意願』,我會尊重妳。但我個人還是希望妳可以重新面對自己。畢竟,『來了寶山,總不能兩手空空回去』!不是嗎?」

  西西亞很想對前半句吐槽,要真是尊重她,就不會半夜爬出電視嚇人、也不會封鎖路徑、來個靜音模式了,更別說是徒手把人扔進電視機,來個驚悚雲霄飛車之旅……

  對於後半句,西西亞更是直接送了對方一記白眼。

  尤黎聳了聳肩,不以為意。

  然而,對於西西亞來說,這稱不上是一座寶山的回憶,若能因此拋棄該有多好……

  此時,室內傳來了一起不小的騷動。

  「似乎已經開始了。」

  尤黎瞥了盯著眼前一幕幕上演的情景,流下了不少冷汗的西西亞一眼。

  接下來,西西亞小姐會怎麼做呢?保護?一同感受?改變過去?

  一想之下,尤黎又將目光給轉了回去。

  西西亞盯著眼前的一切,緊抓衣服下襬的手,不停發抖。

  「我、我要離開……拜托快讓我回去……!」

  「不行!體驗沒完成,妳是沒辦法回去的。」

  「……!」

  尤黎一笑,看著身子微微發抖的西西亞,她口吻微抖地說道。

  「你……你不是說只要我肯來就已經是跨出很大一步了……我現在已經跨出去了不是嗎?!快讓我回去!你剛才不是說會尊重我的選擇嗎……?!」

  尤黎,對此不予以回應,僅僅是笑著,笑得讓西西亞不由得感到發毛。

  「……噫!」

  她向後退了幾步,然而,她每退一步,心卻緊縮了一下,沉悶感不停上升,很快地,就來到了最高點。

  她不要面對……她不要……不要……!

  眼淚從眼中溢出,口中吐不出任何一個隻字片語,只有不成語音的微弱泣鳴。

  
  「妳那麼笨,妳媽為什麼要生妳!」


  話一下,西西亞瞠大雙眼,倒吸一口涼氣,下意識猛然朝生源看了過去。不只西西亞如此反應,一時熱鬧的教室一瞬鴉雀無聲。

  一見,站在辦公桌前的一名女學生譏笑地瞧了一眼被汙辱的一名女孩,後者背對著門窗,看不見她此刻的表情。

  教室中所有人的目光都朝向了這兩人。

  沒有一個人出面制止,只在一旁觀望。

  但,知曉後面一切發展的西西亞,卻……


you tube



【PIANO MUSIC】 早上最適合聽的輕音樂 - 美妙的音樂 -放鬆音樂 - 純鋼琴輕音樂 - 轻松的钢琴音乐 ★ 50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7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