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書門【11】

作者:字靈│2020-06-15 15:29:37│巴幣:10│人氣:65
第十一門:扭曲的塑膠門
 

  「終於醒了啊。」劉家興感受著突然彎曲的手指。

  「我不知道原來我也要睡覺。」意珊將一本本的小說放在架上。

  「我也是,第一次醒來沒有妳的聲音,真不習慣。」劉家興小心地拆開書膜。

  「矮由,想我啦?」意珊小心的不翻開任何一扇封面。

  「想太多了,我還在想我終於自由了,真棒。」劉家興竊笑。

  「現在這狀態不好嗎?」意珊看著門口慢慢湧進的陽光。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這樣妳就滿意了嗎?」劉家興倒了一杯水,緩緩地訴說了店長悲傷的故事。

  「不被困在書門裡的生活,回來現實世界的夢想,嗎。」意珊的聲音漸漸稀遠。

  「小問題啦,先去書店一趟吧。」劉家興不理會沉默的意珊,推開了店門。

  背對著上學的路線,北薯市最繁榮的地段,三聽路與七聽街的岔口,齊聚了各大名店,萬年排隊的熱狗殿,熱鬧半價的動物冰,黏住過客的麻糬堂。

  眼前被金絲卷纏繞的巨大書店,劉家興第一次踏了進去,醒目的排行榜上十本書蠢蠢欲動,就連不常看小說的劉家興,都有了上前購買的慾望。

  詢問了店員一番,劉家興在一台查書機面前,打下花雨季三個字,螢幕顯示整間書店還剩下,兩本。

  「太好了,還有兩本可以買。」意珊期待著或許奇蹟真能實現。

  「那就兩本都買吧。」劉家興數著編號四樓七櫃。

  好不容易順著排隊人潮,來到了四樓的本土文字區,劉家興抬頭的瞬間,卻被一道巨大的問號,填滿了視線。

  「怎麼會?」劉家興急忙衝下樓,正看見了他不想預期的那種情況。

  「果然。」結帳櫃檯前,兩本【花雨季】被捧在了一個短髮少女手中。

  簡單的刷卡後,劉家興的腳步黏在了少女的,返鄉回程上。

  少女走的疾快,三聽路熱鬧的人群跟複雜的攤販,少女行雲流水的穿過,衣角甚至沒有沾染上那巨大魚缸下,午後陽光的香味。

  一聽路的火車站內,少女刷卡進入南下的列車上,火車緩緩的行駛,即便在慢,那也不是正在買票的劉家興可以追上的速度。

  「好像她早就計算過時間一樣,也太精準了吧,沒關係,我記得四分鐘一輛,票買好了吧。」意珊望著遠方鐵軌上震動的橘光。

  「要不是蕃薯卡被偷走,我應該追得上的。」劉家興看著手中的票卡,南薯特快車七五三三。

  下了車,到服務台詢問了一番,劉家興冒著撒謊的風險,借看了監視器,馬尾少女最後的身影,走向了車站最南側,那道嚴重扭曲的塑膠門。

  關於南薯車站刻意不維修重整,八號出口的故事,此刻的劉家興一點都不想聽站務人員細細道來,不過點頭微笑的態度顯然不是圓謊所需要的演技。

  畢竟,拙劣的太真誠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7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喜歡別人很... 後一篇:書門【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