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單篇】姐姐,畢業快樂

龘玥 | 2020-06-15 12:11:53 | 巴幣 62 | 人氣 298


  沐浴在微風輕撫之中,樹葉搖盪,爾後隨風飄揚。可能是老天賞臉吧,炎炎夏日於今多了些涼意,就像是給予畢業生祝福與善意。
  
  我站在站牌旁,這裡的風有些大,使得長髮飄逸了起來,幾縷髮絲被風吹到我眼前,遮擋住些許視線。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煩悶地用空著的右手撥開它,發現不管用之後換成向腦袋後梳去,這下視線倒是開闊了不少。
  
  當我暗暗高興時,一抹身影映入眼簾。先是俏麗的短髮,再來是端正的五官,最後是纖細的身材。
  
  我不著痕跡地將手提袋裡的另一個小紙袋塞得更了進去些,然後笑臉迎去,開心地喊了聲:「學姊,早安!」
  
  「怎麼又喊我學姊?叫我姊姊。」來者輕輕蹙眉,倒是沒有責怪的意味。
  
  我笑盈盈地,又喊了聲:「姊姊。」
  
  聽到了正確的稱呼,她的眉頭舒展開來,也是滿臉的笑意,「嗯,早安!」
  
  姊姊今天是最後一次和我一起搭校車去上學,老實說,我好難過,這下變得要孤身一人等車,旁邊的位置也不再是熟悉的人了。
  
  
  
  
  我們從小就認識,根據我模糊的童年記憶,初次相遇好像是在離家最近的市立圖書館吧。老媽帶我去看書,把我放在兒童閱讀區,她之後我倒是忘記跑到哪去了,總之,後來不知怎麼演變成姊姊在拿著故事書給我唸故事,我還拿了好幾本要聽她唸,連老媽回來都不願意換人。
  
  過了幾週,我某天在國小的走廊上碰見她,對方也是一臉的驚訝,這一陣過後雙方卻成了滿溢的喜悅,在走廊上蹦蹦跳跳的好不開心。
  
  我的嘴角咧的大大的,一直衝著她喊:「姊姊!」
  
  對於我的稱呼,她很滿意,也衝著我笑,「我沒想到妳是我的學妹呢!」
   
  後來,國中、高中,她一直都是我的學姊。
  
  她成績很好,我時常在朝會上看到她一次又一次的上台領獎,司儀一天兩頭就會點到她的名字,我總是在台下為她熱情鼓掌,敬重又崇拜,簡直把她當女神看待。
  
  但到了高中,我們變得更親近了,我卻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崇拜著的女神原來只是個普普通通,甚至被我超過的普通人。
  
  一直保持的好成績被人擠掉;朝會也不再見到她上台領獎的身影;還有一些缺點讓我無法忍受。
  
  我曾一度失望,覺得她的接近令人厭煩,疏離感不知不覺都徘徊在我們之間,直到又一年過去,時間將強烈的情緒撫平。
  
  我的內心波瀾從未止息,但是姊姊仍然始終如一的對我好。
  
  她很照顧我,在走廊上遇到都會關心我最近過的如何,有什麼困難或是碰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她都會給予幫助。
  
  她也很擔憂我會受人矇騙。
  
  國中一年級,剛入學沒幾個禮拜時我在超商認識了一個大自己兩歲的三年級的學長,起初禮貌和敬重都兼備著,直到後來我把他當自己的哥哥,那些禮貌頓時就消失無蹤了,沒大沒小還總愛在口頭上欺負他。
  
  某次放學,學姊就撞見了學長發飲料給我的場面。我還記憶猶新,當時我和學長在那裡笑嘻嘻的,甚至屁孩似的互相撞來撞去,智障的行為讓我們自己都快笑到肚子痛。等學長走掉之後,她連忙過來,問我怎麼會認識國三生,還一臉警戒地盯著我手裡的飲料。
  
  我眨眨眼,一臉困惑的據實告知,她有些擔憂的神情才和緩不少,接著笑著跟我聊天。
  
  後來我才知道,她是怕我一個剛來的小國一生被高三生欺騙或欺負,讓我很感動。但實際上是她多心了,學長根本被我壓著打,呵呵。
  
  姊姊就像是我的親姊姊一般,剛上高中時,從沒搭公車去上學的我怕的不得了,一方面怕搭錯車下錯站,另一方面又是對異地感到不安憂慮。是她領著我,每天搭同一班校車去學校,甚至連第一天找教室也是她領著。
  
  她還告訴我:「我的班級在旁邊那一棟的樓上,妳有什麼問題可以來找我,或是午餐時間也能來一起吃午餐。」
  
  我卻因為懶的爬樓梯,兩年來都沒去找她吃過一次午餐,但我卻曾經跑去直屬學姊的班級和她吃飯過一次。
  
  不過現在,也來不及中午去找姊姊吃一次午餐了。
  
  因為今天,她要畢業了,我們可能永遠不會在同一所學校碰面,或是早上一起搭校車了。
  
  
  
  
  如今,我抓緊了手提袋的提帶,裡頭的物品承載著我的萬千思緒與情感。
  
  等車的時侯我們不太會聊天,因此打完招呼,兩個人坐在站牌旁到長椅上,探出頭不停盼望著校車早點來。
  
  不過,要現在把東西拿給她嗎?我有點拿不定主意,扭扭捏捏好一陣子後才決定開口:「那個,姊姊……」
  
  倏忽,姊姊突然站起身來,感受到長椅輕微的震動,我看向另一邊,其他學生也紛紛站了起來。
  
  「校車來了哦,今天是我最後一次跟妳一起搭校車呢。」姊姊看著還坐我在長椅上的我,笑彎著雙眸,感覺就像在看著長不大的孩子似的。
  
  「噢、噢!是啊!」我臉一熱,趕緊背著厚重的書包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緊接著從外套口袋掏出悠遊卡準備刷卡上車。
  
  結果上車之後,路程一路顛簸,我又習慣性的打起了盹,支撐不住的眼皮便輕輕闔上了,等到再度睜開時,窗外已經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和熙來攘往的校門口了。
  
  結果在車上我還是沒能說出口。
  
  刷卡下車之後,我在心裡為自己打氣,一定要在進校門口前把東西交出去。
  
  於是過馬路的時侯,我再度挑戰。
  
  「姊……」
 
  我話都還沒講出完整句來,導護志工高亢的嗓音就已經把我的開頭字都給蓋過,「來!過馬路的快一點!後面還沒過的先停下來,要紅燈了!」
  
  「……」今天怎麼總被打斷。我心有點累。
  
  學姊在看到校門口周遭擺攤賣花的老闆們向我們熱情的推銷著自己賣的畢業花束,她扭頭看了我一眼,眼神複雜,我讀不太懂裡頭所含的情緒。
  
  她對著我眨了眨眼,眼神只剩下了念舊,向我說:「今天我就要畢業了呢。雖然很高興,但其實有點不想走呢。」
  
  「畢竟,可能不會再有一個可愛的學妹一直在學校、在自己身邊。」
  
  「姊姊我好懷念啊,那些在學校的日子,每天一起搭車的早晨。」
  
  接下來,迎來的是新生活、新的人、新的視野,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姊姊的神情看起來是想說這個,而我比較在意「可愛的學妹」這句,並且心裡直開小花。
  
  「雖然我們不能再對方身邊,但是還是能互相支持呀!不過姊姊,我會很想妳的。」
  
  「哈哈,嘴這麼甜。看來我沒白疼妳了。」
  
  我們順著人群移動,進入校門。這下子,在我們分別之前,我一定得把準備好的禮物拿出來。
  
  這次我不再遲疑,果斷的從手提袋裡掏出了小紙袋,遞過去。
  
  「咦?」姊姊可能被我突兀的舉動嚇到了,表情愣了愣,呆呆的。
  
  「姊姊,畢業快樂!」
  
  她看了看我,接著勾起了嘴角,又看了看紙袋裡的馬克杯、小熊娃娃、香皂……還有一張信封。
  
  怕她會想先拆開我羞恥度滿滿的卡片,我先提醒她:「回教室才能開來看哦!現在不行!」
  
  然後,我就落入一個香軟的懷抱裡。
  
  「嘿嘿。」我害羞的笑著,不忘祝福,「姊姊,祝妳考上喜歡的大學,成為快樂的大學新鮮人……雖然有些大學生很艱辛啦。」
  
  還有。
  
  「不可以忘記我,喜新厭舊哦。要找時間出來吃飯、逛逛街哦。」
  
  「好好好,這是當然的嘛!我怎麼會忘記妳,我又不是金魚腦,哈哈哈!」
  
  我也回抱了她一下,然後輕輕鬆開。
  
  最終,兩個人朝著自己的方向各自前進。
  
  這一次的別離不是永遠,而是暫別,為了讓兩個人都能夠成長,獨立自主。
  
  畢業只是起點,接下來將迎接的是一個新的旅程,而終點猶未可知。
  
  如何開創,如何結束,是自己的選擇。
  
  祝畢業的你們,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畢業快樂。
  


大家好,我是龘玥!

祝畢業快樂!

然後學測戰士的我也加油!明年就換我了,然而沒有學弟妹會送我禮物。゚ヽ(゚´Д`)ノ゚。



創作回應

我可以送你(´・ω・`)
學測的祝福
2020-06-15 16:56:55
龘玥
害我期待了一下的說...
2020-06-16 17:51: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的是非常溫柔的學姐啊,以及為您加油。(´ ω`)
2020-06-15 17:27:05
龘玥
沒錯呢,善良的姐姐~
謝謝加油(*´∀`)~♥
2020-06-16 17:55:59
沒辦法 窩不擅長送禮物 只送過零食或娃娃而已(´・ω・`)
2020-06-16 21:13:21
龘玥
你選禮物跟我差不多想法呢ww
2020-06-16 21:36:19
戒子
溫柔體貼的姐姐、加油!
2020-06-17 15:01:23
龘玥
謝謝戒子!
2020-06-17 18:50:39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我也只有認識學弟、學妹各一個,還是因為召會的聚會才認識的......
2020-07-08 23:11:47
龘玥
但我沒有熟悉的學弟妹……意思就是我畢業收不到畢業禮物。゚ヽ(゚´Д`)ノ゚。
2020-07-09 18:51: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