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開始騎單車的問題

作者:Chao│2020-06-14 18:00:32│巴幣:4│人氣:230
在兩個月前購入了單車(KHS vitamin 111)後,先是經歷了一段磨合期
1.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攜帶東西,出門總是鑰匙、錢、手機是基本必備,最常見的大概就是裝車籃,車籃的確是相當好用的一個選擇,裝下去買消夜或是買便當整個就很方便,不過KHS vitamin 111雖然是台平把單車,但畢竟還是偏公路車裝上籃子整個感覺就都跑掉了,有考慮過放座墊包或是管上包之類的,卻都沒有看到喜歡的造型,是有上網買了一個便宜的管上包,但造型真的不好看,最後還是選擇背一個單肩包出門,車子就保持乾乾淨淨的。

2.路線選擇,說真的路線真的要好好選,一開始沒想太多,就想說家裡附近有很直的路可以期就好,一路騎到外縣市都沒問題,但實際上路後覺得騎這條根本就自殺沒兩樣,公車、大客車、砂石車的主要幹道之一,因為路很直每台摩托車和汽車都在比速度的,後來上網查一下原來那條路被評價為台灣最危險道路之一,後來真的花了一點時間去找,才發現原來桃園也有河濱可以騎,只是路程比較亂而且短一點就是了,某次偷偷跟著前車走了一次,跟丟了後轉頭回程,騎下來大概有13km左右,基本上我認為已經有達到運動效果了,再提升的話就等體力也整個上來再說。另外再補一個缺點,其實跟當初騎愛河車道一樣,有些路段設計人車共用也就算了,真的很多行人旁邊明明就有行人專用的路,就是硬要走到自行車道跟人搶,而且最討厭就是一群人把整個車道都擋住的,說真的台灣除非是砂石車,不然按喇叭或是車鈴的,都會有被打的可能。

3.設備的添加問題,基本上KHS vitamin 111有附停車測柱和車鈴,後來跟著朋友的淘寶團買了前後燈具,大概已經能夠提供基本的騎乘了,也許之後可以買一些安全性的東西,例如安全帽我是覺得可以考慮買一頂,車衣褲那些我是沒有專業成那樣就先pass了,不過倒是想找一些可以提升安全的人身配件,而且這個部分的價位我覺得可以拉高一點,畢竟安全蠻重要的,另外有打算購買一個隨車拍攝的攝影器材,算是一個紀錄,也算當行車紀錄器用提供騎乘時的保障吧。之後等一些像是車把或椅墊這些消耗品壞掉,再來考慮要不要換一些皮製配件了(對皮革還蠻愛的)

大概這兩個月騎乘的心得,雖然只有六、日可以去騎車,不過逐漸找回當初在高雄服役時每天都去愛河騎車的感覺了,只是希望之後有更多時間可以去騎,晚上就怕視線不好比較危險,不然晚上河濱公園開了燈應該都很漂亮才對,總之呢!好不容易又找到了喜愛的運動方式,不然真的平常都不太想運動啊!之後應該會再補一些單車配件,等購入後再來開箱分享心得好了,首先就是要先來選攝影器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6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腳踏車|功學社|單車|輪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高LEGO 經典建築系... 後一篇:DALI MENUE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