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伴於君側

水色夜光 | 2020-06-14 14:01:13 | 巴幣 2 | 人氣 227



這篇不能算乙女向,算親情、友情向
可能是玻璃渣(?
某個時空,某個本丸的平野藤四郎&審神者
拿之前打的來混更一下(喂
等期末考完再打新的




  人類無法和我們一樣,無法重新打造,儘管接受治療,也不一定會恢復得跟以前相同。

  所以,腦中會時不時浮現曾想過數次的如果。

  ——如果那時候,我有陪在您身邊的話。




  夏季的正午,太陽的熱情令大家退避三舍,紛紛躲進屋子尋找一處涼爽地避暑。
  
  唯有主上還靜靜坐在廊側,將全身的重量倚在身旁的木柱上,神情呆滯,目光茫然地望向遠方,彷彿打在她身上的艷陽不過是一件輕薄的罩紗,毫無熱度。

  我拿著冰鎮好的水果茶,悄悄走近主上,跪在她身旁輕柔問道:

  「主上,我想您會覺得熱,所以拿了冰茶給您。」

  過了一會,主上才像是發現我在和她說話般,轉過頭來看了一眼我手上的茶,露出靦腆的微笑。

  「不好意思,謝謝你——那個……」她輕皺起眉,眼中流露一絲尷尬,嘴開了又閉,閉了又開,卻沒半點聲。

  「我是平野藤四郎。」我笑著淡淡道出自己的名字,想讓主上不要過於在意——但她仍滿是歉意地低下了頭。

  「對不起,平野。」

  「您不須感到介懷,一時之間要記起這麼多位刀劍男士的名字,本身就是難事。」

  「……嗯,抱歉。」主上沮喪地再次道歉,接過我手上的茶後又再次茫然看向庭院。

  那視線想要捕捉的,或許已經不是眼前美景,而是存在於景物中,過去的種種回憶——




  一個月前,主上去了一趟現世,為的是和以前的朋友們來個久違地聚會。

  沒有戰爭的和平現世,加上是與舊友相見,讓主上以各種理由婉拒了所有爭相要和她一起去現世的刀劍男士們,選擇獨自前往。

  『稍微回去一下下而已,看家就交給你們啦!』

  那天晚上,主上並沒有回來。

  隔天。

  再隔天。

  再一個禮拜。

  從狐支助那邊得知消息,是前幾天的事——審神者那天遇到事故意外,雖然身體沒什麼大礙,但因腦震盪的緣故,失去了大部分的記憶。

  再次回來的主上,宛如同一個軀殼裝著不同靈魂般陌生,對我們非常禮貌、恭敬,也變得會時常發呆、恍神、喜歡一個人待著。




  「啊……這個。」

  主上忽然劃破沉默的聲音,拉回了我的意識。她不可思議地眨了眨眼,看著手中的茶。

  「不合您的胃口嗎?」

  「不是的……這個茶,很好喝!」隨著高昂起來的聲音,像是急於把這感動分享給我,主上傾斜著身子湊近了我,目光閃閃發亮。「而且,有種溫柔的感覺。」

  ——『平野泡的茶是世界第一好喝呢!』

  往日景象一瞬間與眼前畫面重疊,不知為何心臟彷彿忽然被狠狠掐住,揪得自己有些呼吸困難。

  「……主上您以前也時常,邊稱讚好喝,邊品嘗我泡的茶。」

  「這樣啊……以前的我……」

  她自言自語般低喃,皺起眉,沉下眼色——當主上想努力回想起什麼時,總是這副表情。

  「一定沒問題的,主上。」

  「沒問題……?」

  「是的,不用急於逼迫自己一定要立刻想起來,放慢腳步也沒問題。我也會在一旁陪您一起回想起來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