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與妳一同前往的光之道標(9)(碧藍航線3周年應援短篇作品)

KazeCake | 2020-06-14 01:14:34 | 巴幣 8 | 人氣 132


「主人,失禮了。」

天守閣的紙製隔門之外傳出了謝菲的聲音,口語聽似急促,隨後摸摸睡在身旁貓巫女的頭,回了她。

「是重櫻的消息嗎?」
「是的,今早從獨角獸小姐那邊傳來了消息,前哨艦隊於本島北部海域偵測到重櫻的艦隊,是號稱五航戰的翔鶴與瑞鶴。」

翔鶴?瑞鶴?看來是上次沒參戰的艦隊呢。悄悄的離開床邊穿上制服,並仔細想著對策。

「嗯...?指揮官大人..?啊..!是重櫻嗎...!?真的是非常的抱歉...!我.....。」

貓巫女在呼悠中甦醒,急忙地用棉被包裹著光溜的身體,愧疚地說道。

「戰爭的事情就交給我們貓裏海軍就好了,身為貓裏國的一國之主還請穩定民心最重要,知道嗎?」
「是...,祝指揮官大人..武運昌隆...!」

眼看貓巫女帶淚微笑的表情目送著我離開,而我整裝待發,戴上海軍的帽子,親吻了貓巫女的額頭後,與謝菲步出了天守閣。

「謝菲,邊走邊說敵軍的動向。」
「收到。失陪了,巫女大人。」

走出天守閣,我與謝菲坐上馬車沿著表參道下山,隨後以步行經過艦娘宿舍。

「敵方正在本島北方150海浬,正以10節的速度緩速前來,成員出了瑞鶴、翔鶴以外,有驅逐艦綾波、夕立、雪風、維修艦明石,共六艘。」
「先派遣驅逐艦前去應戰,獨角獸當後勤。」

「收到了,獨角獸小姐,有聽到嗎?」
「嗯,謝菲姊姊,獨角獸正在她們身後跟隨中,身邊有光輝姊姊還有女灶神姊姊。」
「主人下令由您當旗艦,支援我方從港灣出擊的驅逐艦們。」

「旗艦..!?光輝姊姊..!獨角獸是旗艦!」
「啊啦啦~獨角獸很受到指揮官的重用呢!」

在對話中些許聽到獨角獸高興的反應,但可能她的年紀尚幼,不知道待會就是面對一場海戰。

「順便跟光輝說,好好保護獨角獸。」
「主人..,收到了。光輝小姐,主人有特別吩咐要保護好獨角獸。」
「是~,身為姊姊,當然會保護好她的。」

在對話中經過了中廊,遇見了拉菲正悠閒的曬著太陽睡覺,而我轉個方向,靠近她輕捏著臉頰叫醒。

「嗯?指揮官?」
「拉菲,準備出擊囉。」
「嗯!知道了,馬上好。」

拉菲揉了揉雙眼後,隨即跳下熟睡依靠的石台,跟著我與謝菲繼續往前。

「女僕隊緊急出動,於出閘口前準備甜點,備給臨時出擊的成員食用。」
「是!!」

我一聲令下,所有的女僕隨即動身,有人跑到溫莎堡廚房拿食物,有人跑到出閘口旁架設餐桌,每一位都充分擔任了應該負責的範圍,準備的時間整整縮短到10分鐘,當我走到指揮室時全部都已就緒。

「很好,驅逐艦標槍、拉菲、天后!」
「是!」
「填飽肚子之餘,交與妳們一個任務,就是面對這一波重櫻開戰前,先詢問來歷。若不幸發展成交戰,有獨角獸、光輝於後方支援。」
「知道了!」

三位驅逐艦娘收到命令後,接下了女僕們遞給的餅乾及蛋糕、紅茶,於出擊閘口前坐下享用。而我也接受的謝菲的一塊餅乾當早餐,同時注意重櫻的動向。

「指揮官,早安。白鷹陣營這邊已與赤城她們展開激戰。」
「如何?有需要支援嗎?」
「目前情況還算樂觀,若有需要必定求援。」
「妳這傢伙最不老實了,會傳這訊息給我的時候就代表等等妳也要投身到這場戰爭中了。」

此時,企業那邊傳來了緊急通訊,看似敵不過赤城與加賀的航空威力,即將陷入苦戰。

「標槍,全力出擊~!desu~☆」
「那個……就是……天后,會加油的!」
「狀態良好……去吧!」

此時,指定的三位艦娘已整裝完畢,個別站在出擊閘門前的輸送帶上,等待我的一聲令下。

「看來都準備好了,那就出發吧!女僕們,開閘!」
「將勝利與榮耀獻予我驕傲的主人!」
「對待敵人,絕對不能心慈手軟……」

當閘門露出白光的瞬間,全體艦娘歡騰,輸送帶開始將她們推向出口。三位擺起架式,滑出閘門及河道,從螢幕中看到她們正賣力的以20節的速度迎向已通過本島北海岸的瑞鶴她們。

「真令人雀躍呢,這一戰!(唆るぜ、これは!)」

第九話 敵襲 完


上一話 | 目錄 | 下一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