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特殊冰塊取得】活動創作1

作者:蘇雪│2020-06-13 22:48:49│巴幣:22│人氣:160
  「『重凝冰』?是……在這種季節麼?」

  「不是要妳在阿斯嘉特城裡找,而是請妳走一趟我們的關係企業,把重凝冰帶回這裡。對妳而言不算難事,能辦得到對吧。」

  唯正與朋友在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地下員工餐廳裡喝茶聊天,不料地面突然亮起暗紫色的魔法陣。詭異的紫光消失後,歐爾佳出現在他們的桌前,開門見山地就讓唯去跑腿。

  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是艾格羅夫集團的大本營,在這世上,已經沒剩多少產業、產品還未受這邪惡帝國荼毒了——至少唯的認知是如此。

  高智能生物們的日常所需,那些基本的食衣住行育樂通常與艾格羅夫集團脫不了關係,而艾格羅夫集團除了從消費者們身上獲取合理的利潤之外,還暗地蒐集了難以計量的情報資訊,且魔導、科技發展越先進的地區,受到艾格羅夫集團這種隱性控制的狀況就越嚴重。這類惡質行為除了圖書館總部的相關成員以外無人知曉,偏偏唯就是「稍微」了解實情的特務之一。可惜她受魔法合約限制,即便唯在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是小有名氣的傳奇冒險者、個人能力優秀,但無論想檢舉或是逃離這集團,目前都無計可施。

  而現在站在桌旁,這右眼配戴黑色眼罩的金髮麗人——歐爾佳,是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的高階主管。無論是歐爾佳加入艾格羅夫集團之前,或是現在,她都是令唯難以反抗的存在。

  歐爾佳要求唯立刻啟程,前往距離阿斯嘉特城十分遙遠的冰之國度,只為了取回大量「重凝冰」。這種將冰層層疊聚凝結而成的「重凝冰」雖然珍貴卻不罕見,即使買不起昂貴的機器或魔導具,只要給專業術士足夠的材料和時間……以及薪水,技術層面上還是能大量生產的。

  「我可以立即啟程。」唯肯定地答道。雖說北國大雪山真不是少少幾天就能往返的距離,不過面對工作,唯不是那種輕易表現出不耐煩的類型。只是除了心裡好幾句的埋怨,作為小小的反擊,她又開口問:「請問圖書館的傳送裝置,現在不能使用麼?『重凝冰』易融化,若能請那相關企業的責任者直接將貨品傳送回圖書館,就可以將損耗降至最低。另外……我記得圖書館的研發部門就有製冰魔導器不是?畢竟日後準備外銷的對神魔導砲裡就大量使用『重凝冰』做為耗材……難道是產線出了什麼問題?」

  唯的那位朋友名為妲蓮娜,她一臉淡然地喝著杯中的拿鐵。在圖書館裡談話不必顧慮所謂的「機密」,除了針對個體的訊息接受權限被嚴格控管以外,圖書館的全職館員們,包含歐爾佳都遭受心智控制,無法做出不利於艾格羅夫集團的言行,甚至他們的記憶、性格也是夠輕易被館長抹除、改寫。這是唯一直不願成為眷屬的原因之一,儘管唯不了解,她之所以能以人類身份在這裡活動,也只是這裡的館長認為還沒必要干涉罷了。

  「妳不先問我,『重凝冰』的用途嗎?」歐爾佳也拉了椅子坐下,沒取下掛在腰間的手半劍,任它垂在地上。

  唯反射性地回應道:「因應未來的世界災禍,必須改良現有軍備品?」

  妲蓮娜搖著食指,發出「嘖嘖」聲後說:「才不會在研發初期就浪費數量有限的珍貴天然材料呢!妳還太嫩囉,阿唯呀。」

  唯略帶不滿地皺眉道:「特約勞動者不清楚研發部門所有的專案進度。而且我本以為是研發部門的製冰產線出了問題,才臨時調度大雪山的成員準備代用品。」

  「啊,對喔。唯也快點成為我們『真正的同伴』就好了說。」妲蓮娜笑道。

  唯尷尬地笑了笑,沒有直接答應,而是看向歐爾佳問:「所以……這次要我取回『重凝冰』的用意是?」

  「刨冰。」歐爾佳表情嚴肅地說。

  「咦?」她重新坐挺身子,認真地等歐爾佳繼續解釋。她擔心地想:「『爆冰』?是什麼近期發生的重大事故麼?或者這是阿斯嘉特城內流通的新暗語?」

  「耶?唯妳沒吃過剉冰喔?」妲蓮娜的聲音毫無緊張感。

  「這……妳們是指食品的那種?」唯確認了歐爾佳和妲蓮娜的表情,發現還真的是夏日消暑聖品。她沒有掩飾「想回旅館」的嫌惡表情說:「這理由『特殊』得超乎想像……若這份任務非由我執行不可,可以等成功暗殺砂塔爾皇太子、取得海因里德二世的聖槍後再處理,沒問題吧。特別是皇太子的出巡預定提前一週,必須把握時間。」

  歐爾佳交派給唯的任務並不少,並且任務地點遍布世界各地。這次唯出現在這裡,其實是為了與妲蓮娜討論些,像是如何與事先被安排在薩爾瓦多首都的特務接應,以及掉包目標道具後若被拆穿,該如何散佈假情報等任務細節。這類任務在唯的概念中遠比為圖書館的館員們準備點心還重要許多。

  「只是偷個長槍很快吧?小事一樁。等妳拿冰塊回來再去薩爾瓦多也不遲呀。再不吃冰,我們就要融化啦,妳忍心?」妲蓮娜只覺得唯又在找藉口推託工作。那是因為妲蓮娜並未參與砂塔爾王國皇太子的暗殺任務,方才關於暗殺任務的內容,妲蓮娜一個字也沒聽見,甚至沒感覺到任何異常。這便是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的控管、限制能力。

  唯聽出妲蓮娜的資訊接收權限問題,只有苦笑著。歐爾佳調整了坐姿,舒服地靠躺在椅背上翹起左腳,戴著白手套的手隨意靠在配劍的十字護手上:「哈,先不說圖書館室內恆溫恆濕,妳要是嘴饞,餐廳也提供各式冰品吧。」

  「可是——真的很期待『天然重凝冰』的口感嘛……」

  「唯總會幫我們弄到手的。至於她原本該優先處理的工作,我自有安排,晚點會發布通知。」歐爾佳笑看滿臉疑惑的唯一眼,又對妲蓮娜指示道:「妲蓮娜,幫我們和妳自己拿些冰品和飲料,類型口味給妳決定。麻煩了。」

  妲蓮娜順從地起身,伸了個懶腰說:「好——那阿唯妳想吃啥?3秒決定哦。」

  「草莓冰淇淋和大吉嶺紅茶。」沒有愧對她身為特務被要求的決斷力,唯立即回應道。

  「好唷,馬上回來。」妲蓮娜將原本靠在桌旁的配劍掛回制服的劍掛皮帶上,轉身後邊揮著手離去。

  「不用趕。」歐爾佳對妲蓮娜的背影如此交代。

  唯看了一眼妲蓮娜離去的身影,才對上歐爾佳的視線問,表情嚴肅地問:「是需要支開妲蓮娜的理由麼?」

  歐爾佳聳了聳肩:「妳知道的,在圖書館沒這必要性。只是妳想了解的內容還不少,我猜比起透過機器輸入必需知識,妳應該更想透過說明會來了解這些資訊吧。」

  唯納悶地眨了眨眼。歐爾佳態度從容地說:「先說結論,讓妳去取重凝冰一事,與蕾菈想調查的『真神』有關。」

  「咦……那是……」唯訝異地睜圓雙眼,下意識地將挺直的上半身靠向歐爾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5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這就是所謂的 本以為是甚麼武器需求 但馬上就告訴你:"其實我想吃冰"的迂迴故事

06-13 23:04

蘇雪
無聊大人的思維總是容易惹出不少笑話的!(?)06-13 23:05
小洛
邪惡帝國
也掌控了小賣店[e6]

06-13 23:07

蘇雪
不用網路不用科技發明也不用魔法、每天關在密室裡不出門就不會被邪惡帝國掌控唷!06-13 23:09
BOOK
唯又要被派出去冒險了www

06-14 00:44

蘇雪
希望來得及寫冒險的部分……w|||06-14 0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八百萬神... 後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