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arknighs同人短篇】天使與狼 第三篇

作者:Cale Wei│明日方舟│2020-06-13 14:27:43│巴幣:20│人氣:219




只是守護在她身邊,是不夠的。德克薩斯在心中唸著。



    
    ▲
    
    
    龍門的天空就像是破碎的玻璃穹頂,雨滴嘩啦嘩啦的不斷墜落,宛如將碎片毫無保留地扔向繁華而喧囂的街道,望求一刻的安寧。
    
    鏽蝕與潮濕的味道讓鼻腔感到一股刺激,德克薩斯輕輕一嗅,接著望向窗外的滂沱雨勢。
    
    「A他、A他,對對對!」能天使打遊戲的聲音略顯激動了點。
    
    「欸欸欸欸!叔叔開剁!哈哈!」可頌也在一旁大呼小叫著。
    
    吵雜的聲音蓋過雨水落在建築物的擊打聲響,德克薩斯將注意力擺回眼前的書藉,並拆開了巧克力棒的包裝紙。
    
    她將頭靠向椅背,卻撞上了另一邊的能天使。這裡是企鵝物流目前最舒適的基地,雖然有些狹窄,但是要塞進半數的員工還是可行的。
    
    「好擠。」德克薩斯發出抱怨,她揉了揉烏黑的長髮,希望能驅散沉悶的氣息。琥珀色的雙眸因雨天都晦暗而染上了一層陰霾,但在深處仍潛藏著一股耀眼的光輝。
    
    「對啊,妳過去另一邊啦。」可頌也拍了能天使的臉頰一下說道。「還是要把妳丟過去啊?」
    
    「啥?好吧……」隨著頭頂的圓環閃爍,能天使站了起身,茜紅的短髮隨著晃動。她翻過沙發,用力地坐了下來。「嗨,德克薩斯,妳在做什麼啊?」
    
    德克薩斯偏了頭,亮了亮手中的書,接著向一旁倒下,躺上能天使的大腿。臉頰輕輕蹭了黑色連褲襪一下,窸窣的觸感讓她感到放鬆。
    
    「這啥?『快樂學泰拉手語入門』?」能天使眨了眨眼說道。
    
    「這樣跟博士溝通起來比較輕鬆。」啪一聲,德克薩斯將書本蓋上,看著正上方的臉龐。
    
    兩人之間的阻隔消失了,視線交織的那一刻讓人怦然產生一股暖和的感覺,就像是內心被某種溫煦的存在給填滿了。
    
    能天使嘻嘻地露出笑容,那是屬於她的專屬微笑,猶如陽光穿越晨曦後的明亮,讓細微的塵埃舞出細緻的動作。
    
    德克薩斯抽出了一枝巧克力棒,然後塞進了能天使的嘴裡。她坐了起身,雨天的恬靜無語地在四周瀰漫,好像每一滴雨水都淹沒了一字一句似的。
    
    「有人來了。」可頌突然停下動作,抬起眸望著門口。
    
    鋁門毫無動靜,阻絕了外頭的光線與空氣,連聲音彷彿都被吸入門縫的黑暗之中。但是,一陣輕快的敲門聲卻在此刻響起。
    
    「有人在嗎?啊,門沒鎖啊。」細微的開門聲伴隨著新鮮空氣的流入,一位少女站在門口,身旁飛著一架印上萊茵生命圖示的無人機。
    
    「喔!妳是那個……那個麥什麼……」能天使先是興奮地叫了出聲,然後又露出苦思的表情。
    
    「麥哲倫啦。」少女不太高興地鼓起臉頰,接著指了指一旁的無人機。「我給大帝送些東西。」
    
    
    ▲
    
    
    德克薩斯戳著無人機的葉片,對機身冰涼的觸感愛不釋手。她望向麥哲倫,這位來自萊茵生命的外勤專員有那麼一絲的興趣。對方甚少出現在羅德島艦上,偶爾到企鵝物流打照面,但卻與大帝異常熟識,也許是因為血統上有某種相似的關係?
    
    能天使為了表示歡迎,滿心歡喜地衝去廚房加熱蘋果派了。至於可頌也難得闊氣地出門去採買點心與飲料,雖然也是將帳算在公司上,不過應該是不會有人反對的。
    
    「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呢,我前陣子回萊茵生命一趟,又想找機會去羅德島,但是被一些公事拖住了。博士她還好嗎?」麥哲倫依舊是那開朗的模樣,讓人不禁也被渲染了一層活力。
    
    「博士還是老樣子。」德克薩斯的腦中依稀浮現了博士無聲地寫著白板的模樣。
    
    「是嗎。」麥哲倫低聲地念道,但隨即又綻放了笑顏,黑色短髮有如薰風吹拂般地輕輕波動。「沒事就是好事嘛。」
    
    「沒事就是好事。」德克薩斯喃喃地重複說著,順便拿起了巧克力棒。
    
    「對了。」這時,麥哲倫像是想到什麼機密似地湊近了德克薩斯的耳邊,接著悄悄地說:「妳跟能天使發展得怎麼樣呢?」
    
    對此,德克薩斯拋出一道異樣的眼光,然後回頭瞥了廚房一眼。
    
    「妳在説什麼?」她同樣壓低了聲音。
    
    「咦?就是妳們的關係啊,有沒有再往前?二壘?三壘?還是……」麥哲倫一邊說著,好像也興奮了起來。
    
    「行了,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這麼八卦呀?」德克薩斯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希望能趕快打發對方的發問。「就跟以前一樣啊。」
    
    才怪,能天使可是發表了極為曖昧的發言呢。就像喜歡妳一樣啊。她回想起了那天在羅德島的蘋果派。
    
    「是喔。不過,也許妳們的關係其實正慢慢加溫哦,雖然德克薩斯妳看起來滿木頭的,但應該也會發現的吧?」麥哲倫兩手撐著臉頰。「只是守護在她身邊的話,可是不夠的哦。」
    
    只是守護在她身邊,是不夠的。德克薩斯在心中唸著。是啊,但要做到什麼程度才是足夠的呢?她不解,也無法從任何人身上理解。
    
    麥哲倫輕輕微笑,一縷白髮在烏黑的髮絲之中顯得特別出眾,卻又巧妙地融合在其中。
    
    「妳曾經應付過這種關係嗎?」德克薩斯有些不知所措地問。「我、我是想參考一下妳的意見。」
    
    聞言,麥哲倫閉上眼,苦惱地蹙起眉,沉吟了許久。「我覺得妳們……可以再多點接觸,應該啦?」
    
    「應該?」
    
    「對呀,反正都是女生嘛,只要對方不反抗的話就沒關係吧?」
    
    「妳的發言很有問題,相信我。」
    
    麥哲倫感到無趣地抽起一根巧克力棒,彷彿自己的絕妙計畫被否決似的。
    
    「啊!或者是一起出門,逛個街或是做些什麼事情,不要以同事的身份,而是以這個友達以上的關係哦。」她依舊不肯放棄,兩腳晃呀晃地踢著沙發。
    
    這回德克薩斯沒有說話,表情也不見分毫的起伏,像是落入土堆中的枯葉一般,埋沒在深不見底漆黑世界中。
    
    這時,能天使端著裝上蘋果派的盤子前來,然後自己抓起了一塊,相當自然地塞進口中。「唔哦啊,吃啊吃啊。」
    
    「那我就不客氣囉。」麥哲倫欣然地選了看起來最大塊的蘋果派,以一副幸福的模樣享用著。
    
    「明明只是微波食品。」相較於兩人,德克薩斯的態度顯然冷淡許多。
    
    「妳不懂蘋果派啦。」能天使發出抗議。
    
    「就算只是尋常的食物,好吃的話就是好吃喔。」麥哲倫也持著反對意見。
    
    德克薩斯顯然是接受這番說詞,她同樣伸出手,取了一塊溫暖而又可口的蘋果派,接著放入嘴中。
    
    
    ▲
    
    
    雨依舊以傾盆的量不停地下著,窗外的微風吹入了冰涼的氣息,讓沉悶的霉味與潮濕變淡了一些。
    
    飲料的空罐擺放於地上,接著連同紙盤被收入垃圾袋中。可頌捲起袖,自發地收拾著略顯髒亂的室內。
    
    「借過一下。」她在擁擠的室內艱難地移動。「我剛剛接到老闆的通知,他說:『我說妳們啊,除了執行任務之外也很久沒有出門了吧?假期應該不是這樣過的吧?』,這樣。」
    
    「不是嘛,最近都在下雨呀,在我們完成羅德島的合約後就沒得出門了。」能天使翹著腳說道。
    
    此時,麥哲倫用腳戳了戳德克薩斯,而後者只是瞥了一眼,眼神中帶著一絲的不甘願與抗拒。
    
    「那個……這附近有什麼平價的餐廳嗎?或是雨天也能逛的商圈之類的?」這位外地來的少女似乎鐵了心的要對那兩人的關係推波助瀾。
    
    「嗯,還是有哦!我可以當嚮導。怎麼,想來一趟緊張又刺激的龍門之旅嗎?」可頌的目光亮了起來,兩手的手指也不安分地動了起來。
    
    「對啊對啊,畢竟我也在放假呀。」麥哲倫熱切地點著頭,然後看向能天使與德克薩斯。「妳們也要一起來嗎?」
    
    看來閃不掉了。德克薩斯心裡嘆了一口氣,並拿下了嘴裡叼著的巧克力棒。「……我明白了,如果要駕駛的話就交給我吧。」
    
    而另一位天使自然是不用多想了。
    
    「走吧走吧!什麼時候要去啊?我剛好有些東西想買呢。」能天使意料之內地贊同這項提議,或許是搭檔也決定跟上的緣故,她的情緒比平常多了幾分興奮。
    
    麥哲倫看向窗外,然後就像是完全適應企鵝物流那超脫常理規範般地開口:「現在就走吧。」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進到了感覺會來不及更新的節奏,結果真的來不及寫稿了。

我覺得這篇要甜不甜的,頭很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5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pite
要甜不甜…………那種令人急躁難耐的感覺正好我超愛的

06-13 16:19

Cale Wei
硬派的百合06-15 00:13
伊凡尼古拉斯
跟被貓咪舌頭舔毛的感覺差不多,刺痛、舔過更癢、微妙的舒適感@@...

02-27 14:26

Cale Wei
這篇有種載浮載沉的感覺,裡面的一些場景要素也是稍微安排過的,希望能營造類似的感覺02-27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rkn... 後一篇:[達人專欄] 【ark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