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喜歡別人很麻煩

作者:字靈│2020-06-13 11:24:46│巴幣:16│人氣:225


  怎麼可能不心動,在那種情況下。


  她是我上班認識的一個女生,不吃飯,總喜歡把飲料送給我。

  剛進公司三個月,已經喝了她請的52杯飲料,電腦前的紙條,紀錄著我的一筆一劃。

  「嗨,今天多的飲料給你。」她收拾著塑膠袋,將一根吸管放在飲料上。

  「謝啦,要多少錢?」我看著飲料杯上的55塊珍珠黑糖撞奶。

  「沒關係,不用啦~」

  就是這樣,公司常常定下午茶,飲料、餅乾偶爾還有雞排。

  我才剛進,基本上不太熟,不會參與團購,可是她似乎是每天的發起人。

  「這個請你。」她給我一顆泡芙。

  有點大,我咬了一口裡面包著巧克力。

  「你之後要跟我們一起訂飲料嗎?」她給了我一張衛生紙。

  「不用啦,我沒關係。」剛吃完午餐,頭有點昏,明明下午兩點了。

  「好吧,想要訂再跟我說,隨時歡迎~」

  她咬著奶油泡芙離開了,直到下班六點,她還在工作。

  後來得知,她幾乎都是七點多離開,不像我每天時間到就離開。

  她的工作比我多三倍以上,我卻看著紙條上的一筆一劃,無動於衷。

  我能為她做什麼呢?於是我開始更仔細的觀察她。

  發現中午吃飯時,她的桌上幾乎只有一碗貢丸湯,跟茶碗蒸之類的小吃。

  「你午餐都吃這些喔?怎麼不點便當或其他正餐?」我吃著炒飯挖著米糕。

  「我不喜歡吃飯啊,飲料比較好喝哈哈。」她將一顆貢丸給我。

  我一邊咀嚼,一邊思考,難怪那麼瘦,然而我的眼淚卻在眼眶打轉。

  我不知道為何我會這樣,其實她也沒有很可憐啊,還是我難過的是她竟然不喜歡吃飯嗎?

  我是很喜歡吃米飯沒錯,可是因為出現了一個不喜歡吃飯的女生,我就哭了?

  這太荒唐了,我的情感什麼時候這麼風吹草動了?

  她的一舉一動,不過就是偶爾指派工作給我,偶爾請我免費飲料……

  不對,她喜歡喝飲料,合理,可是怎麼會每次都有多的飲料給我,怎麼可能沒次都有人不在?

  不在,放冰箱隔天喝啊!

  除了珍珠,什麼茶類的手搖杯,哪有什麼新鮮的問題啊,不過就是手搖杯。

  搞得多高貴似的,眼看著她又開始打電話叫外送了,又一臉開心的推著推車走向電梯,我偷偷跟在後面假裝去上廁所。

  然後電梯門一關上的瞬間,我衝向樓梯,拔腿向下,差點滑倒,被我緊張的汗。

  看著外送員跟她正常的互動,似乎沒有什麼問題,我迅速掃描計算著,聽到了「總共是19杯,沒錯,謝謝妳啊。」

  我趕緊衝上樓,不讓別人看到我的汗,鑽進座位,警告我的心跳,別叫!
  她開始發放飲料了,我手摸頭髮,偷看著、計算著,3、7、12。

  還剩7杯,誰沒拿,這裡的每個人我差不多都知道了,可惜她們訂下午茶群組我沒加,不知道誰有訂飲料。

  不過沒關係,等下直接問,我就賭是妳騙我,終於來到最後3杯了。

  她走向我,將一杯藍色冷飲給我。

  「多的飲料,瑜威今天不在,你喝沒關係。」她一如往常,等等。

  「這是瑜威的嗎?」我試探性的問。

  「對啊,她說給別人喝吧,反正明天再訂就有了,不用放冰箱佔位子。」她微笑,遞給我吸管,等等。

  她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想問什麼?

  感謝完她之後,我看著藍色的飲料慢慢爬上吸管,進入我的嘴巴。

  涼爽,甜淡,心跳似乎平靜了不少。

  似乎,都是我想太多了。

  她不可能動心啦,這種情況,應該只有我心動啦。













                後來才知道辦公室總共十九個人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4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典獄長
「警告我的心跳,別叫」這句莫名的生動

06-13 12:31

字靈
哈哈,心跳聲常常干擾人呢。06-13 15:37
衝動的笨蛋
看了兩邊,其實這是一個思春Errrr男,被套路圈殺的故事ㄇ??

06-13 12:35

字靈
你是說,男女兩邊嗎?有可能喔,但感覺應該沒套路吧。06-13 15:39
和珖
她是不是都把薪水拿去買手搖飲了。

06-13 13:03

字靈
我猜,可能有十分之一吧。06-13 18:02
單存存
別想太多,她只是不想浪費食物,是好人,哈哈~有趣

06-14 19:07

字靈
我幫你跟他說,下次請你喝飲料。06-14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67】... 後一篇:書門【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