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翻譯練習】降幡愛個人歌手出道紀念訪談公開!

作者:小原夜羽@切咪應援部│2020-06-12 23:07:22│巴幣:510│人氣:239

前言的部分就先略過了
直接從正文開始

■領悟到「我擁有唱歌這個選項」之下的歌手出道

――不管是對粉絲們還是對降幡小姐自己而言,終於發表了可以說是期待已久的歌手出道消息呢。

降幡 我覺得對於認識我的人來說,在得知我歌手出道時感到意外的人應該不少吧。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大概是在2019年的夏天左右,最一開始我自己其實也蠻意外的(苦笑)。

――明明您一直都有在唱歌,對於您會被感到意外這點我也很意外呢。為什麼您會這麼認為呢?

降幡 當初聲優出道的時候,其實我自己在展現自我這件事上一開始是抗拒的。因為我本來就很怕生,雖然我很喜歡表演,但我認為自己並不是那種能盡全力展現自我的人。不過我作為Aqours的一份子,在經歷許多的作品和演唱會後,感受到「唱歌很開心」這樣的實感在這一年間慢慢的湧現出來。當祖父母在對我說「我們有看到愛在電視上唱歌喔」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也因為在那時收到的那句話,我才意識到「我擁有唱歌這個選項」,因而下定了決心。

――而且、作為那個本間昭光先生所企劃的「Purple One Star」的第一彈歌手。準備了十分華麗的舞台呢。

降幡 是這樣沒錯呢。雖然接下這個不得了的大任的壓力並不小……但我能夠參與這個由本間先生和熱情的staff們所創建的新唱片公司的成立、以及創造從零開始的事物的那份快樂,我也充分的感受到了。本間先生從去年開始、到這次發表的「CITY」的製作期間和我談了許多話,明明是這麼厲害的人態度卻如此溫柔,是個懷著“THE・少年”的心的人。而唱片公司的大家也懷有「如果想到什麼有趣的事的話總之先試著做下去就對了!」如此的熱情,這點也讓喜歡創造性的我覺得和這間唱片公司很合得來,十分的令人興奮(笑)。

■ 樂曲概念是從小就喜歡的「80年代城市流行樂」

做為第1彈發表的「CITY」、有著懷舊的「80年代城市流行樂曲」的王道感。這個風格是本間先生提案的嗎?

降幡 不是,是我提出的、我當時說我想要做出這樣的曲子。

――可是作為降幡小姐這世代的人想唱的曲調……這應該是十分少見的吧?

降幡 啊哈哈,是這樣沒錯呢(笑)。我原本就很喜歡80年代的流行樂。本間先生吸取了我的想法,從前奏到副歌都是我最喜歡的曲調,所以我在聽到「CITY」的時候真的非常興奮。而引領我到音樂的入口的是動畫歌曲,我常常看1980年代、90年代的作品的重播,像是高橋留美子老師的『福星小子』等等,所以對當時的主題曲非常熟悉。然後就是母親很喜歡80和90年代的曲子,常常在車內一直播放TUBE先生、今井美樹小姐、槇原敬之先生的曲子。因為我很喜歡那個時代的音樂、所以就逐漸耳濡目染了吧。

――原來如此。

降幡 大概在一年前,我在商店內偶然聽到了一首歌後覺得「喔天啊這首歌超讚的!」然後去查了一下,原來是岡村靖幸先生在80年代時發行的「イケナイコトカイ」。從那時起我就成為岡村先生的大粉絲。也看了以前的live影片。從那時候我就主要都在聽80年代的曲子,而在我思考自己想要做出什麼樣的曲子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80年代城市流行樂」。

――那究竟是哪一點吸引你呢?

降幡 音色方面的話、鼓聲輕巧且乾澀、電子音合成器那picopico的聲音十分的吸引我。音樂以外的部分也是,正是因為自己沒有經歷過、所以才憧憬80年代那種紙醉金迷的氛圍。大約2年前,鈴木保奈美小姐和織田裕二先生出演的偶像劇『東京愛情故事』重播的那時候也是,當時繁華的街道和懷舊的車,以及那時候的流行都十分的吸引我。另外我也有在蒐集黑膠唱片,相機的興趣也是,不管是膠卷相機還是「富士即可拍」之類的都喜歡。在喜歡80年代的事物這點,我從小時候到現在一點都沒變呢。

――降幡小姐想以歌手的形式把心中的“我”所憧憬的80年代的世界觀給塑造出來對吧。

降幡 是的。歌手・降幡愛的概念是「想把我喜歡的東西一起分享出去」。正面意義上來說,我想背叛現在支持我的大家的期待。說到底,我想讓大家理解「原來我是這樣子的人」。

■ 將對80年代的憧憬以及大人般的世界觀累積成「CITY」的歌詞

――80年代城市流行曲風如此全開的「CITY」,降幡小姐也是第一次挑戰作詞呢。

降幡 實際上,「CITY」是我先偷偷把詞寫好交給本間先生,然後為我作曲的。我從以前就有妄想癖,小時候會偷偷摸摸地畫漫畫,而我也喜歡讓跟我有興趣的事物有關的妄想逐漸膨脹,然後編成故事。「CITY」的歌詞是把一個女生喜歡上年紀比自己大的男生,心想「這份心情究竟是怎麼回事?」這樣子初戀時閃耀著的那份心情和夜晚東京的情景結合寫出來的。而歌詞的印象也的確是『東京愛情故事』的那種感覺(笑)。

――深夜十一點、把引擎蓋弄得閃閃發光的他開著車在夜晚的東京疾馳,手中握著香菸和咖啡……。真的是大人般的世界啊。請問有哪句是您特別喜歡的歌詞呢?

降幡 我蠻喜歡第二段的那句「駐車場で右肩に感じて」。因為我很憧憬那種在停車場準備要停車的男人,用單手倒車一邊往後看的感覺,所以就寫進歌詞了。而在歌詞中出現夜景是以能看到東京鐵塔和彩虹大橋(就是かすみんPV裡的那座橋)的周邊為印象。在我來到東京的時候,朋友們帶我去看的御台場的風景,至今仍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在錄音的時候感覺怎麼樣呢?

降幡 因為是大人般的曲子,所以在大人般的唱法這方面下了不少苦心。雖然有事先錄過仮歌(試聽帶裡為了方便錄音,而請人先行唱過的歌。這時候通常唱的還不是正式的歌詞,只是一些哼出來的曲調而已。),但剛開始的時候不管怎麼樣到最後都會變回像動畫角色般的唱法。而在正式錄音前的2,3個月間,我有足夠的時間來尋找屬於自己的歌唱方式。在這種情況下我也意識到了「CITY」的艷麗感,所以我捨棄了那些小花招,想把最直率的降幡愛的歌曲傳達給大家。

――MV的部分也是,大量地融入了那種80年代感以及夜晚東京的元素呢。

降幡 沒錯。MV的印象是來自竹内まりや小姐的「Plastic Love」。不過我出演的場景只有在小小的live bar裡唱歌而已,而為我演奏的樂團的大家是喜歡音樂的人應該都會嚇一跳的傳說級的人物。在岡村靖幸先生和松任谷由実小姐等人身後演奏的人什麼的……也因為大家實在是太大牌了,所以感到誠惶誠恐。而我自己也挑戰了至今沒有讓大家看過的髪型以及80年代流行,因此感受到了新鮮感。

――降幡小姐的大變身真的是讓人嚇一跳呢。

降幡 哇,能夠被人這樣說真是高興。因為我在當天穿著足足有10cm的高跟鞋,所以每當我在跳舞的時候,staff們看起來都很擔心(笑)。然後是這次的MV,很感謝staff們在我的任性之下,加入了80年代風的動畫影像,特意營造出古老的印象。MV也讓人感覺很有電視劇的感覺。這種在最近的歌手們的MV裡找不到的特異感也讓我十分的喜歡。

■ 在展現懷舊感的同時也想挑戰新鮮感

――然後現在,聽說「CITY」以外的歌曲也正在順利地制作當中。

降幡 是的。包含了「CITY」的迷你專輯『Moonrise』現在正在製作中。全曲都是由本間先生作曲,由我來作詞,可以的話請務必好好期待。將80年代的美好全部包含進去的各式各樣類型的洗腦曲,而歌詞每一首也都有各自的故事。「CITY」也是其他的歌曲也是,本間先生都將80年代的音色完美的再現,我想應該能讓各種世代的人們聽了之後都感到懷念吧。

――很期待完成品呢。那麼從今以後,降幡小姐打算以成為怎樣的歌手為目標呢?

降幡 首先呢,我想一邊繼續我最喜歡的80年代風,一邊挑戰至今沒做過的事。雖然曲子和音樂是懷舊的,但做的事卻是新鮮的。希望能夠讓大家多多卷入我的玩心裡呢!

-------------------------------------------------------------------------------------------------------

這還是我第一次挑戰翻這麼長的文

如果有什麼錯誤可以盡量提出來

其實除了這篇外還有其他的訪談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4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好厲害,請你收我為徒

06-12 23:09

你懂什麼叫痛嗎?
鬼ㄅ...

06-13 00:23

神地~
佬~

06-13 1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qours6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12... 後一篇:6/13 鞠莉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