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ySQL學習-19-匯入與匯出資料

作者:鹹魚│2020-06-12 01:06:23│巴幣:0│人氣:145
在使用資料庫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系統故障的時候,這時平時的備份就很重要。備分資料稱為exporting data ,而回復資料稱為importing data。

使用SQL敘述句匯出資料
語法:
select 資料 into outfile 檔案名稱
from 表格

範例:
執行結果

注意若是執行時發生這個錯誤
代表他只能匯出到預設的指定地點。
可以藉由 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secure%' 來查看預設地址。
第二排就會顯示預設地址

預設輸出時欄位間資料是用tab做區隔的,這部分可以自己修改。
只需要加一行fields terminated by '想要的區隔符號'
範例:
結果

也能讓所有資料用符號包裹起來。使用esclosed by '字元'。
範例:
結果

使用starting by '字串'決定每一列開始字串,terminated by '字串'決定每列結束時字串。
範例:
結果,\n為換行 ,若是有設定結束符號則必須手動設定換行,否則不會換。

使用SQL敘述句匯入資料
語法:
load data infile '檔案名稱'
into table 表格名稱
範例:

結果

處理匯入資料
上面範例的studentinput1因為完全吻合輸入資料所以能通過,但若是表格與輸入資料的欄位數不同就會發生錯誤,這時可以指定要哪幾個欄位輸入資料。
結果

索引值重複
匯入資料時有可能會匯入到索引值欄位有重複資料存在這時可以在into之前加上ignore或是replace。
使用ignore會忽略索引重複的部分,只匯入沒重複的資料。
使用replace會覆蓋掉索引重複的欄位所有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3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rtyuiop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SQL學習-18-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