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鳳魚年

作者:大馬首相安華│2020-06-11 17:16:58│巴幣:2│人氣:130
事先聲明:本小說情節純屬作者腦洞大開虛構之,請勿將小說人物與現實人物對號入座
序章
在遼闊的伸摩大陸中,在其極東之處有千年帝國-鳳國。近期鳳國朝堂上風雲詭譎,似乎一場大戲即將上演。故事從這裡開始......

我拖著沉重地身子走出皇宮大門,一副隨時就會昏倒的樣子著實嚇壞了在我眼前的侍從。我摘下了頭上的烏紗帽,看了看白色官服被血染紅的一處後,抬頭端詳著夕陽的餘暉,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嘆氣。我徑直地走向轎子後並坐下後,從小窗戶伸出手並擺了擺示意隨從起轎回府。

此時,過去的記憶霎時湧入我腦海中,幻化成幻燈片在我眼前播放著。

公元前2020年某天傍晚,鳳國,尚書府陶然亭,微風。

“我昨日依你指示向陛下呈上密報,告知陛下在我們六部尚書中有人以自身職位徇私枉法、貪污舞弊。那今日魯兄可否告知蕭某到底誰是內鬼,並且魯兄是否真的有關鍵性證據斷定其有罪?“ 刑部尚書——蕭廉問。

“此事還不可斷然聲張,否則必定打草驚蛇。明日朝會上,我會展示一連串證據及展現擅長的邏輯性理論分析打敗他。這次,我必將其連根拔起!” 工部尚書——魯苛答道並將左手緊握成拳頭。

“難道蕭尚書還不知誰是內鬼嗎?最近朝堂上常與魯尚書發生爭執的只有一人,那就是吏部尚書——賀堅棟大人啊!此事若成了不僅可以肅清其黨羽,還可以解了魯大人與他的私仇,簡直是一石二鳥!魯大人,真是妙啊!妙……” 我高興到一半,突然一個磁性的男聲傳入我耳裡後瞬間打斷我高亢的情緒。

“咳……眼看天色也不早了,我覺得步侍郎可以先行告退,我和蕭尚書還有些私事需要討論,就不送了。” 魯苛乾咳幾聲並說道。

“那兩位大人,小的就先行告退。”我說完便識趣的作揖離開尚書府。

“這個步侍郎觀其面相就知道他是個年輕氣盛、成不了大事的人,此人不可留否則後患無窮。”蕭廉對魯苛說。

“這事先擱置一旁不提。另外我也有私下找了戶、禮與兵部尚書,希望他們能夠與我們達成共識,除掉賀賊!”魯苛語畢,並往蕭廉酒杯裡倒了些酒。

“哈哈哈,這次戰役的勝利注定屬於我們的。乾杯!”

魯苛與蕭廉碰了酒杯,喝得一醉方休,似乎認為他們這次穩操勝券。


第一章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
公元前2020年某天,鳳國,步府,凌晨。

“今天是個對魯尚書來說最重要的日子,這次戰役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此戰魯大人必須贏!” 我望著銅鏡自言自語並戴上烏紗帽。

“相公,我對今天一直有不祥的預感,不然就挑幾個人去皇宮替你告假,好不好?” 夫人邊打理我的官服邊央求道。

“我答應你,我會平安回來的,相信我!我絕不會食言。” 語畢。我徑直走出府邸大門,坐上轎子前往金碧輝煌的皇宮。

早晨。

我與其他大臣在皇宮大門外排好位置後,大家有序地往著已打開大門的議事殿走去。

進入議事殿後,果不其然,賀堅棟與魯苛又因為一些私人恩怨起了爭執。幸虧在左丞相——特倫斯和其他部門尚書的調解下,草草結束了這次的紛爭。鳳國的朝會上不僅有皇帝和大臣們的參與,也有在議事殿外經過精挑細選的數十位平民的參與,這群人被稱作合吧平民團。這是因為先皇曾立下祖訓:平民可觀政,但不可妄議。不過我卻從左丞相口中那裡得知聖上有意將此祖訓廢除。

“上朝!”皇帝的貼身太監突然叫喊道,所有人便趕緊跪拜。
一會兒,一位身穿龍袍的男人從後殿出現了,他不偏不倚地坐上龍椅,展現了自己的霸王之氣。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我、大臣與平民團眾人們大聲道。
“眾卿平身!”
“謝皇上!”

此時朝堂上第一件事就是關於當今的右丞相——狄牧的醜聞。我從戶部同僚那裡探得口風得知原來狄牧私自打開國庫後門,將原本運往神塔州救災的銀兩物資從後門運走了並分享給自己的親戚好友。豈料戶部尚書察覺賬本有遭人篡改之疑,便按圖索驥,查到了狄牧身上。

皇上讀了戶部尚書的奏摺後,龍顏大怒,讓侍衛們把狄牧拉倒他面前。

“朕早就耳聞此事,不過朕念你輔政多年,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將此事壓下去。現在你運走的可是賑災物資啊!來人啊,把他帶回府中,罰俸祿半年!右丞相事務就暫時由左丞相代其行之!”

“臣遵旨!”特倫斯答道。

“這罰的也太輕了吧,到底這位狄牧有什麼特權啊?”
“後門唄!”
“噓,別說了小心被聽見,這可是要殺頭的!”
位於殿外的合吧平民團竊竊私語,這是對皇帝處理方式不當的小聲抗議。

“甄鐵瑞!你別忘了,我還想讓鳳國再強十年!不要忘了!”狄牧被侍衛們拽出殿外,直至其聲音完全消失。

只見皇帝搖頭嘆氣,並說:“至於那些偷走物資的人就讓他們在朕的寢宮裡獻舞表演兩個時辰吧!這樣就能讓他們贖罪,朕的心也安了些許。”
“皇上聖明!”大臣們雖無奈,但為了俸祿和生命只能被迫恭維。

但是今天朝會上要發生的大事,才要正式拉開帷幕。


第二章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
月末的朝會結束時,皇帝會派發獎賞給前四名高政績的大臣以示褒獎。獎勵有銀兩之外還有鳳國特產的罕見物——膜發石。正當皇帝的貼身太監公佈政績第四的官員時,魯苛行使了尚書或以上職位特有的權利,既臨時動議,皇帝此時不可阻止。為什麼呢?不要問,問就是量子力學。

“陛下,臣想發起臨時動議。” 魯苛說完,低著頭獨自暗笑。
站在另一側的吏部尚書賀堅棟則在一旁怒視著他,不發一語。

“魯卿有什麼事明日再議,朕把這些獎勵發一發就要回寢殿與眾愛妃來個多人運動。“皇帝說完時還打了個哈欠。

“陛下,此事非同小可,若陛下不讓臣在今日議論此事,臣就在此地自刎!”魯苛拿起匕首往自己的頸項輕輕地抹了一下,鮮血頓時從已破壞的肌肉組織中慢慢滲透出來。

“別激動!朕願聞其詳,你們這班大臣就是仗著朕對你們太心軟!”

“陛下,臣彈劾吏部尚書——賀堅棟,利用自己職務之便,多次威逼利誘御史台左右都御史篡改自己的政績排行。根據左右都御史的供詞,吏部尚書這次排名為第四!”

這個所謂的政績排行是只有御史台的兩位最高官員——左都御史和右讀御史由其下屬分別統計的數目而排定的,所以連皇帝也不知道。

“皇上!這次排行第四的確實是吏部尚書!從皇上登基以來,吏部尚書從未進入過排名前四!“皇帝身旁的貼身太監驚奇看著榜單並叫喊道。

突然,一直沉默不發的賀堅棟終於反駁魯苛的指控。
“陛下,且聽臣一言,這件事根本就是因為魯尚書對臣積怨已久而設局栽贓在臣身上。左右都御史說的供詞明顯是被魯尚書收買來陷害臣!臣多年來對陛下忠心不二,怎麼會貪圖獎賞做出這種越權之事?陛下必須明察秋毫,分辨忠姦啊!魯尚書分明就是陷害臣!” 語畢,賀堅棟跪下以示清白。

此時合巴平民團看見此事後便各持己見,於內部吵了起來。
“這賀尚書一向人品不好,多次說出粗俗話語,這件事擺明就是他所為!”
“賀尚書,不可原諒!”
“魯尚書現在提供的證據也不能證明賀尚書有罪啊!他還沒拿出關鍵性證據呢!”
“這魯尚書說了那麼多,不拿出一個關鍵性證據的話,前面那些鋪墊無疑是廢話!”

霎時間,朝堂上議論紛紛,比平時熱鬧許多。大家都在討論到底誰是誰非,甚至一些人因意見不合,差點大打出手。

“夠了!” 皇帝怒吼一聲,頓時朝堂上各班人馬變得鴉雀無聲,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
“朕現在還有一大堆事務在后宮需要處理!這件事就先擱置在一旁,等等朕忙完了自然就會親自調查!”

魯苛便朝我這裡使了使眼色,示意讓我在皇帝走之前展示關鍵性證據。
在我拿出關鍵性證據出來之前,一個來自東瀛的紅色武士以不凡的身法闖入議事殿拿著武士刀往魯苛砍去。
魯苛頓時將手上的匕首往他丟了過去,但是效果甚微。

“來人,護駕!”大家只聽見皇帝的聲音,但望過去時人早已不見踪影。
魯苛被紅色武士砍成了重傷,以傷勢來看大概需要一個月的康復時間。

“是睡魔次郎!大家最好不要再妄議此事,否則被砍的就是自己!“合吧平民團某人警戒其他平民。
轉眼間功夫,紅色武士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踪。

看到傷勢嚴重的魯苛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我連忙與蕭廉把他抬往太醫院治療。
最終章
公元前2020年某日,鳳國,太醫院,傍晚。
“證據!證據!“ 魯苛躺在草蓆上痛苦地喊道,在他身旁治療他的醫女也很無奈。

我向他解釋證據早在紅色武士到場時就不翼而飛了,蕭廉在一旁也安慰著魯苛。

“你這人真是不中用!連這麼重要的證據都可以弄不見!” 蕭廉怒斥道。

“啊我就爛!” 我伸出大拇指向蕭廉比去。

過一陣子,皇帝身邊的貼身太監要讓我和蕭廉來領聖旨。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今魯苛傷勢嚴重,恐無法繼續處理工部事務,特此由工部侍郎暫代工部尚書一職。另有賀堅棟與魯苛糾葛一事,必定明察秋毫。欽此!”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兩位大人快快請起,這裡有三袋錦囊是皇帝贈與三位大人的,不用謝恩,奴才就先告退了。”公公將錦囊塞到蕭廉手上後,匆匆離開太醫院。

我和蕭廉打開錦囊後發現每個錦囊裡面有五顆正閃閃發亮的膜發石,和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閉嘴尚書們,朕有證據但是就不公開,就喜歡看你們大臣內鬥,朕就爽!

看完了之後,我和蕭廉互視著對方,尷尬的笑一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3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sunamisea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