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白箱SHIROBAKO 動畫看完 心得 (20:43完成

作者:Maple楓糖│2020-06-11 15:06:53│巴幣:6│人氣:253
SHIROBAKO(日語漢字寫作「白箱」,意思指中文的「盒」)指作品播放前發送給所有工作人員的未剪接樣片,因為樣片是裝在白色的盒子裡(日文漢字為「」,實際上指中文的盒子),故有此稱呼;過去的樣片是錄影帶如VHS,即使現在是將預備交給電視台的完成品燒錄在光碟中,如DVD或Blu-ray Disc,依舊沿用此名稱。

以上來自維基,不過我第一次聽“  白箱 ” 這個詞,是在“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這部裡,這部講說輕小說家的日常故事,包括輕小說漫畫化、動畫化的過程,真的讚。

白箱這部講述做動畫的過程、辛苦以及會遇到的種種困難,同時也反映了業界目前的困境、死循環等等,同時也解惑很多問題。

喵桑是個很幸運的人,有好的上司、同事,得以渡過種種難關。從前面高中時期,社團做動畫為開頭,講述對動畫的熱愛、甜甜圈狂熱等……,學姐畢業的時候,五個人約定好總有一天要一起做動畫。

幾年後,接下來就是喵桑在業界的情況,每天都過得很忙碌,製作進行的職責,其實就是跑腿、送件、追進度等,雖說很基礎,但也是很重要的人物。雷隊友太郎、貴婦總務、很胖的監製跟製作管理、編劇、製作人、製作進行的矢野、跳槽的落合、畫師、總作監、上色、3D模型的人、負責音樂的人員、攝影、聲優等等……,其實動畫的製作都是人力堆疊起來的,甚至外包等等。描述人力的缺乏、工作量沉重。

再來是檔期太趕的部分,以及贊助商想賺錢等等……。子供向、黃金檔、深夜等等,播放時間也是很挑的,加上為了吸引粉絲目光,打出的保守牌聲優陣容等,描述著現況是怎麼樣糟糕,為了培養新人聲優而任用的話,也有可能毀了動畫這樣,諷刺的是,有人選聲優的時候,往往不是看配音配得好不好,而是會不會唱歌、跳舞,甚至看身材部分,為了就是聲優不僅僅是配音,也能帶來其他利益……,例如:賣曲子、組偶像團體等。

做動畫也有可能因為種種狀況,導致很趕等等,例如:退回重做、臨時修改。
由於做動畫跟流水線一樣,一旦有某個地方延遲了,後面就會受到影響。

外包就像大轉盤一樣,完全不知道轉出來會是什麼,嚴重的話就是退回重畫、另外找人這樣,監督不講求畫工,而是分鏡,寫腳本要是拖延的話,後面都會受到影響,畫師最大的煩惱就是畫工,為了畫出更好的話,必須多加觀察實物,同時也被進度追趕,真的很辛苦,當然也有在家畫畫、接外包的畫師,某方面來講,不用出門也很方便。

個人覺得  製作管理  是最辛苦的,排班表、行程以及催監督,真的要非常了解做動畫才有辦法勝任。

這部也講述了畫畫跟3D建模的摩擦、畫畫的困境、想轉換跑道做蛋糕的人、被現實磨光熱情的人、監督臨時搞事、爛責編等……

個人覺得這部很值得看,如果要看的話,“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這部也非常值得觀看。

我個人在看這部的時候,不只了解製作動畫,也能享受這部動畫,真的是少數的優質動畫。

就一句話,相見方恨晚。
這部播的時候,是在2014年10月的時候。
那時候我在幹嘛?  過那又蠢又爛的學校生活?
真的可惡,為什麼我現在才看這部啊~
這部就是有這麼的好看。

主角團都是妹子,真的香,全都我的就是了0w0/~

上圖/網路






喵桑常常說出一些奇怪的話,讓人會錯意,不過喵桑是我的啦

小綠~


我可以教妳(x







名片

衣服/喵桑話術





























ED     角色齊全


爛責編








摔w




終於QQ      驚訝到張嘴w



哭QQ            感動QAQ






感動QAQ~~~

ED



社長www



感動      驚訝w
讚讚



笑死

終於







GO~


讚讚~   喵桑~


專業甩麥克風www

哈哈





讚爆~~~




















還在吵       不過我覺得不行              去你的子安

發現了w



笑死



大合照w



喵桑~~~




甜甜圈~~~









ㄎㄧㄤ







哈哈~
2020/6/6    晚上開始看~    (星期六
2020/6/10  晚上觀看完          共24集(截圖強迫症大幅增加觀看時間
2020/6/11  下午開始打心得
2020/6/12  20:43     晚上完成心得(紀錄    (星期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2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雨繁塵
還有劇場版

06-11 15:33

Maple楓糖
嗯嗯06-11 21:23
草空醬( ☌ω☌)
這部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大學時期,就覺得好好看
最近因為工作煩躁又重看了一次,更能體會角色的心境了QQ
不同階段看真的有不同的感觸!!!神作大推啦!!!

06-11 18:51

Maple楓糖
我現在就大學,哈哈06-11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oogle75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在看白箱2.0 ... 後一篇:最近看了部相當有趣的漫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