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拉麵蘭的拉麵文】《大阪篇》(壹)

作者:拉麵蘭│2020-06-10 22:54:09│巴幣:38│人氣:352

大家好!!


話說是這樣的,因為新型肺炎,加上日本緊急宣言的緣故,現在基本上就是無業,超級閒,所以……




!!本小屋限時回歸!!




就是這樣啦!!話說更早之前我就有想回歸了,但是真的是耍廢到不行,整個懶……拍謝啦

感覺都有點不會用巴哈寫文章了,感覺文筆完全就是下降,中文能力也是下降許多,有得就有失吧,大概就是這樣。




總之,待在大阪的這快一年當中,我也去吃了不少家拉麵,借此機會向大家介紹。另外這篇文章沒有特別的排名,畢竟還有很多家拉麵我想去,所以不列出排名,以下文章也只是依照我去吃的時間做排列。




好的!

首先!就是這家!




《 YOLO peeps 》

當我在大阪的難波八阪神社參拜完後,隨意走過一個路口轉角,剛好看見這家拉麵店,而且門口的海報就是主打這碗藍色拉麵。看到藍色拉麵嚇了一跳,最著名的藍色拉麵不是要去東京的吉法師才吃得到嗎?沒想到在大阪就吃的到了,趕緊進去!(話說我在神社祈求的就是一整年順利,該說很靈驗嗎,一出來轉角就吃到好吃的拉麵了XDD也太快靈驗XDD)

進去之後,是個稍微有些空間的拉麵店,有桌位也有吧檯位,看了看菜單,發現這家店不只賣拉麵...,還有三明治、咖啡冰淇淋、沙拉、蛋糕、日本酒等等,看了看他的招牌,他的全名是"Ramen cafe YOLO peeps"!太酷了吧,發現他是拉麵、下午茶和居酒屋都有在做的店XDD

不多說直接點了"青の鶏清湯",一端上來,鹽味和胡椒味真的是撲鼻而來你知道嗎,超級香,喝了一口湯,雞湯味道超級濃厚,但卻喝起來很輕盈,跟胡椒超合,湯頭除了雞以外,似乎還加了魚介,看介紹是寫說還有昆布和貝類,不時地吃點蔥提了香氣又帶點變化。

麵條是細麵,充分地吸取了雞湯,非常多汁的感覺XD,雞肉叉燒口感特殊,有點魚肉的口感,不算嫩但毫不掩瑜,蛋倒是非常的普通,不多加評論。

總體而言,是碗非常好吃的拉麵,這個價格來說,在大阪還不算貴(不過這是消費稅提高之前的價格了),可惜似乎是期間限定就是了,這家店其他賣的咖啡冰淇淋看起來也不錯吃,有機會再去吃吃看XDD






接下來是這家!





《 ラーメン  ほそ道 》

這家是我常常轉車的京橋車站附近,其實只是順路走過隨便找的拉麵,但是它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沾麵的肉,是用牛腸代替的!!沒錯,就是那個博多有名的牛腸鍋的牛腸。

首先,它的麵可以加大或加特大不用錢,超讚,可能是因為它使用的不是委託製麵所的麵,而是自己自製的麵,但老實說,我覺得那個麵不像是沾麵或拉麵的麵,反而有點像烏龍麵的麵,非常白,而且非常Q。

沾湯跟麵是分開用冷碗和熱碗裝的,很棒,沾湯是雞和魚介類製成,非常好喝,吃完後還可以跟它加湯稀釋,整碗喝完沒問題。裡面用來代替叉燒的牛腸超級無敵好吃,外表似乎有烤過,油脂的香味完全溢出,比博多牛腸鍋的牛腸還好吃。

這家店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就是它的麵,雖不是說不好吃,但是配上沾麵,完全不合,或許配上它的咖哩拉麵,那個濃稠度可以,但普通的沾麵的話,老實說它的麵因為像是烏龍麵,所以完全沾不起來,沒有享受到沾麵的那種樂趣,算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其他方面都是很有水準的完全沒問題的說。





接著!



《 かどや食堂 》(長堀店)


有一個重點一定要說五次,不然會誤會,就是......

"這家店是長堀分店,跟本店完全不一樣"
"這家店是長堀分店,跟本店完全不一樣"
"這家店是長堀分店,跟本店完全不一樣"
"這家店是長堀分店,跟本店完全不一樣"
"這家店是長堀分店,跟本店完全不一樣"

這家分店好像是本店的誰的叔叔伯伯在做的,跟本店的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一定要先說清楚,不是一般那種本店分店的味道差別,而是賣的拉麵是完全不一樣的拉麵!只是名字一樣,本店可是大阪超級有名的"中華そば",被說是大阪最好的"中華そば"店,我還沒去就是...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吃之前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賣的是完全不同的拉麵,因為那天本店休息,又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就來分店了。

總之先介紹一下,這家店的拉麵,分兩種口味雞湯和豚湯,與其說是口味,不如說是兩種不同的拉麵了,湯頭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樣,使用的麵也不一樣,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雖然它的拉麵價格看起來稍微有點高,落在日幣850元 (大阪一般拉麵大概就800元左右),但是!它的拉麵全都附一碗白飯和泡菜(辣韭菜)!

所以看似價位850元,有點高但其實本體的拉麵大約750元左右(白飯一般100元),但是它無法讓你單點拉麵,所以如果你不吃飯,拉麵還是850元,呵。

當天我吃的是雞湯拉麵,雞湯比豚湯多付了一個生雞蛋,我只能跟你說,它的拉麵很普通,但是那個雞蛋超級好吃!味道超級濃郁,看菜單寫說是用鹿兒島的雞蛋。

另外你們有沒有吃過新垣結衣代言的小雞拉麵,這碗就是它的高級版!笑死XD,是也沒差到哪裡去啦,但就是普通的好吃,但是生雞蛋跟附白飯有讓我驚艷到XD






最後!這家算是我至少去過3次以上的店。



《河童ラーメン》


河童拉麵在大阪蠻多家分店的,算是蠻有名氣的連鎖店,價錢在大阪還算可以,走的是背脂豚骨醬油拉麵。我至少去過三次以上!因為分店多,不知道要吃啥時,就吃這家XD

買好食劵後交給店員,可以選擇湯頭濃或淡,以及麵的硬度,麵的硬度可以選擇的範圍很廣(跟博多拉麵很像),從粉落、鋼絲、超硬、硬、軟到超軟,個人是比較喜歡硬或是普通就是,湯頭我基本都是選濃厚。

選好湯頭和麵的硬度後,店員會給你一張"替え玉無料券",可以免費加麵一次!(不要學我一樣第一次去不知道,以為是下次可以用就把它帶回家了QQ)

湯頭背脂超多,還算稠,味道濃郁不讓人失望,筍乾雖然照片看不見,但底下確實有,夠軟沒有纖維感,一下就嚼斷,感覺沒有特別調味就是筍子原本的味道。

麵巴著濃稠的湯頭,很快就讓人咻咻地吃完,這時就可以把替え玉無料券給店員請他加麵,一樣可以選擇麵的硬度。

麵很快就上來,記得可以加調味料"替え玉の塩",即加麵專用的鹽,不過我在其他分店看到的則是寫"焼塩",基本上就是混著煮干粉炒過的鹽吧(有錯請指教),加進去後味道整個不一樣,超級推薦,但記得別加太多,最後喝湯時會真的很鹹XD

整體來講算是一碗不錯的拉麵,價格合理,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湯頭又夠濃稠,又到處都有分店,可以輕鬆地爽吃一波的拉麵店。(p.s.店員多是聲音很可愛的女生,去過三個分店都是如此XD)





以上!

這一篇我先打出幾家我覺得還不錯的拉麵,做個開胃菜給大家嚐嚐,沒意外還會另外再打出兩篇以上的文章跟大家分享,會逐漸增強強度,簡單來說,這一篇分享的拉麵,是我覺得有資格跟大家分享的拉麵,但是在我想分享的拉麵裡面算是"普通級"的,接下來的篇章將會升級成中級和上級,大概是這種感覺。


還有!

大家!好久不見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2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風逝肺魚壕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6/0c30a6033065ec9fcb01071507d85d03.JPG?w=300

06-10 23:05

風逝肺魚壕
這個好ㄘ!

06-10 23:05

拉麵蘭
颯人嗎,筆記筆記06-11 22:58
ilwiKAMINA
好久不見!XD

看到藍色湯底那一瞬間,差點以為是ROLAND訂製款XDXDXD

06-11 02:08

拉麵蘭
好久不見

潮潮的藍色06-11 22:59
偽 § 正義の人
未看先gp

06-11 17:24

拉麵蘭
喔,識貨喔06-11 22:59
無戀之光
第一個我以為是蛤蠣湯 超像

06-11 18:42

拉麵蘭
為什麼...[e3]06-11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雜談】-《大阪打工... 後一篇:【拉麵蘭的拉麵文】《大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