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A-2)

作者:克拉朗之徒弟│2020-06-10 21:25:54│巴幣:12│人氣:57
A-2



幫客人送上打拋豬肉飯,我一邊打哈欠,走回吧檯。

不知不覺已經快八點了啊,不知道小惡魔開台沒?

「哥哥,辛苦了。」

「不,真正在做菜的是你,辛苦了,倫倫。」

他用過長瀏海藏不住的大眼睛咕嚕咕嚕的盯著我看,實在是很可愛。

「呣,哥哥?」

注意到的時候,我的手已經放在他頭頂上,撫摸那像是松鼠皮毛一樣柔順的烏黑秀髮。

「啊?!手自己的就動了?!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別怕。」

「哈哈,我不害怕喔,畢竟哥哥很溫柔這件事,我已經很清楚了,嘿咻。」他高舉小小的雙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哥哥喜歡就繼續摸吧。」

「唔、唔唔唔!好可愛!」之後摸了個爽。

「阿本,還有客人吃完的碗盤……你在幹嘛?」

帶著塑膠手套的碧翠絲從吧檯後的門探出頭,表情立刻沉下來,像是看到烤吐司沾果醬的那面掉到地板一樣。

「這、這是!?說來話長!」

「姐姐,辛苦了,我立刻去收空盤。」倫倫飛快離開我的雙手範圍,「趴答趴答」的跑出吧檯。

「啊~小惡魔梅菲斯的實況要開始了!艾米娜誠心推薦的說~」

「……(懷疑眼神)」

我承受著銳利的視線,打開手機裡nibanibaAPP,小惡魔似乎已經開台二十幾分鐘了,她現在正在玩2D橫向卷軸的冒險遊戲。

我將視線轉移到視訊當中,戴上紅色的惡魔角,深咖啡色長髮綁起調皮的雙馬尾,透白的肌膚水妝和湛藍的瞳孔放大片相當漂亮,在額頭上貼了一個小小的OK蹦,整體來說很引人注目。

「可惡!差一點就能跳到、啊、啊啊啊啊!這到底是什麼尖刺啊,判定範圍也太大了吧!」

隨著她彆扭的嘟嘴,旁邊的聊天室一直在刷著「嫩」「明明就自己的問題XD」等文字。

「好,那現在時間差不多了,我就來說一下我的大發現吧!」艾米娜抱住胸口深呼吸,聊天室傳來不正經的回覆。

「什麼啊?」「肯定又是蛋糕的奇怪吃法www」「跟這幾天沒開台的理由有關嗎?」

「咳咳,前幾天,我所尊敬的前輩伊咿兒不幸過世了,我一直很在意這件事,所以仔細的看了她生前最後的那段影片,然後注意到了,說不定前輩並不是自殺吧。」

「咦?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們今天的結論?」將碗盤送進廚房後,倫倫一出來就跑近我身邊,為得看清楚手機畫面。

「倫倫,你覺得她額頭上的ok蹦是為了什麼而貼?想想早上見到艾米娜。」

「……啊、是因為痘痘?那這麼說,這個人就是艾米娜小姐?」

「對,剛剛觀眾有提到,小惡魔似乎有幾天沒開實況,我想是因為忙著找律師吧。」

「原來如此,但是哥哥,這件事可以公開說嗎?」

「是呢,假如是正常情況,當然別公開比較好,但問題是,兇手也在這個實況平台之中,假如並非自殺的事暴露,他應該會很緊張才對。」

艾米娜先是雙手合十,弔念了伊妮雅小姐,接著才開始撥放伊妮雅死前的七秒影片。

她開始講述我提過的疑點,從等速移動的手臂,到過大的羊毛外套,她還特意比對伊妮亞當天剛開台的截圖,當時,羊毛外套還是合身的。

「倫倫,你可以幫我看一下,伊妮亞小姐死前開台,是準備討論什麼話題嗎?」

「好的。」倫倫用力點頭,拿出自己的手機搜索。

而我則是繼續看艾米娜解說,但這時,聊天室的留言卻突然飛快滾動,大部分都是同樣的一句話。

「想消費過世的人紅起來,真噁心。」

當然,也有人認真探討,覺得艾米娜說的有些道理,但很快就被不理性的留言給洗掉,我查看觀眾人數,本來只有五百上下,現在卻將近有八千多。

艾米娜本來很專心盯著影片,直到瞥了一眼隔壁的螢幕。

「咦?我不是在消費!伊咿兒是我尊敬的前輩,我只是想找到真相!」

但聊天室沒有因此停止咒罵,反而是更加噬血的罵道:「還在狡辯,有夠難看!」「消費死人想紅,是我小丑惡魔(貼圖比讚)」「既然說尊敬,就別在那邊亂說。」

……真奇怪,難道說,這些人對於伊妮亞小姐的死,毫不在意嗎?

還是說,對他們來說,這件事已經是禁句,連討論都不行?

正當我思考著這些人的心態,卻突然看到一句留言:「聽葫蘆籽難過的說這台在羞辱死人,居然是真的,噁心。」

「倫倫,先暫停一下,你知道葫蘆籽是誰嗎?」

「嗯?我記得是甜蜜聲援的新人吧。」

我趕緊去nibaniba的首頁,搜尋甜蜜聲援,居然同時有十個實況頻道在開台,而且總人數加起來是一萬二,對比艾米娜的頻道,居然人數不相上下。

我隨便點進一個頻道,觀察聊天室。

「刷了,現在一堆人在罵她,那傢伙都快哭了www」「怎麼能消費我們小睿睿的學姐,我幫你罵她了喔!」「別難過,我們挺妳。」

「……看樣子,是整個『甜蜜聲援』的實況主在帶風向。」

為什麼有這個必要?回想起來,在154400分預告留言的人,似乎也是甜蜜聲援的大乾爹,但一個人、一個帳號是沒有辦法帶起風向的,難道說,那位大乾爹是整個公司的贊助者?我飛快瞄過十幾個實況台的捐贈者跑馬燈,沒有看到他的名字,反而發現了一件事。

小頻道上,捐贈者雖然了了無幾,但卻都有捐兩千五百鎂上下的乾爹。

在人氣幾千人的頻道中,捐贈大概從一千鎂到兩三千都有,自然也不乏兩千五上下的乾爹。

重點是,他們只專注在自己喜歡的實況主身上,其他的直播主連一鎂都沒捐。

「這很奇怪,正常來說,不可能每一位乾爹都只鎖定一位實況主看吧?」

「是呢,我都是挑喜歡的遊戲看,姐姐呢?」倫倫突然轉過身去提問,原來學姐默不吭聲的躲在我背後偷看。

「咦?我、我很少看呢……偶爾會看大阪燒玩魔物X人吧。」

「原來學姐會玩遊戲嗎?」

「沒、沒怎麼玩呦~我只是覺得大阪燒跟金火神很帥,所以偶爾看一下而已。」

「有比我帥嗎?」

「那是當然的喔,哥哥。」

「唔……沒想到倫倫會這麼直接否定我。」

「姐姐說的是甜蜜聲援裡最受歡迎的好朋友黨,兩位都是公司元老,他們常常會一起玩組隊遊戲,他們兩個在一部份的女生當中很有人氣。」

「喔喔,哪部分?」

「你看,這是最經典的片段,他們一起玩『主廚快樂餐』。」

『哎,你到底擠好沒呀,客人都不耐煩了,不過就是在鬆餅上擠煉乳。』

『不是喔,我的煉乳就空了,所以重新弄啊!白癡,別頂(肩)我啊!』

『喂!弄得我滿身白煉乳,好燙喔,都掉血了啦!』

『是你害的吧,頂(肩)那麼大力,我才不小心噴到你臉上啊。』

『拿紙巾幫我清乾淨喔!不然我要一直撞你!』

「……學姐,妳流鼻血了喔?」

「啊!剛、剛剛洗碗太燥熱了啦,哈哈哈~」

「但果然沒錯,像這種經紀公司,絕對會讓實況主們多做互動,為了讓有錢捐贈的乾爹們喜歡更多公司旗下的藝人。」

「照哥哥的說法,為什麼會有捐贈集中的狀況呢?」

「目前還無法肯定,我回去之後得細察一下,倫倫,你那邊呢?有查到什麼嗎?」

「是的,伊咿兒的最後一次實況,剛開台,她就心事重重僵著臉,又跟觀眾預告等等要發表大事,在她離開房間之前,她不斷在看手機、看似壓力巨大,一直在嘆氣,觀眾的問題她也不太回答。」

「那麼,她為什麼離開房間呢?」

「因為手機響了,她好幾次直接掛斷,但鈴聲沒有停下來,她只好關上視訊的收音,站起來講電話,在房間裡繞啊繞的,大概五分鐘之後才急急忙忙離開房間。」

「嗯……那麼,公司浮水印呢?」

「那天沒有喔,明明前天還放在畫面當中。」

「還有什麼奇怪的嗎?」

「沒有了,不過那件羊毛外套,好像在哪裡看過。」

「哪裡?成衣店嗎?」

「嗯~不知道呢,算了,可能之後就想起來了。」

「那好吧,總之,我們得想辦法幫幫艾米娜。」


……


為什麼……難道那個精靈是騙我的嗎?不對、我自己也覺得很有道理,重複看過好幾次,才敢說出來,但為什麼受一萬多個人辱罵?難道我真的做錯了什麼嗎?

「對──對不、不……」我用力閉上眼睛,想要讓眼中的淚水散開,但溫熱的水珠卻更是汩汩流下,我摀住臉蛋,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對,不可以哭,妝會化開的!

「我沒有說謊,我是為了找到真相,我,小惡魔梅菲斯!在此預告!這起他殺事件會抓到真兇,被誣陷的教授『艾米露.康摩爾』會被無罪釋放!」

「不可能啦,那種垃圾教授www」「消費失敗,開始發瘋,可悲。」「我看真兇是妳吧,她被妳消費到自殺,噁心。」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這樣,我看就算關台也還是會被繼續痛罵吧,隔天醒來就會被各大論壇給炎上,只要敢開台都會被臭罵刷爆、檢舉到帳號被封鎖,住址被找到,每天被潑漆潑糞……

我凝望聊天室高速刷動的留言,呆滯的想著「要是現在按廣告,會有多少收入呢?」

這個時候,有個卻印入留言印入眼中。

媽媽的小皮蛋(HimekoLove0407):「妳不是早就決定,即使別人都不相信,妳也要證明清白,不是嗎?」

啊……這是誰?薩西律師?不對,我根本沒跟他提過我的實況台,唯一有提過的,是跟那個小小店員,難道是他?

媽媽的小皮蛋(HimekoLove0407):「我不知道妳看不看得到,但多虧了妳的勇敢,一切都簡單明瞭了起來。」

這個說話方式……路人、精靈?

對了,才不需要你來提醒我,我已經決定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要救媽媽!

「對,聽好了!我會逆轉給你們看!就跟我喜歡的成堂X律師一樣!」

我如此宣示完,關掉了實況。

「呀啊啊啊啊啊!我在幹嘛啊!」

我把臉埋進小花貓紋路的床鋪中,聽自己的呼吸聲沉靜下來,天啊,說不定明天早上醒來,會是在積滿灰塵的地下室,全身被八字束縛,黑衣人拿槍指著我,叫我交出情報來源……之類的。

到時候我絕對把那個路人精靈給供出來。

「嗡嗡嗡、嗡嗡嗡……」

「嗯?媽媽?還是說──」

我看向螢幕裡的訊息,那是一封古老電子郵件的回覆,一年前,我剛成為實況主時,夢想著加入甜蜜聲援,所以就投了一封信過去,當時我不過就是觀看不到二十個人的小台,理所當然一點回復也沒有,相信總有一天,等我夠格了,他們會看到我的努力,邀請我進入小圈圈。

『您好,我是甜蜜聲援演藝經紀公司的總經理,大阪燒,您的信件我收到了,也一直在觀察您的實況,直到看了今天的實況,我對您改觀了,沒想到您居然冒著被酸民噴的風險講評伊咿兒的事,沒想到有人肯為了逝去的她,做這麼多努力,我非常感動……』

他打了好長好長,幾乎都是在稱讚我為人有趣、漂亮、只要我能進入甜蜜聲援,肯定能洗臉那些為酸而酸的觀眾們,負評也能一掃而空。

「咦?加、加加加入?我!?」

幸福總是伴隨著痛苦而生,我腦中突然響起了這句至理名言。

怎麼辦,最近我肯定沒辦法開台,但這是難得的機會!只要加入就能躺著賺錢了!但是……媽媽。

我一路滑到最下面,本來想暫且回答個「考慮一下」但最下面卻寫著:「我想要親自與您見面,明天中午左右,我就能抵達加菲羅爾島,到時候來接我吧。」

「來接我?接……迎接!?大阪燒要來!為、為為為什麼他會知道我的住址!」

我急忙翻找過去寄出的信件。

『加入藝人行列所需要的資料我都準備好了!

基本資料.pdf

體檢報告.pdf

身分證影印本.jpg

咦?我在幹嘛?難道當時的我真以為能夠進甜蜜聲援?

不過……這也是一種弄巧成拙吧,畢竟調查那邊也只能交給律師了。

「媽媽,我會朝著夢想邁進,一定要讓妳誇獎我!」將手指對準全家福中的媽媽,那凜然而意氣風發的模樣,或許和現在的我有幾分相像吧。


……


「呼,她看起來恢復正常了,倫倫,我們開始吧。」

「是的,哥哥!」

「阿本,我也來幫忙。」我們三人拿起手機,埋首在nibaniba搜尋。

「那個,不好意思,有人能幫忙我做一下收店準備嗎?」

「『不行!』」

「咦咦?!那個,我應該是店長吧,奇怪?」

「阿本,我這邊跟你說的狀況符合!」

「檢查完畢,跟哥哥說的一樣呢。」

「『那十個捐贈了兩千五百鎂上下,卻不是重複客群的乾爹,都是在實況主加入甜蜜聲援之後才出現的』如果這個假說能成立,嗯,那我大概知道下一步會怎麼發展了。」

「到底在說什麼呢,那個,阿本?不要無視可憐的顧主先生……」

「啊啊,店長,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六點多就回來了呀!我不是還跟你打招呼嗎!」

「咦?喔……這樣啊。」

「你的反應很傷人耶,阿本,咳咳,總之,我發動店長權限,幫我收店!」

「不行,請你自己來,學姐跟倫倫都得幫我的忙。」

「咦咦咦咦?!不,這根本是宣賓奪主啊!除非你給我一個好理由!否則為了姬子,我不會再放你任性!」

「店長記得連三天來店裡的那位眼鏡女孩嗎?她的媽媽因冤罪入獄,我正在找證據幫她。」

「……眼鏡女孩?該不會是龜在店角落打筆電的那個吧?」

「嗯!她叫做艾米娜,是個很善良直率的姐姐喔!」

「店長,雖然很抱歉,但我們現在抽不開身,您先去睡吧,晚點會收好店,拜託。」碧翠絲深深鞠躬,光亮的金髮都快垂到地上。

「阿本,你是說真的嗎?真的有證據?」

「現在沒有,但我想已經接近了。」

「……真是的,看來人不得不服老。」

「店長?」

「放手去找吧,這邊的工作也可以請假沒關係。」

「咦?不,應該沒這麼誇張吧,我只是想推艾米娜一把。」

「檢方認定的加害人『艾米露.康摩爾』,身為教授的她,對學生嚴厲這件事非常出名,雖然也有無數感謝她教誨的學生,相對的,記恨的也不在少數,

上法庭、上節目說壞話,對那些退學生來說,就是最好的報復,現在每台新聞媒體恨不得把她碩造成魔鬼教授,這種狀況,你選擇幫助她的女兒,卻打算點到為止嗎?你當自己在玩遊戲?」

「店長!阿本只是好心,別說這麼刻薄的話!」

「碧翠絲,不要連妳也這麼天真,我說的難道有錯?」

「……」

「阿本,告訴我,你有沒有想過,她會因為你無心的話而背上罵名?甚至把火燒到自己身上,你有這種覺悟嗎?」

「店長,你說的那些……艾米娜會沒有想過嗎?更何況,我又不差那一點點的汙辱。」

「豈止是一點點,媒體會把你變成另一個供人恥笑的小丑!走到哪裡都會變成笑柄!」

「……哈哈,什麼嘛,就只是這樣,也沒有失去一切恐怖啊。」

「阿、阿本?你的眼神好像有點──」

「倫倫、學姐,就只差一點點了,拜託你們。」

「好的,哥哥。」「嗯,那當然。」

被叫到名字,倫倫似乎有點害怕的顫了一下,而學姐則是有點悲傷的垂下長睫毛。

「店長,不過從剛才的話聽來,店長,你認識艾米娜啊,甚至對事件很清楚,你跟艾米娜小姐……」

「(咕嚕)。」

「算了,這一點也不重要,但既然店長都特意給了我許可,提醒我要盡全力,那明天,我想跟著律師一起到現場查看。」


……


只不過,隔天發生了意料之外的狀況。

「委託書,確實交到你手上了喔,那我走了。」艾米娜將垂在肩上的左馬尾撥到後面,湛藍放大片後的眼珠子,似乎有些著急的瞥向窗外。

一分鐘前,店長開完店,就跟這幾天以來一樣,跑去辦要緊事,他前腳剛走,艾米娜就拎著小花貓圖案的包包,急急忙忙衝進店裡,透白的前額上冒著幾粒汗珠,黑色系的蕾絲邊短洋裝凸顯了她曼妙的身材,但在稍嫌寒冷的晚冬中,仍然太過暴露。

她畫上了水漾的嫩妝,除了閃亮的深咖啡色雙馬尾,和湛藍的大眼之外,眉毛用典雅的深棕色勾上一點蕩漾的墨紅,黑金色長睫毛高貴而燦爛,初熟色水蜜桃般的淺艷雙唇意外撫媚,打理得簡直完美無缺,就連學姐都咬緊了牙關,衝去更衣室補妝。

「明明學姐就不需要化妝。」

「阿本,你不懂,這關乎女人的尊嚴!」

「話說回來,艾米娜,妳打算去哪?見母親?」

「打扮得如此花枝招展去見媽媽,絕對會被她罵死好嗎。」

「該不會是艾米娜姐姐的男朋友?」

「才不是!扮得跟實況上一樣,在和男友約會什麼的,實在是蠢斃了!被拍到實況生涯就毀了!更何況我又沒有男朋友……」

「但是,是為了見重要的人對吧?」

「嘛,你們應該看過昨天的實況了吧,雖然演變成有點糟糕的情況,但也有好事發生,就是啊,大阪燒終於認同我的台了!他想親自與我面談!很厲害吧!」

「『……』」我與倫倫面面相覷,畢竟昨天讓艾米娜陷入窘狀的罪魁禍首,就是大阪燒旗下的藝人們。

「艾米娜小姐都是穿這樣去吃大阪燒的嗎?」薩西律師搞不清楚的提問。

「先不論這個三流律師,小小店員也不知道最帥的實況主『大阪燒』嗎!」

「知道是知道……」倫倫有些顧慮的看向我這裡。

看來對方先出手了,該怎麼辦呢?我不禁低下頭思考,隨後淺淺開口。

「是呢,沒想到在那樣的負評中,那家經紀公司會突然看上妳。」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是啊,他們應該也覺得伊咿兒的死不明不白吧,哼哼,跟你昨天說的不一樣吧,他們是認真負責的好公司!」

「但是姐姐──」我止住倫倫的話,揚起自己的聲音說道:「也對,是我錯怪他們了也說不定。」

艾米娜高傲的挺起胸膛,黑色洋裝下的雙峰大小適中而美型。

「如果要見大阪燒的話,妳可以帶學姐一起去嗎?其實他也算是頭號粉絲。」

「咦?我嗎?」

「嗯,學姐妳就去嘛,說不定還能搶下艾米娜的光采喔。」

我面對學姐,墊腳讓嘴巴靠近她的尖耳朵。

「拜託妳保護艾米娜。」

「原來如此,他確實有可能心懷不軌,但是,居然要一個柔弱的女子去保護令一個女孩呀,阿本。」

「只會躲在後面陷害人的傢伙,絕對比妳更弱小,我相信妳。」

「呼嗯……很會說嘛。」碧翠絲開心的嘻笑出聲,拉長了我的臉頰。

「搶下光采?我、我才不會輸給妳這個素人咧!」

「哈哈哈,別在意阿本的玩笑啦,快帶我去找大阪燒!我等不及要他跟金火神簽名~」

「啊、我也很喜歡他們的互動耶,前幾天的那款逃獄遊戲……」

碧翠絲故作自然的開啟話題,艾米娜也不疑有他的接下。

送走學姐和艾米娜,薩西律師仍然狐疑的抓抓頭。

「倫倫,就麻煩你顧店了。」

「交給我吧!要是有需要幫助,儘管告訴我,反正店裡應該沒客人。」

「店員,你要去哪裡嗎?」

「那當然是跟你一起去現場啊,律師先生。」

「喔~原來是這樣啊……咦?為啥?」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2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2050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後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