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25 這個我帶走了

作者:伍鳴│2020-06-10 12:48:09│巴幣:40│人氣:167
  三年前,關凌菲還是新竹實驗中學的學生,成績並不出色。有一次,她實驗最後一個做完。那時其他同學都已離開,只剩下她,和當時去講課的梅之言。梅之言看著她的報告,知道這人是少數幾個不捏造數據的學生。

  「漂亮的數據並不重要,對吧?」教授和她閒聊。

  「不重要。」

  「那實驗重要嗎?」

  關凌菲想了一下回答。「也不重要。」

  「那重要的是什麼?」梅之言好奇。

  「拯救這個世界……所有的人。」奇怪的答案居然這樣冒了出來,而梅之言就是這時決定讓關凌菲免試入學,成為他的學生,並替他管理實驗室。

  之後關凌菲發現,梅之言所作的實驗會讓正常人變成殭屍,她驚嚇不已。沒有問教授這麼做的原因,只是默默地幫他處理善後。她知道,到處都是殭屍的末日場景很快要來臨。所有人都會行屍走肉地徘徊著,不死也不活,永世無法解脫,無窮無盡地受折磨。

  於是關凌菲也開始了自己的計劃,她蒐集屍體,在系館的地底下製造怪物。這個怪物巨大到可以解決所有殭屍,讓所有人解脫……但是她很快就遇到了難題。

  怪物由各式各樣的殘骸拼接而成,但是死物畢竟是死物,它累積得再巨大,也不會自己動起來。還缺少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生命!這個東西必須從活人身上去尋找!

  關凌菲覺得安其羅是不錯的目標,具備強健的體格,而且會固定來實驗室做實驗。她打算等到安其羅昏迷時動手,如果該男子做完實驗,超過預定的時間表還不醒來,就用他的生命製造怪物。

  但是安其羅兩次都早早醒來,令關凌菲失望。

  她經過幾番掙扎,決定找溫仁傑。一旦溫仁傑脫離了肉體和體內人工物件,也就不再痛苦了吧。關凌菲一來是不想再看哥哥受苦,二來是自己也無法容忍他和吳漫妮的愛情,心中忌妒的火焰已經快要把她燒成灰燼。

  關凌菲和溫仁傑約會時,把他帶到系館的地下空間,他們倆乘著電梯到達怪物所在的樓層。關凌菲將乘載樣本屍體的推車推到一旁,向他介紹黑暗中的「大佛」。看著它一動也不動地在石台上如雕像一般,溫仁傑愣愣地稱讚。「這是我見過最偉大的藝術品。」

  「是嗎?」關凌菲很少被人稱讚,半信半疑地露出笑容,但是立刻發現對方的注意力不在她身上。溫仁傑不斷盯著怪物左右兩旁巨大的圓柱形透明容器,裡面裝著紫粉紅色液體;經由粗大管路和靜音電動馬達,液體不斷在怪物體內循環。

  溫仁傑知道那東西就是十三年前,花蓮腦科學中心的醫生讓他起死回生的液態物質「普烈芬」。當時他被卡車撞得不成人形,院方判定腦死,但是大膽的醫生直接將這個殘缺的身體泡在普烈芬裡面,接上人工物件維持生命。

  他醒過來時問醫生。「那神奇的音樂是什麼?」

  對方不清楚他所聽到的,但是他告訴溫仁傑,普烈芬是由一個偉大的生物學家發現。他推測所有生命體最終會和歷史上的有機物、無機物融合在一起,變成液態,存在某個遙遠地方,正如宇宙誕生之前。

  那個偉大生物學家就是梅之言,所以會在他的系館地底下看到這種液體,應該也不值得意外。令溫仁傑意外的是,他又聽到聲音了,這次比任何一次都清楚!彷彿是大量的紫色液體和他的腦袋產生共鳴。

  「妳下來這裡時,都沒有聽見什麼嗎?」他問關凌菲。

  「聽見什麼?」女方不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也沒有聽到什麼不尋常之聲。

  「跟我過來。」溫仁傑拉著她走向前,關凌菲在後面盯著那件似乎是新買的外套,領口還掛著標籤。黑色皮衣上有大大的符號:一個圓圈,下面一個半圓,半圓疊在一個十字上方。那是冥王星的符號。

  他走了幾步之後停下來,轉過身朝向妹妹,扶著她肩膀,臉部在黑暗中看著上方。「這裡。」

  地下空間極深,頭頂上除了濃稠黑暗之外沒有其他東西。關凌菲雖然知道溫仁傑感官異於常人,但是此時她真的什麼都感覺不到。她張開嘴,和哥哥一起仰著頭。

  「來自世界盡頭的風,多麼悅耳的音樂。」溫仁傑陶醉地說道,他沉醉了幾秒鐘之後低下頭注視著關凌菲。「所有的音樂都試圖要抓住的寧靜聲音,是世界盡頭的風聲。音樂家讓音符遊走在聲音和寧靜之間,有人聽到聲音,有人聽到寧靜,聽到聲音之間的空隙。真正的音樂在那空隙當中。」

  關凌菲一臉茫然。

  「嗡。」溫仁傑嘴裡吐出一個字。

  「什麼?」關凌菲問。

  「『嗡』是宇宙出現的第一個音,也是所有一切都從心中消失時的聲音,是當意識之湖完全沉靜──沒有思想、沒有夢、沒有期待,連一個波動都沒有──在那稀有的片刻你會聽到的寧靜聲音。」

  「那是……」

  「噓,他要來了──」溫仁傑顫抖地握著關凌菲的肩膀,透過雙手將心裡的喜悅和震撼傳遞給對方。「是創造主,妳聽──」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溫仁傑的身體漸漸發光。他的手和女方接觸的地方變得溫熱。

  「你……」關凌菲的眼睛張大,驚訝不已。

  發出光芒的溫仁傑,此時伸手觸摸關凌菲的胸口。後者被這個舉動嚇一跳,來不及閃避。

  「這個我帶走了。」溫仁傑說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話語,之後光芒消失,他沉重的身體向前倒下。

  嗡。

  關凌菲接住了他,後退好幾步,蹲了下來,才將他放在地上。她檢查了他的身體,發現胸口有幾顆彈痕,體內的普烈芬早已流乾。他的右手從肘關節斷裂,因為藏在外套裡,又做勢插口袋,所以一直沒被發現。

  她在現場發呆了好幾秒,最後抬頭看看上方。這一片黑暗,忽然顯得孤寂。一個活生生的人,彷彿在她眼前消失不見,剩下沒有氣息的冰冷軀殼。他去了他想去的地方了嗎?

  她不知不覺把手放在胸口,剛剛溫仁傑觸摸的位置。

  「啊!」她此時大為吃驚,手居然感覺不到心跳。

  她閉上眼仔細尋找,胸口那熟悉的跳動已蕩然無存。

  關凌菲帶著失落和滿腹疑問坐電梯回到樓上,開公務車逛校園,吹吹風設法讓腦袋清醒一點。她心中激盪,再也靜不下來。

  這時候學校的禮堂正在放影展電影……其實那也不算電影,而是小女孩在黑暗中走迷宮的影片,跟安其羅之前做實驗看到的一樣。看著螢幕裡的人走迷宮,效果就如親自行走,不斷地累積壓力、集中精神,最後在淺綠色的帕拉迪索之門出現的時候,出現幻象,變成殭屍。

  安其羅前兩次作實驗時之所以沒有變成殭屍,是因為實驗裡的影像只讓門出現兩秒。被逼到接近瘋狂的他看到了門,卻又突然消失,大腦過度集中的血液忽然散去造成昏厥。

  校園影展和電視台合作,把漆黑迷宮的影像傳到校園以外的地方了。所以並不是只有這所學校出現殭屍,變異的觸手已經伸向整個世界。影展的主題「開啟」對自以為幽默的梅之言來說,非常切合主題,指的可以是門的開啟,或是新世界的開啟。
  
  「他是光芒、是溫度,當光芒褪去的時候,真正的溫仁傑就消失了……帶著我的心臟去了世界的盡頭。」關凌菲還在公務車上自言自語。車子開過了禮堂,經過了好幾隻殭屍,但是她好像沒看到一樣。

  「心臟沒有跳動,為什麼我還沒死呢?他發光的手觸碰我胸口,把整顆心臟都摘除……跟他一起去了遠方。現在感覺裡面空無一物,或許再過不久我就會倒下……為什麼我沒有跟他一起消失呢?把我留在這裡做什麼?」

  還在想不久前發生的種種,眼前迸出一堆殭屍,他們圍著一台翻覆、冒著煙的金色跑車。空氣瀰漫著電子零件燒焦的味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1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互相支持

06-10 12:56

伍鳴
支持支持06-10 14:00
喵君
[e12]

06-10 19:42

伍鳴
[e12]06-10 19:57
夜梓的臨殃
感覺這些都種種的造成其實都是幾場的把戲哇><

06-11 01:28

伍鳴
看起來的確像是某種把戲,但不會是魔術之類,再過幾集謎底就可揭曉XD06-11 0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推坑]近代小說閱讀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