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我們的班務活動是栽種同學亡魂(七) ‧ 完

作者:司靈│2020-06-09 23:25:55│巴幣:24│人氣:196
  
  班務活動的尾聲,遺憾地發生了點意外。
  
  該什麼開口好呢。
  
  
  簡單來說,玥菀死了。
  
  
  說死了好像有些不妥,說到底她本來是已死之人,哈哈。
  
  當暑假過後,只見玥菀已徹底枯萎。
  她失去了應有的光澤,毫無生氣。葉片呈現一片死灰,本應盛放的花瓣現隨風凋零於髒濕的泥土,化為其他雜草的肥料。
  
  那帶領眾人走過盼望且充實的溫柔聲線,已不再回應我們。
  
  「玥菀她……升佛了嗎?」
  
  這種狀況,誰也不敢鼓掌慶賀,只能佇在原地面面相覷。
  
  明明大家已經投放了很多努力和心血栽種,為什麼結果卻是這樣……?
  
  是我們不夠用心嗎?還是欠缺了什麼重要的元素?
  
  我給不出答案。
  
  全班沒一個人能給出答案。
  
  對於異常之物產生的異常現象,我們實在沒法處理——
  
  在一段日子過後,玥菀是厲鬼的說法在課室間逐漸傳開,很快成為大家公認的真相。花朵枯萎的結果正好撲滅了星星之火,避免釋放玥菀的魂魄向大家尋仇,否則結局必定不堪設想。
  
  而事實上,班裡的確重拾昔日的秩序,沒再出現任何衝突,我和宸芯也重修舊好,實在可喜可賀。
  
  只是萬萬想不到,那人畜無害的言行背後竟是故作友善,心裡卻一直不懷好意。一想到這裡,就讓我不寒而慄。
  
  大家對玥菀的態度產生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愧疚,到錯愕,再到唾棄,最後在安穩和諧的校園生活中將她慢慢淡忘。
  
  那纏繞腦海的病態思念亦忽然消散,每個人如釋重負,在「玥菀」的詛咒中獲得解放。
  
  而到底玥菀會開出什麼樣的花,二年乙班的我們直到最後始終沒能得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1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結局了?

06-11 09:24

司靈
對呀,結局就是如此06-11 15:41
欹嵐
他前面就一直想提醒大家不要給他澆太多水了吧...然而大家都不想聽他真實的想法 只以自己覺得對人好的方式勉強他
當狠下心拒絕人又怕失去別人對自己的好...的感覺ˊ ˋ

06-13 16:10

司靈
對啊,而且因為有同學為她而吵架的先例讓她坦誠。不斷滿足他人的代價就是犧牲自己。06-14 19:28
十六夜郎
我喜歡你收尾的這個意象。這是我少數有興趣會追的作品,我還有叫小桑來看

06-13 19:18

司靈
這樣的小品作品讓你喜歡讓我受寵若驚,多謝XDD06-14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oso1010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後一篇:【開車文】女兒的成人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