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鶺鴒女神

作者:紅領帶│鶺鴒女神│2009-08-13 21:46:26│巴幣:0│人氣:4380
接觸這部動畫是因看到畫風不錯!!
 
在下看了之後還以為是糟糕動畫呢...
 
不會仔細看完12集,感覺還蠻有劇情的~
 
聽最近要出第二季了~超期待的喇!!
 

 製作人員

  • 監督:草川啓造 
  • 腳本:吉岡たかを  
  • 角色設計:友岡新平 
  • 美術監督:東潤一  
  • 美術設定:泉寛  
  • 色彩設計:甲斐けいこ・篠原愛子  
  • 撮影監督:中山敦史  
  • 編集:布施由美子・野尻由紀子(ウィンズ)  
  • 音楽:佐野広明  
  •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マジックカプセル)  
  • 効果:高梨絵美(eNa)  
  • 音響製作:グロービジョン  
  • 動畫製作:セブン・アークス  
  • 製作:アニプレックス、セブン・アークス、ムービック 
劇情簡介:
19歲的主人公佐橋皆人考了兩次大學都沒考上。他沒有好朋友,更沒有女友。突然在他面前出現了巫女裝束的美少女。這個名叫結的少女因為飢餓昏倒後,皆人給了她一些吃的。少女對他產生了好感,把他選為自己的葦牙。原來少女是「鶺鴒計劃」的參加者,這個計劃是要讓108位鶺鴒互相殘殺,直到剩下最後一個人。這個人可以和她的夥伴一起支配世界的命運。
 
人物介紹:
 
佐橋皆人  CV:立花慎之介
本作品的主角,19歲。由於嚮往都市而從和歌山的老家來到東京,報考新東帝都大學連續落榜2次。在失意的回家路上偶然遇到被光&響追殺的結;他將結羽化後從御中広人那裡得知自己作為葦牙與其他關於鶺鴒的事情。由於與結同居的事情被房東趕出原來的宿舍,經過遍尋不著新居的情況後在命運的引導下住進了出雲荘。 性格溫柔。由於父親行蹤不明的關係,從小就在母親、祖母、妹妹所組成的女性家族中成長,在女性居多的家中沒什麼地位,再加上對女性缺乏免疫力,不過是見到裙子裡面的春光就會噴鼻血。
事實上他從小學、中學到高中成績水準一直都非常頂尖,擁有用新東帝都大學入學考古題增加難度後的模擬測驗卷全部正解的實力,卻由於某些原因無法發揮真正的實力。 
作為鶺鴒計劃的相關者有守秘義務,禁止向第三者洩漏計劃內容。 
 
結  CV:早見沙織
本作品的女主角。編號No.88。佐橋皆人最初羽化的鶺鴒。活潑系的美少女。平時穿著迷你裙風格巫女服裝之外還有從佐橋由香里拿到的舊體操服與運動短褲。長長的黒髪束成一條馬尾並且有一根呆毛。 
性格是明朗快活的天然呆以及討厭失敗。欠缺羞恥心、對自己裸體的情況不以為意而被美哉斥責。相當好戰但是對弱者很溫柔而且不允許虐待弱者的人。 拳系的鶺鴒,擁有強大的怪力、機動力、體力非常會吃的大胃王,得意料理是特製的超大份量咖哩。 發自內心的重視皆人,這樣直接的態度對皆人的身心都造成了相當的影響。可是月海的加入以及皆人與月海間發生的事情,使她不動聲色的在心中燃起巨大的忌妒心。 
不知為何與懲罰部隊的鴉羽很熟。二人之間有「要殘留到最後剩下我們兩個做最後的決鬥」的約定。然後為了取得勝利,且將全部戰敗的鶺鴒解放為目標每天接受美哉的特訓。 
 
草野  CV:花澤香菜
皆人的第二位鶺鴒「綠之少女」也是最後一號,編號No.108。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小女孩,暱稱為小草。擁有能讓植物急速成長的能力,可瞬間讓植物園叢林化。能與植物交談或是透過草木來跟葦牙溝通。為了保護自己隨身帶著小盆栽,有事的時候能用來威嚇對手。理想是長大後當皆人的新娘。 
小時候在羽化之前過著非常寂寞恐懼的生活。非常喜歡皆人與大家,討厭吵架,在出雲莊住戶發生爭執時是除了美哉以外可以瞬間控制局面的角色。 
 
松  CV:遠藤綾
皆人的第三位鶺鴒。編號No.02。以圓眼鏡為招牌特色的美女。通常穿著實驗服。由於某些原因被M・B・I 追捕,被美哉藏在出雲莊的201號室(暗門密室)。 
自稱「軍師」。被稱為エロ魔人。從她的言行很難想像她是非常厲害的駭客,連超級大國的軍事衛星都能入侵。由於入侵M・B・I的超極秘資料庫,對於鶺鴒、葦牙以及鶺鴒計劃的相關知識非常豊富,松本身可以隨心所欲的入侵任何她想侵入的電腦系統和電子設備,但只能單方面的讀取不能做任合改變,需要靠電腦輔助或祈禱文才能逆向改變,因此她的房間裡放著許多個人電腦,在這裡觀察帝都與鶺鴒的行動,提供皆人與同伴各式各樣的支援。有非常強的知識欲,也被稱為色慾魔人或稱為識欲魔人,逞罰部隊第一期成員。 
在皆人的正妻爭奪戰中與其他3位鶺鴒處在不同的立場,總是在一旁旁觀像是在看連續劇一樣,為了跟皆人做「実験」常常偷襲或是夜襲他而被美哉警告。自稱是智鶺鴒。
 
月海  CV:井上麻里奈
皆人的第四位鶺鴒。編號No.09。使用古文式的說話方式、性格也很有古代風味。本來非常討厭葦牙,有考慮過見到自己的葦牙後要親手殺了他。理由是「因為人類是下等的猴子」,其實是因為對與葦牙「交合」這件事感到非常害羞。目標是成為最強的鶺鴒,以及證明自己不需要葦牙,不過被皆人羽化後改變為想與皆人永遠在一起,非常典型的傲嬌。 
能力是操縱水,在鶺鴒中實力很強,在羽化前就能將襲擊而來的光與響擊退,與懲罰部隊也能平分秋色。視焰為對手,但是入住出雲莊後卻完全沒發現篝的真面目。 
羽化後在出雲莊的眾人面前做出正妻宣言,總是叫結為妾點燃了皆人的正妻爭奪戦的火種。可是由於戀愛的情敵太多以及皆人並不是只注意自己,心中感到不安。 
 
風花  CV:ゆかな
皆人的第五位鶺鴒。編號No.03。穿著緊身衣的妖艶美女。比起戰鬥她比較喜歡喝酒。過去希望能成為御中広人的鶺鴒不過卻被拒絕了。對鶺鴒計劃失去興趣而離開了出雲莊。可是在與皆人見面後對與御中広人有相似容貌的皆人感到興趣。在與懲罰部隊的戰鬥後認同皆人,讓皆人將自己羽化後回到出雲莊。 
能力是操縱風,擁有在羽化前便能輕易的從月海那逃走、輕易的觸碰到鈿女背後鶺鴒紋的高強實力。以「鶺鴒是為愛而活的」作為信條,選擇皆人為新的情人。 
 
焰  CV:甲斐田雪
皆人的第六位鶺鴒。編號No.06。平時的職業是男公關。藝名是篝,男公關店的No.1。平時穿著黑服,作為鶺鴒活動時戴著面罩。煩悶時有抽菸的習慣。與美哉是朋友;與高美是鶺鴒計劃情報交換的合作関係。被月海單方面認為是對手。為了妨礙鶺鴒計劃而對御中広人做出「必殺」宣言。 
能力是操縱火,自稱是鶺鴒的守護者、為了保護未羽化的鶺鴒不被不當的襲擊者襲擊而不分日夜在新東帝都巡邏。戰鬥能力很強,被評價為未羽化中最強。事實上對上光&響及月海都是很辛苦才擊退她們。 
有從淺間建人那裡誕生後稱他是鶺鴒的原型的回憶事件,因此他的能力非常的不安定。曾經一度因為自己的能力失控而差點自滅。而且他的身體構造特殊,處於性別不安定的狀態,對皆人的感應造成身體的女體化。抱持著不要有任何葦牙選上自己而自己也不選擇任何葦牙的希望,作為最後一位未羽化的鶺鴒,面對眾多襲擊者而以自己的能力自殺時被不顧一切冒著生命危險衝進火中的皆人羽化而得救。
 
淺間美哉  CV:大原さやか
出雲莊的美女管理員。平常穿著和服,每個月的月命日都會去亡夫淺間建人的墳墓掃墓。個性非常的溫厚,臉上總是帶著親切的微笑。一旦生氣會變得非常恐怖。 身為擅長拔刀術的高手,此外還能輕鬆的用鍋蓋擋下結的正拳,與結或月海的練習總是壓倒性的獲勝,實力非常強大。 
真實身分是鶺鴒編號No.01,像是全部鶺鴒的姐姐一樣。由於她的強大使得其他鶺鴒或葦牙都不敢惹事、被稱為「北之般若」實質上稱霸帝都北側,鴉羽對她強度的評價是「另一個世界」的層級。可是她本身也帶有許多謎團,例如她是唯一有苗字的鶺鴒、在入浴事件中背上沒有鶺鴒紋的理由至今依然是謎。 
似乎知道鶺鴒計劃的全部內幕,本意是想親手阻止這件事,不過害怕自己一但有所行動會引起鴉羽方面也跟著反應,這樣一來會造成帝都的重大破壞而一直未有行動。 
 
钿女  CV:生天目仁美
出雲莊的住戶。住在203號室的鶺鴒。編號No.10。葦牙是千穂,不過千穂長期住院的關係能相處的時間很少。房間裡有著大量的玩偶裝與Cosplay的服裝。能力是操縱纏在身上的布條來攻擊對手。 
被松發現她就是不尊重對手的無名蒙面鶺鴒。一度被結與月海發現而挑起戰端,不過因為風花的突然亂入而成功逃走。為何討厭作戰的她會做出這種事的原因不明,似乎是幕後有人以千穂的病來脅迫她就範。 
 
光&響  CV:甲斐田裕子、根谷美智子
瀬尾香的雙胞胎鶺鴒。光是編號No.11而響是編號No.12。經常穿著打工的制服,戰鬥時通常會換穿緊身衣。巨乳個性容易激動的光與貧乳無口的響一起行動。二人的能力都是操縱雷電。違反規則專門襲擊羽化前的鶺鴒,其真正的目的是「不讓羽化前的鶺鴒捲入鶺鴒計劃」,可是由於焔妨害沒有一次成功。鶺鴒多半有著MBI配發的現金卡卻不使用,為了瀬尾的生活費不分日夜努力的打工,每次都被敵對鶺鴒嘲笑是「人渣葦牙的~」的苦命姐妹。雖然常常與瀬尾吵架,其實兩姐妹很愛他,當瀬尾在一時氣憤下想強迫羽化月海時憤怒的罵他「花花公子!」並教訓了他一頓。 
 
瀨尾香  CV:小西克幸
為上圖左方。
光&響的葦牙。淺間建人的好友。在打工的工地現場認識佐橋皆人。大學讀了6年還沒畢業卻為了打工完全不去上課,除此之外還要光&響幫著打工賺錢,缺錢時就到出雲莊去吃閑飯,被美哉稱為「人渣」,表面上看起來不修邊幅、對錢很現實又缺乏口德,其實是一位很熱心又很有正義感的人,瞧不起強制羽化鶺鴒的葦牙。出雲莊201號室的暗門就是他做的。似乎與其他的葦牙不同,擁有著特別的能力。
 
佐橋由香里  CV:阿澄佳奈
佐橋皆人小兩歲的妹妹,現在是新東女子大學一年級學生。有著小悪魔般的性格,常常戲弄軟弱的哥哥。兄妹間的感情很好,比任何人都了解哥哥真實的一面。 對美形、美少年非常沒有抵抗力。曾經說出「美少年是國寶」的豪語。為了保護重視的人會對施暴者給予恐怖的制裁。比皆人對異性更加缺乏免疫力,遇到稍為刺激一點的情況就會噴鼻血。過度刺激甚至會暈倒。 
在偶然的情況下遇到椎菜並成為他的葦牙,為了幫椎菜找到妹妹草野而積極的進行鶺鴒計劃的戰鬥。在這過程中對於對手絲毫不會手下留情而被稱為「悪魔的葦牙」,在篝的事件時與椎菜一同被氷峨給監禁了。 其實在認識椎菜之前就已經在出雲莊內見過草野了,只是她不知道「小草」的本名就是草野。 
 
雉菜  CV:石塚さより
極少數的男性鶺鴒,葦牙是佐橋由香理。編號No.107。純真的美少年。擁有讓觸摸到的東西瞬間枯萎、腐敗的能力,在詠唱祝詞的情況下使出的絕技「死亡花園」有將八嶋的武器瞬間粉砕,同時讓八嶋的機能停止的威力。與持有同系統能力的草野是兄妹関係。草野總是叫他小椎,感情非常好。 
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草野,與由香理一起參與鶺鴒計劃。由於強大的力量被稱為「死神的鶺鴒」與由香理成為北區僅次於「北之般若」的強力組合。與由香理互相喜歡對方,不過只要一擁抱由香理就會噴鼻血倒下。
 
 
 
御中廣人  CV:關俊彥
世界數一數二的超大企業M・B・I的社長,於1999年和佐橋高美一起發掘神座島,日後以島上技術成立M.B.I並於2020年發動鶺鴒計劃。從大學開始就被眾人稱為超級天才般的存在,在鶺鴒計劃裡自認為遊戲管理者。
 
鴉羽  CV:樸璐美
夏朗的鶺鴒。編號No.04。外號黑鶺鴒。
懲罰部隊之首,似乎跟結很熟是結尊敬的前輩,非常想要與編號No.08的結女正面對決。
但是動畫第一集,貌似結女為了救編號No.88-結,而犧牲。從此對結產生了特殊的情感,到現在也渴望能與結女對決。
 
セキレイ  OP-セキレイ
セキレイ  ED-Dear sweet heart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期待第二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鶺鴒女神|

留言共 4 篇留言

笨笨
之前看到到這部
馬上讓我想到南家三姐妹
春香->月海
夏奈->結
千秋->草野

實在是很像XD

08-13 22:43

紅領帶
還真是不錯的聯想~

聽您這麼一說...

在下也感覺有點味道呢^^08-15 23:12
望月
這部不錯看呀~

神奇寶貝萌版動畫w

08-13 22:57

紅領帶
呵呵~

應該是某偽基的說法吧?

不過看了之後共通點真多...08-15 23:13
若水
感謝大大的心得~真的很好看^^

06-28 00:24

冬眠的烏龜
不錯的心得文QQ

原本我也是隊鶺鴒女神一無所知的說

果然是因為漫畫被貼上18禁,所以造成資訊流通不發達的關係嗎...

話說的確是萌版(R18?)的神奇寶貝呢~XD

07-26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8686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校園迷糊大王... 後一篇:這是怎麼回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