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ain Won't Stay-對我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Amber(郭采潔)

作者:紅衣軍燧發槍兵│2020-06-09 18:46:33│巴幣:14│人氣:176
上週日在朋友的discord群組放音樂,腦子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放一整串的中文歌。點著點著,看到了一首我國中時期非常喜歡聽的歌:


國小的時候記得夢幻龍族傳說的廣告打得蠻兇的,不過實際狀況到底如何,早就隨著我的記憶漸漸消去,且那時候家裡根本就還沒有牽網路線,所以遊戲是否很紅我根本不清楚。就後來所知道的是,這遊戲在台灣開服關服似乎三回了三回,現在在Steam上還找得到美服。而代言的歌曲Rain Won't Stay今年才正式被上傳了官方MV,然而這首歌從發行到現在也超過十年了。

對郭采潔的印象就是那時候開始的,我想我也不需要寫說郭采潔的背景,因為直到現在,這個藝人的名字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的,畢竟我從以前到現在,對娛樂圈就一直不太關注。


我是從這個廣告才開始知道郭采潔的(說真的現在回去看感覺超害臊),也是我第一次聽到Rain Won't Stay,對於那時候吸了幾瓶洋墨水的我來說是相當吸引人的。那時候的短直髮的郭采潔形象非常吸引我,連帶著後來看到短直髮的女生,哪怕長相一般我也覺得非常正點XD,另外郭采潔水女孩的形象相當有元氣活潑的感覺,哪怕到了國中班上,班上許多同學各自喜歡不同的華語女歌手,我還是喜歡郭采潔。

高中的時候由於視力問題,去慈濟醫院看眼科門診,由於手機沒電外加太早到,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此時我很無聊去翻書刊來看,有一本關於眼科護理的雜誌裡面就寫到郭采潔對於視力保健的訪談(還是甚麼的我忘了),這段時間我就是在翻那本雜誌消磨時光。然而現在那本雜誌叫甚麼名字我也早就沒有記憶了。


知道郭采潔去演了《大尾鱸鰻》,我自然也有(在電視機前)觀看,當然或多或少郭采潔的形象跟我以前認知的差蠻多的XD,不過我還是看得很開心,豬哥亮跟郭采潔父女之間的演技算是給我留下了好印象。印象中大概在這個階段開始,郭采潔就打算轉向演出電影或是電視劇,而不再是以一個歌手的身分活躍在演藝圈。

對郭采潔日後的發展,我也沒有那麼關注了,印象中她曾經開過官方臉書(後來關閉),之後前往中國發展後開了Weibo,我也沒有特別去追。郭采潔以一個嶄新的形象繼續耀眼在鎂光燈前,我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只知道在這段日子之中,以一個有著懷舊情節的我來說,郭采潔給我的形象依然是那個令我相當著迷的水女孩。

分享下幾首我非常喜歡聽的幾首郭采潔的歌:










最後,祝福Amber之後在演藝界的發展一帆風順。

(封面照取自Wikipedi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1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XDXDXDD
被郭采潔吸引進來了www

對我也是充滿回憶的一位歌手,以前她的每首歌都會關注一下

但可能我是從I Remember這首歌開始,後面短髮反而有點不習慣QQ

06-11 03:43

紅衣軍燧發槍兵
I remember已經是隱形超人的時期,那時Amber才剛出道呢。拍片後的形象雖然不再是我喜歡的型(欸),但她還是展現出了她自己的特色。06-11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567y567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地中海土耳其近況... 後一篇:這幾年來玩COH,最後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