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RPG公會】鳳凰騎士團

作者:阿雨│2020-06-09 03:27:47│巴幣:62│人氣:454




填坑文
本文為北方聯邦-伊麗緹共和國十一騎士團的設定分支。
因為不太可能真的把十一個騎士團都詳細列出,因此預定先把幾個常用到騎士團完成。鳳凰、天穹、六之、聖燐…等。
還有艾爾妲血族。






鳳凰騎士團

~永遠記住,守護是計算題~



本部 鳳凰之血
別稱 伊麗緹騎士
歷史 290年(最悠久的騎士團,超過伊麗緹共和國的歷史)
編制 五色鳳5位
   軍部駐守35位-律部駐守5位-五人議會直屬2位-要部駐守10位
   公關部外交3位-艾爾妲血族駐守510位
   禁封騎士12位-上位騎士150位-中位騎士1244位-下位無計
      


以「人民守護」為出發點的騎士團,主張守護的最大化。
沒有完美的守護,只有果決的守護。鳳凰騎士的第一課,就是抉擇。抉擇必須犧牲的一方。守護也許有對錯,也許有好壞,但那些掙扎都不該發生在一名訓練有素的鳳凰騎士身上。
在生與死的天秤上,快速果斷地如同惡魔作出你的抉擇,把你的心全獻給你必須守護的對象,那就是鳳凰騎士。

作為十一騎士團的表率,所有正式的鳳凰騎士皆會被賦予職階姓氏「伊麗緹」
伊麗緹共和國最初的騎士,伊麗緹騎士。



【報考
每年騎士團新人考核,鳳凰騎士團總是最大熱門。鳳凰作為十一個騎士團的TOP1,無疑是新晉騎士的最佳首選。
只是相對在考核上,也越顯得高難度。尤其是在心性與品格上,鳳凰對新人要求的素質極為嚴苛。經常作出很多狀況題來整新人,以此看出極端狀況的品性。

若新人在考核通過,並完成新人巡禮(八個騎士團各見習一個月),才能正式加入鳳凰騎士團。屆時將與賦予新人職階姓氏『伊麗緹』。加在名字的最後方。退團後收回。
鑒於能用國名當你的姓氏,這極為特殊的榮耀,也讓鳳凰騎士顯得尊貴非常。民眾往往都稱呼鳳凰騎士為:「伊麗緹大人」。只屬於鳳凰騎士的光榮。


【權限
鳳凰騎士在十一騎士團中,職權最大。
無論是何種場合,由誰指揮,一旦鳳凰騎士到場,皆由鳳凰騎士接管。即便是各騎士團團長也一樣。不允許有例外。
這規則也是鳳凰騎士最被看重的能力,對於現場狀況的指揮調度。一旦犯錯,也將由鳳凰騎士自行擔起。所以各大騎士團往往不會主動找鳳凰,誰也不想讓外來者插手。都是鳳凰亂入居多。
基於此點,騎士團內部最討厭的單位也是鳳凰騎士。這些人太屌了………


【武裝
鳳火雙盾。
以鳳凰雙翼為原型製作的兩面小型盾,盾上紋有多重爆破魔法的鳳凰紋。一但碰觸魔力,極容易產生反向爆破。依照團內序位,鳳凰紋會越顯複雜。
由於鳳火雙盾的防禦面和爆破面恰成反方向,若想防禦炮口就必須對著自己,若想爆破就沒有東西可以防禦,極難精通。最大關鍵點多半在使用者對於自身的犧牲覺悟不足。沒有犧牲,就不會有結果。先於自身落實這點,才有資格去抉擇他人的生死。鳳火雙盾的精髓就在於此,刻意的殘缺,守護是雙面刃,永遠沒有完美。

翼劍。
七翼』退休而新增的訓練項目。劍身為魔導金屬製成,如羽毛般輕盈且不失劍威。能將使用者的揮擊變得相當迅速。除此之外並無特殊之處。
對此海音騎士團對各大騎士團皆有外派翼劍教練,傳授當初七翼的翼劍。只望能再現傳說騎士的劍技。


【關係
鳳凰騎士團跟公關部是十一騎士團的兩大權力,前者管人,後者管事。
儘管看上去很像對立的機構,但管理範圍恰好被區分開來,並沒有非常大的摩擦過。能確定的是,公關部與五色鳳關係並不友好。

已經不是新聞,鳳凰騎士團會對艾爾妲血族的人特別寬容。根據往年統計,新人中艾爾妲佔的比例約是40%,可說是高得過火。只是也沒人敢有意見,因為就連五色鳳也幾乎都是艾爾妲的人。說是艾爾妲的後花園亦不為過。
不過好在,鳳凰騎士們將職業和家族分得很開,並沒有什麼監守自盜的情況傳出。(一方面也是艾爾妲血族太廢,無利可圖的緣故。)



【五色鳳
鳳凰騎士團中,並沒有團長與副團長。相反的,它則是選出了五個最為優秀的騎士作為領頭羊,並同時擁有團長職權,不分高低。
合稱『五色鳳』。

由於鳳凰騎士團的地位特殊,是國姓爺,因此五色鳳各各都是伊麗緹共和國的扛霸子。
考量到騎士團遍佈之勢力,五色鳳實際職權更在軍部四大上將之上。尤其是白鳳。

「對不起,但沒辦法。       
  因為二大於一,僅此而已。 」


『輝光翼』沃亞德.艾爾妲.伊麗緹

五色鳳之金,通稱光鳳。
以單騎實力來論,沃亞德大概是十一騎士團裡最強的騎士。同時也是最接近傳說騎士『七翼』的人。
所有騎士團宣傳活動中100%有他,也是MAIN,說沃亞德是十一騎士團的象徵人物完全不為過。與約爾克經常被官方湊在一起拍藝術照。

個性沉默寡言,沃亞德鮮少表達自己意見。
認為比起自己,阿露維雅更能優秀地應對所有問題,因此將全權交由阿露維雅處理。自己甘願成為一個看板人物。所以有事要找沃亞德反而要跟阿露維雅接洽。

武器是四翼劍,並能將翼劍的斬擊淬鍊到光翼的程度。與之交手過的騎士多半以為自己在跟太陽交手,不知不覺便敗下陣來。
但沃亞德的翼劍並非完美無缺,相反地那是必須解放自身中的光芒才能揮舞的境地,過度揮舞將會使得他肉體產生崩解。為有效遏止此現象,五人議會決令對沃亞德進行了一連串的封印措施。用了八個封印將其光芒封閉而身穿封印服。此舉也讓沃亞德更能正大光明不出現在騎士團中了。
由於光芒被封住體內,頭髮瞳孔甚至膚色都會隨環境光線之多寡而變動。

艾爾妲族人,第九宗家-斜陽。
雖是宗家,但沒有繼承任何東西。
和現任艾爾妲當主約爾克是死對頭,都稱呼他為鳳凰跩跩。並且一碰頭時沃亞德會瞬間變話撈。很看不慣約爾克的處事態度。




「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燦爛絢麗──────      
為了能緊緊地守候它,       
            有系統、有效率適當作出點犧牲,也值得吧?」


『白境』阿露維雅.艾爾妲.伊麗緹

五色鳳之白,通稱白鳳。
綜觀整個伊麗緹共和國中,全國上下職權最大的人,僅次於五人議會,有著第六人的惡稱,十一騎士團的實質掌權者。
出名的反北聯者,多次在公開場合說過,不分男女老幼,凡北聯者,無一生還。
你不會想知道阿露維雅的年齡的,信我
個性斤斤計較,對數字比重相當敏感。把鳳凰騎士的信條發揮得淋漓盡致,能毫不猶豫犧牲掉不需要的所有事物。
相當老成,從不在乎與論壓力,幾乎沒有任何辦法能刺激到她的內心。畢竟那個選擇她從一開始就選了。永遠選了伊麗緹這邊,如此而已。
愛國廚。儘管是那種極盡極端的方式。民眾對她的評價非常有爭議,有人認為是政客也有人認為是革命家。但無論是哪一種,大概都能歸屬在反感。

不使用武器。或著說武術上實在不能看。是典型的弱女子。
恰巧從艾爾妲宗家繼承到了遺傳能力『白境』,才令她稍微有些談判的本錢。此外白境宗家也是少數有點能力的艾爾妲血族。
『白境』是顧名思義的境界式,除魔淨界的一種。
發動後能捕捉一人進術者的淨界裡,裡頭只有無限延伸的一片白。
白色世界中,只有捕捉對象與術者,除此之外哪裡也不是,哪裡都沒有,只屬於永遠的留白,就像是尚未加入背景的原稿,也像是偷懶不上線的塗鴉,被遺忘的一界。

在白境裡,所有東西都被留白消失,僅餘兩人跟對話。
此時阿露維雅必會說明:「術者不解,此界不除。」以此脅迫對方與之談判,達成目的後才會放人離開。否則就一起待在這吧。因此被稱之為「逼人就範的流氓結界」。

艾爾妲族人,第三宗家-白境。艾爾妲長老會之首。
『白境』的正式繼承者。
對廢棄的鳳凰之子是物盡其用,所有不人道的處理和實驗都毫無保留用在他們身上,一心只求能否誕生出第二個人間鳳凰。
艾爾妲當主的小助手,約爾克在外面飄的時候,都是阿露維雅協助處理事務。對艾爾妲當主是又景仰又想拉他下台,認為這種逆天能力為何會降臨到人類身上,不合理。


伊麗緹軍部上校,是五色鳳中唯一有入軍部的人。
儘管身為艾爾妲的阿露維雅政治立場和軍部有所分歧,但對於阿露維雅,沒人敢有意見。
屢次想與公關部交好,但每次都吃一屁股灰。(樁的懲處是她壓下來的)




「你與我,都是等量的──────            
也許環境、也許天賦、也許機遇、也許學習、  
           在煌焰的天空中,不過一瞬。」


『煌之天秤』奧瑪.艾爾妲.伊麗緹

五色鳳之藍,通稱空鳳。
五色鳳中最忙碌也是最有人望的一位,無論大事小事找他就對。比起其他四鳳的各種飄,奧瑪是鳳凰騎士團實務面的真正團長。
在鳳凰騎士團有句歇後語:「家事可找碧,出事請找空;打死別找白,光黑找不著。」
早已認知到同伴的強悍,奧瑪則是盡可能地低調,不出風頭。因為他知道假若真出了甚麼大事,能正面扛下的只有約爾克一人。

由於出身過於顯赫,且是家族中難得可貴的鳳煌眼現界者,導致個性十分驕傲且自負。但被約爾克折服後便將這份驕傲收藏於心,並將那份落差轉化為對艾爾妲血族的用心。感受到奧瑪這微妙的心境,令阿露維雅遞出鳳凰騎士團的五色鳳的誠摯邀請,最終成為一員。
有著那蒼空的器量,大空之鳳。

奧瑪的瞳孔是艾爾妲血族少有的瞳術-『鳳煌眼』。只能透過血脈繼承得來,但強弱因人而異。可惜鳳煌眼的能力並不像取名那麼屌,反而相當樸素。僅能讓持有者視線感受到能量的流動,魔力或者氣脈走向多寡,僅此而已。說它是戰鬥力測量機也不為過。
不能倚賴能力的奧瑪只得自我苦練,對自身肉體的要求便更為苛刻,練就了不凡的劍技和盾術。

艾爾妲族人,第一宗家-煌的長子。艾爾妲長老會之一。
『鳳煌眼』的唯一現界者。
在約爾克出來前,奧瑪是艾爾妲當主的第一順位者。直到鳳煌眼看見約爾克能量的依附後,他認輸了。面對眼前人間鳳凰的現身,奧瑪敗得心服口服。不顧長老會反對,將近乎到手的艾爾妲當主之位讓給約爾克。
儘管在血族中有著最能威脅約爾克地位的人,但卻是最支持約爾克的人。






「你要自己去思考、自己去尋找,         
    那趟名為自我的人生方向只有自己能決定。  
              ───而姊姊我,會一直在這等候你。」

阿千加.伊麗緹

五色鳳之綠,通稱碧鳳。
若說空鳳是鳳凰騎士們的爸爸,管正事。那麼阿千加便是那位媽媽,扯私事。
自小就是孤兒的她,將鳳凰騎士團視為自己的家庭,對團員的個人狀況會特別在意。甚至為鞏固鳳凰騎士團在國內的地位不惜違律培養私設部隊,後在阿露維雅的手腕下被劃為白境宗家的私兵。

阿千加是四十年前魔界門關閉後遺留下的孤兒群之一,極為稀有的神精靈種。
你沒聽錯,是神。
相傳神精靈一旦解放能力,肉身便會精靈化且化為神靈所能任意抽取的靈素。是許多神種終解所需的進化SSR素材之一。所以不敢解放自身能力的阿千加至今仍舊不瞭解自己的天賦在哪。
單騎實力是騎士團裡末席程度,不能看。

唯一知道的是,阿千加的耳朵能隱隱約約聽見神的指引。
但估計是要她趕快肉身解放的神啟。

阿千加的私設部隊有著特殊的構成方式。都是從民間選了有資質的孩子,予以授課、親自教育,就像栽種幼苗一樣去灌溉培植。也許就像是自身過往的補償,是否要成為為國家遮擋風雨的大樹,將由孩子們自己決斷。當然這行為完全踩到律部的底線,令阿千加一度入獄。後被阿露維亞的一句:「她的人生,我來承擔。」直接保釋。
其後阿千加出獄,上任五色鳳。
───而這,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阿千加,就跟奧瑪一樣,一同扛著鳳凰騎士團的內外事。
而兩人亦是各挺著自己所信任的那位,約爾克和阿露維雅,即便是終有一天將背道而馳的黑與白。






「不是阿……怎麼又把我算進來了?      
   唉…算了,反正敢找我妳們就死定了!

.六之騎士團出借中

『聖燐鳳凰』約爾克.艾爾妲

五色鳳之黑,通稱黑鳳。
事實上約爾克並非五色鳳之一,卻被當成其中一員看待。
那怕約爾克本人從來沒加入過鳳凰騎士團,但所有文宣跟報紙都將約爾克列為五色鳳一員,導致伊麗緹全國上下都以為他是。所以他就是了。
實質是聖燐騎士團的副團長,平日還會幫團員跑業務。聖燐鳳凰的聖燐二字也是來自於此。
北聯的頭號拉攏對象,但從來沒成功過。

個性散漫且風流,很會到處飄。但與他接觸過的人都知道他很重視朋友跟家人,常為了很多小事忙東忙西,是那種拼命付出不求回報的類型。
這10年來,因複製靈魂天儀關係,約爾克吃過的口水前前後後有19萬人(官方統計),因此說是風流大概沒人反對。算是風評被害。
對剝奪了它們生存意義的鳳凰之子們愧疚很深,深到好幾次想自殺把能力還給他們的地步,但艾爾妲鳳凰的能力不允許他的死亡成立,變相地讓約爾克的靈魂被囚禁在這名為米德嘉爾特的人間地獄。

能力近乎是謎。
由於沒人知道他鳳凰的能力抵達到甚麼程度,因此鮮少有人敢去碰他。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
他殺不死,不管怎樣都會復活。
他不僅殺不死,還會讓朋友也殺不死。
他朋友殺不死就算了,他還能讓你一直死一直活。
───就說別碰他了。
在其他聯邦有著「鳳凰死靈師」的稱號,多半認定約爾克是死靈法師。

現任艾爾妲當主,第四分家-無月。
艾爾妲鳳凰的選擇者,人間鳳凰。
是伊麗緹五百年來所有鳳凰之子最突出的一位,彷彿吸走了他們所有人的天賦般,約爾克從小就異於常人……更正,無人能及的地步。年僅十歲便能將他人靈魂天儀複製,並製造對方的再生品。其後被送進騎士團教育和研究。最終成了伊麗緹的鳳凰,人類的鳳凰。
根據術式統合院的報告,約爾克的能力早已逼近神靈,只是因為人類肉身還有所顧忌。對此伊麗緹對約爾克開放了最大限度的自由和權限,在不背叛伊麗緹的前提下,自由來去所有地方。被當作神明供奉著。同時繼任艾爾妲當主,願他能帶領艾爾妲重返榮耀。
由於品行不良,近年來有各種換掉當主的聲音傳出。但皆被阿露維雅壓下。

跟沃亞德是死對頭,稱其伊麗緹巨巨。並稱封印服為肉棕衣。



感謝ㄈㄒ提供空鳳、碧鳳角色原型
感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0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洛
有填坑有gp

06-09 07:18

ㄨㄌ魚花
蕉窩畫畫寫寫

06-09 08:03

洛伊絲
我來想

06-09 08:24

痛飲狂歌
與約爾克經常被官方湊在一起拍藝術照。
兩人心裡大概都很幹XD

06-09 09:21

純喫茶
五鳳還沒全寫好就已經有一隻不是的在裡面了,確定不是少三隻www

06-09 10:08

VC
https://zh.moegirl.org/%E5%B8%83%E7%8B%84%E5%8D%A1(Fate)

06-09 10:54

好吃雪花肉
神代正翼

06-09 11:32

寶爺
吃女裝不夠多

06-09 12:04

黑い影
辣個流氓結界我還真見識過,雖然只是巧合但真讓人煩躁www

06-09 1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lexzer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愚人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Est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