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書門【7】

作者:字靈│2020-06-08 13:49:50│巴幣:4│人氣:31
第七門:理想的天門


  「你們說的哺嚕大師到底是誰啊?」劉家興一臉困惑地看著他們熱烈討論,手裡的黑筆兀自飛向空中飄寫著。

  八百名天官都在四牛的一剁之下,消失了。

  「看來我所認知的【嬰靈殿】要改變了。」宇生懷裡的書跌落在地,書頁漸漸散開。

  四牛的表情終於平靜了下來,盯著天宮裡唯一剩下的時間王座。

  「現代的印刷術,果然無法負荷聖筆寫出來的故事。」聖嘉放下喝到一半的酒壺,走了過來。

  若能倒轉時間的話,你是否願意承擔所有不屬於自己的罪,還是繼續堅持你沒有罪。

  空中的黑筆不再飛舞,隨風飄遠的短暫文字不知飄向何處,劉家興默默看著降落到自己手中滾燙又沉重的聖筆。

  「怎麼好端端的五本書都成了白紙?」老闆娘看著地上無數散落成花的白紙們。

  「那是因為聖筆寫出來的故事,能量過於強大,如果沒有用百手樹的木片,跟藍明雀的羽毛封在卷軸裡,周遭所有的文字都會被嚇跑。」宇生慢慢撿起地上的白紙,小心翼翼地堆成一大疊。

  「其實也不一定要蘭明雀的羽毛,只要是深淵古雀的尾翼,都可以做成卷軸。」意珊將懷裡的冰凰繩,取出一小段,綑綁住酒桌上那疊白紙。

  「而且騰書裡的文字也並非是嚇跑,只是被聖筆給吃掉罷了。」劉家興隨手在白紙堆寫了幾行字。

  「原來如此,難怪這一個季節的文字會有賞味期限。」聖嘉望著潦草的字跡,點了點頭髮。

  隨著搖曳的頭髮,白紙上的字跡漸漸模糊,意珊雙手護著眼睛,回身避開白紙上突然炸裂的強色白光。

  白光蒸發著空氣中文字的香味,眼前的白色空間瀰漫著一股甜甜的味道,順著氣味漫步而去,兩人的身影躺在了巨大的棉花糖門之上。
  
  「這次的出口也太不一樣了吧。」劉家興挖了一口棉花糖,細細品嘗。

  「這扇門就像是我夢中理想的天門。」意珊走到門的背後,仰頭凝望。

  「吃起來有點甜,原來天堂是這種味道啊。」劉家興舔完手指,笑了。

  「該不會……我們死了?」劉家興躺在地板上,看著意珊繞來繞去仔細端詳這扇巨門。

  「你是說我們不小心死在了故事裡面嗎?」意珊緊盯著棉花糖門上那顆小小門把。

  「不然這整個白色空間,怎麼會只有一扇門?」劉家興摸摸口袋,什麼都沒有。

  「或許小說跟漫畫的書門出口不一樣,你仔細想想,我進入【花雨季】的時候甚至沒有出來過,第一次進入這個白色空間,是上一次被你拉進去的【雷電鯊魚】。」意珊坐在劉家興身旁,討論著是否要開啟這扇門。

  「好像有道理,算了,不管啦,進去就知道了。」劉家興拉起意珊,扭開了門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9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門【6】... 後一篇:書門【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