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書門【6】

作者:字靈│2020-06-08 13:37:18│巴幣:4│人氣:38
第六門:簡單的草門
 

  「原來是又進入了書門,我還以為你怎麼了?」店長看著家興煮著韓式泡菜拉麵,隨手沖了一杯薄荷熱巧克力放在餐桌上。

  劉家興吃著泡麵的同時,左手翻著一本名叫【妍語堂】的小說,漫畫店二樓除了擺放最新最熱門的漫畫以外,還放著各種本土小說,店長總笑著說,還是本土文字親切又好看。

  意珊的眼裡盡是仰慕,距離再次閱讀小說早已過了整整十九場花雨季,久違的感動撲鼻而來,泡麵裡盡是淚水,透過模糊的視線書上的文字點點浮現。


  卷落的影子旁,白首者笑意甚淺,古木香的年代感悠長著窗外寂靜的鳥鳴。

  拾起短軸攤放在草庭枯壤,指撫文墨,細想萬史古境,輕點晃頸,聽那悲勝與歡敗的歌謠,琴與劍擱畫了老者細數的袍風。

  「妍語堂的聖典,果真不凡。」老耳闔上卷軸收進了懷中,坐在老樹旁細細品味方才的故事。


  意珊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就已經坐在古墓旁的大石上了,劉家興摸摸過敏的鼻子,打了一個大噴嚏,風化後的枯葉粉末捲起墓碑上冬眠的文字。

  細數著被文字劃過的傷口,平穩的表面灼燒著黑色火焰,來自古老智慧的烙印,被迫承擔的代價,我們都是語言的俘虜。

  「連吃飯都不給我吃,這什麼意思啊?」劉家興轉頭看向意珊頭上的大樹又仔細觀察了一下周圍。

  「我也不知道,不過一天進入兩次書門還真是特別的體驗呢。」意珊挽著老榕樹結石的鬍鬚,宛如被人伸手拉起似的輕鬆走下巨石。

  「該不會我有進入書門的天分吧?」劉家興摸著身上寬大的衣裳,從口袋裡取出了一隻黑色的筆。

  「看來我們的身分又改變了,身體能力應該也改變了吧,你有覺得身體怎麼樣嗎?」意珊拉著從薄袖裡找到的藍色細繩。

  不到十公分的細繩一下就被拉到一公尺長,似乎隨著使用者的拉扯可以不斷變長,不過當意珊意識到藍繩似乎無法縮短時,停止了拉扯。

  劉家興捏了捏自己的拳頭,明顯感受不到特別的力量,可是掌心裡的那支筆因為這一握,而變得滾燙了起來。

  「怎麼回事啊?這枝筆突然就變燙了,不過我完全不覺得痛,可是我知道這溫度一定超燙的,妳小心一點喔。」劉家興提起明顯燒紅了的筆,在空中隨手寫畫著。

  「有沒有可能是你獲得了什麼抗熱的能力之類的?」意珊看著空氣中的紅色筆畫,雜亂的扭成一團然後轉眼又被風吹散。

  「我不確定,不過這支筆真神奇,竟然能在空氣中書寫,雖然寫下的文字一下就被風吹走了。」劉家興看著空氣中逐漸漂遠的紅色字跡,將筆收回了口袋。

  兩人停停走走的來到了一個小鎮,這裡的房屋普遍都是木頭蓋的矮房,鑲嵌著簡單的草窗、草門,簡樸的視野裡看不見任何的交通工具,路上的行人穿著寬大的衣服彼此交談著。

  「聽說北方鵝主的愛筆消失了,真的還假的啊?」捧著五本厚重紫書的矮胖子問著身旁的禿頭大叔。

  大叔的頭頂雖已半邊不見山,但是濃密的鬍鬚還是令他重視起了這個問題。

  「去年拜見鵝主的時候,我還看到她萬般謹慎的從聾門櫃拿出來特地讓我看,該不會被偷了吧?」鬍鬚大叔拿起桌上的酒倒了兩杯。

  「先喝酒壓壓驚吧,不過這消息也只不過是聽說的,先別擔心了,你看那兩個人,似乎沒錢買飯吃呢,要不要去幫幫他們?」矮胖子說完便起身走向了餐廳櫃檯。

  「這……絕對不行啊!」老闆娘的語氣滿是驚恐。

  「我們倆沒錢吃飯用這個抵押不行嗎?」劉家興看著湊過來的胖子問道。

  「這是……哺嚕大師!」矮胖子懷裡的書劇烈的發抖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9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門【5】... 後一篇:書門【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