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書門【5】

作者:字靈│2020-06-08 13:31:52│巴幣:4│人氣:34
第五門:透明拉門


  早晨的陽光灑耀在畝夏社區老舊的布告欄中,一張紙沉默地貼在最角落,劉家興輕輕地凝望著。

  看著眼前的尋人啟事,他搖了搖頭將手機放進了口袋,慢慢走向了學校。

  路過最常買早餐的那間便利商店,劉家興的目光停在了飲料櫃裡的橘色汽水,還有微波食品區的木盒油飯,一閉上眼仿佛又回到了那熟悉的小房間。

  遲到了整整一節課,劉家興趴在桌上睡了過去,腦袋裡關於意珊的記憶不斷重複撥放,若不是那天突然從意珊的身體中飄了出來,想必意珊往後經歷過的每一寸感受我也會完整體驗吧。

  頭腦實在太亂了,劉家興隨口吃著隔壁的麻辣火鍋,又跑到教室前方投了五顆三分球,瀟灑地在全數命中的掌聲中離開了學校。

  前往漫畫店的路上,一間補習班徹底吸住了劉家興的腳步。

  「請問是要旁聽的嗎?」櫃台打工的馬尾女學生,看著眼前這位已經站了五分鐘的學生,又看了看手裡吃到一半的雞腿便當。

  「......」劉家興的目光一直盯著雞腿便當後方大大的五個字,育偉補習班。

  「如果......沒事的話......可以別站在我們門口嗎?」佳芸苦惱的說了出口。

  當佳芸發現少年沒有回應以後,先是走到了他的面前揮了揮手,接著繞著少年看了一圈,仿佛在看著什麼藝術雕像一般,然而當她發現少年背包上的學校後,輕聲嘆了口氣回到了櫃檯,重新拿起雞腿便當。

  一想到今天第一天上班就遇到這麼多奇怪的事,佳芸滿是無奈的啃著雞腿,繼續滑手機,寶貴的中午休息時間,偏偏遇到了一個瘋子,早上來報名的那個學生已經讓佳芸頭很痛了,偏偏現在又來一個,而且還是同間學校的。

  雞腿還剩下最後一口,佳芸望著門口外的少年就這樣走了進來,路過櫃檯往後方的教室走去,腳步半點也沒有遲疑。

  教室後方的透明拉門被緩緩拉開,劉家興站在兩排座椅中間的走道上,看著寫滿二元方程式的黑板,講台上的數學老師正在回答一位學生的疑問,似乎沒有看見衣袖被拉扯的男孩正一步步的被女孩拖了出去。

  「你到底想幹嘛?現在在上課欸,想旁聽也不是這樣吧,至少要等到下一堂課才能進去。」佳芸推著劉家興一步步走向櫃檯旁的沙發區坐了下來。

  「就這麼想奪走我的身體嗎?」劉家興隨手拿起一本補習班講義認真的翻閱。

  「沒用的,不是自己喜歡的書看再多也進步了書門。」劉家興闔上數學講義起身繼續走向後方教室。

  可當他正要滑開拉門時,身體被拉扯般後退了兩步,轉頭看著還愣在沙發上的女孩,劉家興扭曲的腳步開始飛奔了起來,奪門而出時還不忘抓走了櫃檯上那根只剩一口的雞腿。

  「喂!我的……今天到底是怎樣啊?」佳芸攤在沙發上考慮著下一個打工的地方。

  劉家興一路撞進漫畫店,衝向二樓隨手抽了一本《雷電鯊魚》第五集,眼眸狂閃、手指靈動,不到片刻,熟悉的海浪聲拍打在一雙從未見過的冰冷眼眸之中。

  「從來沒想過我還能出現在別的書門之中,你真的好神奇喔。」意珊的每一個字都充滿著不可思議。

  「真的是妳!」劉家興踩在沙灘上的腳印挪動了半步。

  「對不起擅自使用了你的身體,但是只要我想的話,隨時都能趁你精神疲憊的時候搶過來。」意珊一邊過濾著手裡的沙一邊仔細的挑選貝殼。

  「你就這麼想要我的身體嗎?」劉家興跟在意珊身後每一步都充滿著矛盾的心情。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看看這個世界裡那些曾經的回憶,畢竟過了那麼久結果竟然才兩年,該有的人事物都還在真是太好了。」意珊捧著滿手的貝殼靜靜凝望著。

  「如果是這樣偶爾借妳是可以,不過別擅自奪走,我很討厭那種感覺。」劉家興看著天上一座座空島,似乎還有些話想說。

  「我還以為你不好商量呢。」意珊將手中的貝殼拋向空中。

  「對了,那扇花門裡面的生活怎麼樣?」劉家興看著遲遲不落地的貝殼小心問著。

  「大致上還蠻和平的,不過時間真的過去了很久,能回來看看現實世界真的很開心呢。」意珊看著不遠處的海浪掀起狂暴。

  平穩的海面驚得蜿蜒曲折,一層層的海浪撥開雲霧,陽光照的貝殼愈發燦爛,劉家興的腳掌有些酥麻。

  「愚蠢的人類,報上名來,我不殺弱者!」雷蠻的身後紫黑色的大海包圍著整座沙灘。

  「果然不認得我,又要重新冒險了嗎?」劉家興雙拳對撞紫雷瀰漫全身上下。

  「這就是你說的大鯊魚啊?」意珊控制著空中的貝殼保護著自己。

  「對啊,有夠帥吧。」劉家興高高耀起,轟碎巨浪的同時跌坐在了雷蠻驚訝的背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9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故事學校【... 後一篇:書門【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