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書門【3】

作者:字靈│2020-06-07 23:48:37│巴幣:9│人氣:40
第三門:美麗花門


  抬頭往上看去,一座座的空島水流如瀑,人造空島專用的飄浮雲朵,紛紛凝聚成水不斷墜落,整個天空猶如屋頂破洞般,漏水了?

  正當劉家興震驚不已的時候,天空中一道白光炸出,緊接著一道又一道,照亮了整個世界,太過耀眼的光芒逼的劉家興雙手遮掩閉上了眼睛。

  片刻過後,海浪的聲音消失了、腳下的沙灘觸感消失了、身上那股強大的閃電能量也消失了,劉家興睜開眼後,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如雪地般的白色空間。

  而除了眼前一扇扇長相不一、千奇百怪的門之外,什麼都沒有,仔細觀察了一陣子,發現每一扇門似乎都是半開著,劉家興隨意的走進了一扇石板大門。

  當我走進石板大門後,我的眼睛瞬間就睜不開了,一股暖流包裹在我的四肢周圍,緊接著刺眼的白光出現,我的周圍陸續出現了好多聲音,包括我的哭聲。

  然後日復一日的喝牛奶、睡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每一個感受,那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就在我漸漸長大後的某一天,我突然從原本那不可控制的身體中飛了出來,高興的轉了一圈之後,我發現我就像幽靈一樣跟隨在原本的這個肉體身後。

  她是個不太愛說話的女孩,看不見我的存在,我就這樣跟隨了她大半輩子,一開始我還覺得很有趣,可是到後來當我發現我什麼都做不了的時候,那股無力感吞食著我......

  劉家興的拳頭握的很輕,滿腦子都是那一幕的畫面,店長看他沉默了幾分鐘後,正要轉身離開讓他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劉家興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將自已的腦袋用力砸向了地板。

  轟!

  一聲巨響從電影院的音響裡傳來,意珊身旁的年輕男子嚇了一跳,手裡的爆米花灑落在意珊的長裙上,尷尬的抱歉過後,電影也落幕了。

  兩人一邊談論著剛才的驚悚電影,一邊走進了一間咖啡店,傍晚的店內擠滿了人潮,好在已經事先預約過了這間餐廳,兩人一邊吃著精緻餐點一邊聊天。

  電影的話題很快就結束了,意珊的咖啡也才剛喝一半而已,再熟悉不過的安靜悄悄降臨在了這桌客人身上。

  讀著空氣裡的對白,意珊很快地就發現了,彼此的默契似乎有點微恙,咖啡香的散場後,想必彼此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了吧。

  約會工坊的安排,其實她已經很滿意了,只是自己奇怪的個性似乎註定就是要一輩子單身了吧,意珊回到三坪大的小房間裡,躺在床上滑著手機,手指在約會工坊上按下了刪除鍵。

  也不是不再相信愛情了,還沒到那麼嚴重,不過好幾年的戀愛失敗,讓意珊更相信了奇蹟跟緣分。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意珊不再煩惱攤開了剛買的新書【花雨季】,漂亮橘白的封面上,無數花朵從天而降,書的背面印著幾行文字。


  一朵小白花淚眼汪汪的看著天空,家鄉的味道總是教人難以割捨,伸出小小的花瓣,她再也聽不到姊姊動人的歌聲了,思念如花海一般綿綿不絕。

  飄飄墜落,花雨季還在盛宴,每一朵玫瑰花開心的迎接徒子徒孫,每一朵香水百合溫暖的擁抱親人,天空降下無數花瓣,翅膀就應該飛翔。

  小白花孤單的在花海中尋找以前的玩伴,沒有,這裡不是她應該降落的花海,迷路了嗎?


  意珊回家的路上,書局外的新書看板廣告立刻吸引了她的注意,從未見過如此漂亮精美的封面,意珊毫不猶豫地買下了人生中第一本小說,小心翼翼的攤開了第一頁。


第一章 : 花花世界


  花耳的邊緣透著藍紅的光譜,那是直屬於自己的花淵,所蘊藏的生命能量,花耳明顯快要凋零了。

  「花雨季的盛放也挽救不了你的特殊病況,怎麼會呢?」花陀捻著王粉,百聆著花耳的未來。

  「花陀叔,拜託救救我們家小耳吧!一定還有其他辦法對吧!」花鏘跪在地上握著花陀的葉腳。


  一頁頁的文字配上偶爾的全彩插圖,意珊完全停不下翻動書頁的手指,整個人幾乎跌了進去,當意珊正要往第三百五十七頁看去時,突然發現沒有頁數了。

  「正在精采處怎麼就斷掉了呢?」意珊闔上書的同時被床邊的一扇門嚇了一跳。

  門上滿是粉紅色的花朵,雛菊抱著玫瑰、康乃馨吻著百合,各式品種的花朵無奇不有,靜靜的依偎在門上。

  意珊好奇的摘下了幾朵,美麗的花門有如破了一口小洞,門內吹來徐徐的微風,令人心曠神怡、舒服愜意,意珊不疑有它的踏了進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9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門【2】... 後一篇:書門【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